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沟头小学校园广播站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8-01 04:53:37 阅读 3262

枣沟头红领巾广播站实施方案。

为了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班集体凝聚力,让同学们对校内外所发生的大事件有所了解,开阔学生视野,了解传统文化,同时也锻炼同学们的能力。为此学校成立了校园广播站,现对本站的建设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立足学生、服务学生,增强校园活力,争取把校园广播办得有声有色,为学校增添一个窗口和亮点。因此,我们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做好、做活、做精、做亮、做响学校的宣传工作。

二、具体实施办法

1、成立学校广播站,辅导教师3名,10名播音员,1名编辑,2名小记者,每班1名通讯员。

1)站长:管广播站全面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运行,调整有关人员配置,定期召开内部会议,及时总结广播站的经验和教训,搜集各方面意见,起总策划作用,做好广播站日常工作。

2)辅导教师:协助广播站站长进行广播站活动开展,及时反馈各方面对广播站的反应,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负责对播音员进行朗读、播报指导。

3)播音员:由3-5年级挑选12名播音员,负责全天的播音工作、各节目组可以发挥组员的聪明才智,在学校允许、健康范围内,灵活设计具体内容。

4)编辑:审阅和编辑播出的校园新闻稿件,编辑和收集广播站稿件,负责每天提供好的稿件。

5)小记者:为播音部提供优秀的校园消息、收集报纸和杂志上的资料。

6)通讯员:3-5年级每班一名通讯员,负责发现班级新闻,投递班级优秀文章、习作。

2、播出时间:周一到周五 7:30——7:50

3、开设广播栏目

新闻对对碰:每天十分钟的新闻广播,以国内外大事件为主,让学生了解社会了解世界,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培养正确的世界观。

校园采风:以小记者和班级通讯员供稿为主,内容包括校园好人好事、校园之星、文明班级介绍、学校通知通告等,通过公开的表扬强化学生的集体意识。

初露锋芒:展示班级内的优秀文章、习作、诗歌,必须为原创。稿件由班主任或语文老师推荐,班级通讯员上报。

展示学生的优秀文章,培养学生的写作热情。(也可以采用作者自己朗读的方法,不仅展示了文章,更锻炼了能力)

经典时代:连播经典故事、**、童话等,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提供书籍以外的方式,让学生喜欢听书、热爱读书。

书法时间:**轻**进行每天20分钟的书法练习。也同时也接受学生、教师点歌。

英语角:英语对话稿或者小文章。由班上学生提供稿源,交给英语老师进行筛选,筛选后,由广播站站长签字,方可进行广播。

科普天地:宣传科学、健康、卫生知识,培养学生热爱科学、拥有健康、讲究卫生的意识。

中华五千年:以传统文化、成语故事、英雄名人、烈士先贤、文官武将等的介绍为主,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和祖国历史,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数学广角:数学知识、生活数学、趣味数学、数学名人故事等,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爱上了解数学、热爱数学。

三、管理办法。

1、校园内外新闻时事必须严格审查,具有真实性,可靠性,内容要健康,精简。

2、凡是通讯员、小记者采集或教师推荐的新闻时事、名片名录、优秀作文播出后必须做好记录并存档,每月进行一次统计量化。

3、播音员在播音时必须讲普通话,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到位。

4、播音员在播音前必须熟悉稿件内容,保证节目播出时朗读顺利流畅。

5、在播音时,不准其他同学逗留在室内,保护好室内的所有设备和卫生。

校园之声广播站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广播站是学校的宣传窗口,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主要阵地,也是学校进行教育最直接 见效最快的教育媒介。校园广播对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进而促进学校特色形成更是起着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广播站的宣传作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传播知识,加强沟通,讴歌学校的新人新事新风貌,建立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

中小学校校车安全演练实施方案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从小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从而减少 避免因火灾而造成的伤害事故发生。小学于年 月 日进行校车消防演练。一 车辆启动前检测 车辆启动前驾驶员例行安全检查,检查车轮 发动机 方向盘和制动装置等车辆关键部件是否正常,照管员协助驾驶员对车辆灯光进行检查。二 车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