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01 06:37:37 阅读 8125

一.安全是厨房工作管理的重中之重。

1.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常教育常督促,对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水。电。气要及时关闭。

2.食品安全,做到厨房内外环境卫生的常清理,常保持。原料保证无变质无过期。加工食品方法要规范到位。

3.人员安全,厨房人员不能藏有管制刀具,不准在宾馆内打闹。使用机械设备时要了解设备使用方法,流程要规范,避免烧;烫;刀伤的发生。

二.出品管理,做到人员常学习,菜品常更新。对不适合本宾馆工。

作的人员做到及时调整。

三.节约就是纯利润,所以我们要做到能利用的坚决利用,原料从。

加工到出品的流程,操作要规范。出品要定量统一。

了解预定情况,及时沟通,做到最小库存,做到原料不积压不变质。经常到市场了解原料的质量和**,进货要高质量低**,质量不好的坚决退货,以保证不浪费和菜品质量。

工作中要做到水。电。气。以及各种阀门。开关及时关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到节约。经常教育督促员工,让节约变成每个员工的习惯。

厨房防火安全管理计划

执行单位。抚州荣誉中厨房。文件编号。签发日期。2016年3月7日。安全重于泰山,特别是酒店厨房用火 用电 用气时段久频率高,加强厨房的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主要是要有一个完善的防范与消灭隐患机制。这一机制首先要体现在人的问题上。火 电 气都是人在使用,所以对人的意识行为的指导和约束就是我们计划工作的首要...

中餐厨房工作流程

1 验收 收发流程。2 削洗操作程序。注意事项 蔬菜类标准 a 无老叶 老根 老皮及筋络不能食用部分,去掉。b 修削整齐,无泥沙 虫卵等污物,干净。c 各原料单独放置,没有串味等污染。水产类标准 a 污秽杂物除尽,鳞 壳 泥肠等除尽。b 血放尽,鳃除尽,胆不破,内脏杂物除尽。c 洗净沥干。肉禽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