5 维护项目技术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01 06:33:17 阅读 7343

5.1 技术例会制度。

5.1.1 目的。

为了加强技术人员之间的技术沟通与交流,及时总结和推广机组维护工作的技术及管理经验,提高技术管理水平;及时协调和处理机组设备管理**现的主要技术问题,完善设备检修方案,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5.1.2 适用范围。

检修维护项目部。

5.1.3 相关文件及术语。

无。5.1.4 职责。

5.1.4.1 项目部副总工程师负责组织召开技术例会,项目部总工程师或现场经理主持会议。

5.1.4.2 项目各相关单位或部门负责会议决定事宜的落实。

5.1.4.3 项目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5.1.4.4 项目部副总工程师负责会议纪要的出版、发放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监督落实。

5.1.5 规定。

5.1.5.1根据维护工作的进展情况,项目部在每月月底前,召开本月技术例会。

5.1.5.2具体召开会议的时间和地点以项目部通知为准,项目部应提前两天通知需参加会议的各部门、单位和人员。

5.1.5.3 技术例会由项目部总工或现场经理主持,项目副总工程师负责组织,副总工程师负责记录并编写会议纪要。

5.1.5.

4参加人员:项目部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包括专业队专责工程师、专业工程师、技术员、经营主管、资料主管),质检人员(质量主管、专业质检师),外包队伍的技术负责人,以及项目部根据需要另行通知的有关人员。

5.1.5.5会议执行签到制度,并按通知时间准时开始,应参加例会人员不得迟到、缺席。

5.1.5.6会议内容:

1)学习电厂维护技术管理有关规定;

2)贯彻传达各级领导对电厂维护技术管理的要求和指示;

3)各专业说明上次例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总结本月技术管理工作实施情况,通报技术方案(措施)在作业过程中的应用情况;

4)通报本月质量验收情况;

5)总结技术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要求;

6)协调解决各专业之间存在的问题;

7)议定下月技术工作重点和计划,讨论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在检修维护工作上的应用,讨论作业过程中安全、质量、技术的重点和难点,并制定对策。

5.1.5.7技术例会议定的事项,由责任单位负责落实,项目副总工程师负责督办并落实实施情况。

5.1.5.8会后两天内以纪要形式或在网上签发会议纪要,并下发到与会各单位、部门和人员。

5.1.5.9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通过工程巡查等手段对例会制度执**况进行检查。

5.1.6 记录。

5.1.6.1 会议纪要(附件1)

5.1.6.2 发放台帐(附件3)

5.1.6.3 会议签到记录(附件2)

5.1.6.4 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总(附件4)

5.1.7 附件:

附件1 技术例会会议纪要。

签发:说明:1. 本纪要由资料室发放和存档。

2. 本纪要流转相关领导阅知,在一天内无反馈意见由讨论主持人签发。

附件2会议签到页。

附件3会议纪要发放台帐。

编号。发放人日期:

附件4 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总表。

编号:填写人日期:

5.2 设备技术改造方案管理规定。

5.2.1 目的:

规范检修维护项目部(各专业队)设备技术改造的管理,在设备技术改造前编制技术改造方案,并进行审批,保证设备技术改造的顺利实施。

5.2.2 适用范围:

检修维护项目部。

5.2.3 名词术语:

无特殊名词术语。

5.2.4 责任:

针对各专业队维护范围内的设备,各队队长兼专工领导组织技术改造方案的编制,并按资料档案有关管理规定生成,经项目副总审核,项目总工批准后,上报业主检修维护主管部门最终批准、实施,并交项目部资料室存档。

5.2.4.1管理规定(技术改造方案编审):

1)技术改造方案封面、目录、具体内容等的格式见附表。

2)目录分如下内容:

目的。适用范围。

编制依据。

目前设备存在主要问题。

具体改造方案的建议。

所需材料、机具。

附录(**、记录图、**等)

3)“目的”编制:

主要阐述编制此份方案目的、意义所在,就是说明为什么编制此方案。此项编制时不以**形式出现。

4)“适用范围”编制:

将本方案在电厂检修维护项目中适用范围阐述清楚。此项编制时不以**形式出现。

5)“编制依据”的编制:

将编制此方案时的规范、标准、图纸、厂家设备资料、电厂规程制度等,作为依据和参考材料的列清楚。次项编制以**形式出现。

6)“具体技术改造方案”的编制:将具体技术改造方案内容阐述清楚,将技术要求、技术数据等编制在内。

7)“所需材料、机具”的编制:

将实施技术改造方案需要材料、机具列清楚。此项以**形式出现。

8)“附录(**、记录图、**等)”的编制:

将所需的**、图、**等在此项中列清。预算价在10万元以下的,填写“签证审批表”报业主批准方可执行。预算价在10万元以上的,按所在电厂“委托”程序执行。

9)方案实施完按要求填写“质量验收签证单”:

