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小红领巾广播站方案

发布 2019-08-01 06:28:57 阅读 8082

一、活动目标

红领巾之声是少先队大队部的一个宣传阵地,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队员们在广播站的一系列的活动中,增强主人翁观念,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它以生动有趣的内容形式,将让我校队员们开阔眼界,学习新本领,丰富校园生活,使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真正发挥红领巾广播站的作用。

二、广播站名称 :

红领巾之声》

三、广播站活动时间

每周。一、三、五中午11:20——12:00

四、红领巾广播站机构设置:

一)、广播站分为播音部、小记者部、编辑部三个部门。

二)、广播站各部门工作职责:

1、站长主管广播站全面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运行,调整有关人员配置,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总结广播站的经验和教训,搜集各方面意见,对广播站的发展大计起总策划作用。

2、副站长协助站长做好红领巾广播站日常工作。重点主要放在联系播音部。编辑部。小记者部的正常工作运作。

3、播音部:负责全天的播音工作、各节目组可以发挥组员的聪明才智,在健康范围内,灵活设计具体内容。

4、小记者部:为播音部提供优秀的校园消息。重大国内外事件的稿件,收集报纸和杂志上的资料。

五、红领巾广播站考评制度:

1、各位班主任老师组织班上同学收听、参与我们的节目,稿件一经采用,将在常规达标班评比中予以加分。期末将评出投稿最积极的优秀班级。一学期稿件录用达10次以上者,期末将被授予优秀通讯员称号。

2、大队部将对收听情况进行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到常规达标班评比中。请各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收听、参与我们的节目。

六、红领巾广播站投稿要求:

1、 稿纸由政教处提供,各班班长每个星期五下午自行到政教处领取。

2、 稿子一定要用钢笔或圆珠笔抄正在作文纸上、字迹端正、无错别字及病句。

3、 稿子不宜过长,页数在一页以内。

4、请提前一周投稿,可以直接交到大队部,也可直接投入红领巾信箱。

5、播出的稿件由当天的播音员做好登记。

七、栏目内容

红领巾广播站为大家设置了以下几个栏目。它们分别是:新闻大视角、小小保护伞、小小科学家、脑筋转转转、英语小广角、作文太阳雨、七彩读书阁、知识小魔匣、开心溜溜球、点歌台。

根据大家的爱好可适当增减栏目。大队部。

附:具体内容安排表。

红领巾广播站活动方案

旺苍县河边小学校。红领巾广播站设置暨活动方案。红领巾广播站是少先队大队部主办的一个宣传阵地,是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红领巾广播站的宣传作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建立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特成立 红领巾广播站 1 成立红领巾广播站。广播队 王欣羽 蒋涛 敬红...

红领巾广播站广播稿22孝敬父母

东水学校小鱼鹰红领巾广播站广播稿 第三十一期 孝敬父母。a 多变的天气,会否让你的心情时好时坏?b 多变的环境,会否让你对从以往的思念忽隐忽现?是的,一切总在变,但 小鱼鹰 红领巾广播站给你带来的将是不变的 清新的文章和动听的 a 我是b 我是 c 我是 a 让我们在轻松的 声中开始聆听我们今天的红...

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招聘启事

红领巾广播站 招聘播音员啦!你有流利的普通话吗?你有悦耳的嗓音吗?想让你动听的声音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吗?想让全校师生都领略你无形的风采吗?红领巾广播站愿为你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实力!勇气!激情!只要你有就快快加入我们吧!招聘条件 1遵守校规校纪,热爱播音工作,责任心强。2普通话标准,口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