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指导 名师点拨之“秋游”

发布 2019-08-01 04:31:57 阅读 9397

小朋友们,不知不觉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这是一个多彩的季节,层林尽染,叠翠流金,景色宜人。快走出家门,到外面去游一游吧!

秋”在**呢?这就要靠小朋友们自己去发现了。田野、花草、空气、鸟儿秋天无所不在,秋天也最为多姿多彩。

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硕果累累,令人陶醉。秋天有许多富有特色的景物,比如瓦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金黄的落叶,盛开的菊花只要小朋友们细心观察,就能抓住秋天的特点了。

第二,写秋游要写出“游”的特点。

小朋友们写秋游时,千万不要待在家中凭空想象,一定要走出家门,加入到游览的队伍中去,先游后写。既然要游览,就会发生一些令人难忘的事,因此,这篇文章可以写秋天的景物,也可以写秋游时发生的难忘的事情。

第三,边游边观察,做个有心的“小游客”。

秋游的时候,小朋友们一定很新奇,那么,就请你睁大眼睛,仔细观察,掌握秋天里的第一手材料吧!

怎样观察呢?我们可以用眼睛去看,可以用耳朵去听,可以用鼻子去闻,还可以伸出手去摸一摸,深入地去了解各个景物的特点。

名师点拨高考冲刺语文复习与答题技巧

高考拿到考卷后,一定先通览全卷,这样做有利于克服 前面难题做不出,后面易题没时间做 迅速 扫描 后可以先易后难,合理分配答题时间。多练阅读题熟悉设题形式。最后几天要想从头到尾把知识详细地过一遍似乎不大可能,我们可以根据高考卷面的知识结构有目的的做些工作。在卷面的结构中,阅读量占了很大的比例,分值是3...

名师指导中考物理答题技巧

名师指导2019年中考物理答题技巧。王老师提醒广大考生,物理考试中一定要仔细审题 快速答题,合理安排每道题的答题时间 注意挖掘题中的隐含条件。具体解题技巧如下 一 选择题。在概念十分清楚的情况下,有的题能直接进行选择 不能直接选择的利用排除的方法,例如估算题选项不确定,就可以先排除,最后再选择 选择...

名师指导 高考数学答题技巧及应考策略

数学 三明 学习 三最 解题。天津一中张春秋。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数学总复习已全面展开。高中数学知识量大 题目繁多,不少同学都有畏难情绪,感到无从下手。如何有效地做好总复习,小编结合自身教学的体会,提出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一 回归课本,落实三基。观察内容的选择,我本着先静后动,由近及远的原则,有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