班组自检栏由此项作业执行中的技术员签字;专业队验收栏由此项作业所属专业队专工验收签字;工程设备部栏由电厂检修维护主管部门的专业工程师验收签字。此表一式三份,一份作为质量部门存档、一份附在作业指导书后、一份交电厂检修维护主管部门专工存档。

5.2.6 附表:

目录。1、目的

2、适用范围。

3、编制依据。

4、目前设备存在主要问题。

5、具体改造方案的建议。

5、所需材料、机具。

7、附录(**、记录图、**等)

1 目的:2 适用范围:

□□□电厂●●●机组---

3 编制依据:

4目前设备存在主要问题。

5具体改造方案的建议:

6 所需材料、工机具:

11.附录:(**、记录图、**等)

签证审批表。

编号年月日。

质量验收单。

编号:说明:1、各工程队必须认真填写,业主方验收需电厂检修维护主管部门专工评价并签字。

2、本表一式三分。

5.3 技术改造重大检修项目开工前技术交底制度。

5.3.1目的。

明确施工中各岗位职责和权限,规范施工技术交底的程序,以使施工过程得到有效控制。

5.3.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检修维护项目的技术改造和基建工程施工前的技术交底。

5.3.3 相关文件和术语。

没有需定义的术语。

5.3.4 职责。

5.3.4.1 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组织基建工程开工前综合技术交底并记录。

5.3.4.2 项目部总工程师或副总负责主持专业交叉施工作业前的技术交底。

5.3.4.3 项目部技术主管负责组织专业交叉施工作业的技术交底并记录。

5.3.4.4 项目部的技术主管负责主持专业性技术交底。

5.3.4.5 项目部的专业队专责工程师负责组织技术交底并记录。

5.3.4.6 班(组)技术员负责进行每项工程施工前的技术交底并记录。

5.3.5 管理程序。

5.3.5.1 工程综合技术交底。

项目部技术管理制度

神华包神公司塔韩铁路房建及室外给排水工程施工第二标段。技术管理制度。编制人。审核人。批准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铁路工程 陕北分公司塔韩项目部。2012年7月1日。各级技术部门职责。一 项目部工程部职责。1 认真贯彻执行质量手册 程序文件,严格按质量计划 作业指导书或技术交底书组织实施。2 在总工的...

技术管理制度

德令哈至香日德公路dxtj 08合同段。技。术。管。理。制。度。武通路桥工程局第一工程处。德香公路dxtj 08合同段项目经理部。1 贯彻 执行国家强制性法律 法规和行业标准。2 审查设计文件和进行施工现场勘察。3 编制 施工组织设计 并组织和保证项目技术工作人员有效实施和执行。4 编写分项施工技术...

设计院技术管理制度

规划市政设计技术岗位责任制度。为加强分院技术质量管理,明确各专业技术管理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规划设计水平,特制订以下责任制度。1.城乡规划专业技术责任制。1.1总规划师 总工程师 1.1.1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 政策 规范 标准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检查分院贯彻执 况,提出改进意见。1....

护工的管理制度

2010 12 8 16 57 大中小 我要纠错 1.医院要制定护工工作制度,加强护工工作质量的监督检查 2.护工由护理部统一管理,各护理单元 长具体负责护工的工作安排和质量监督 3.严格界定护工岗位职责,其工作内容可包括 外送病人 途中无危险者 进行各种检查,送取各类检查化验标本 报告单及病房用物...

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制度

目录。企业发展规划 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 审查和决策制度 2 年度生产作业计划编制 审查和决策制度 4 矿井灾害预防处理与应急救援计划的制定和审批管理制度 6 矿井专项工程和专业系统的设计 审批和备案制度 12 作业规程 操作规程 安全技术措施编制 审批 贯彻及复审制度 15 通风管理制度 17 瓦斯...

装维班组管理制度

为强化末梢装维管理能力,统一末梢装维班组管理制度和规范,加强班组的团队管理,提升班组成员的协作精神,保证班组的高效运作,实现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提高客户感知,特制定 装维班组管理制度 如下 一人员管理。装维班组应根据负责区域内装维实际情况和人员变动情况,合理划分并及时调整包区包段,兼顾效率和公平。装维...

电厂运行维护管理制度

第一章岗位职责。一 运行部职责。1 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电站的生产运行管理工作。2 负责对电厂各运行班组的管理。3 熟悉电站水工建筑物 各机电设备的技术规程 安全规程和运行检修规程。4 协助站长编制年度生产计划和大修计划,并负责具体实施。5 协助站长召集生产工作会议,开展运行分析 事故分折和反事故演习...

项目管理制度

项目管理制度v1.0 北京区试行 1.增加项目管理信息的透明度,避免信息失真造成的决策失误。2.针对项目过程信息进行管理,可以追溯项目失败原因。集团项目管理制度分为 项目管理行为规范 项目管理指导原则 和 名词解释和标准模板 共计三部分。1.项目管理行为规范 项目管理行为规范 是对 项目管理行为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