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训练总结

发布 2019-07-31 10:15:37 阅读 8762

经过了一个学期金工磨练,我不仅了解了制造过程的艰苦,也体会到了成果得来的不易。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锤子,心里顿时觉得这一学期的辛苦与劳累都是值得的。这是通过我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价值,因此而显得弥足珍贵。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文科的外语学院的学生要学习这种理工科的金属工艺制作,也曾对此抱怨不已。后来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和实践中认识到了,我并不仅是在制作一个锤子而已,也是在学习一种面对挑战与艰难而不认输的精神。

在实践期间,我先后参加了铸造、车削、锻压、拆装、自动线、质量管理以及研讨课的实习,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它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以及思考能力。

金工实习给了我们一次实际掌握知识的机会,离开了课堂严谨的环境,我们感受到了车间中的气氛。同学们眼中好学的目光,与指导教师认真、耐心的操作,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久在课堂中的我们感受到了动手能力重要性,只凭着脑子的思考、捉摸是不能完成实际的工作的,只有在拥有科学知识体系的同时,熟练掌握实际能力,包括机械的操作和经验的不断积累,才能把知识灵活、有效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同学们充分的利用这一个学期的时间,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这里是另外一种学习课堂。通过我们动手,对掌握的理论知识进行补充与质疑。

通过金工实习,让我学习到了以前从未学习过的新知识,开拓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认知程度,同时也学习到了坚韧顽强的精神。

机械工程材料复习题含答案

第一章金属学基础。一 名词解释。1.过冷度 实际结晶温度与理论结晶温度之差称为过冷度。2.均质成核 在一定条件下,从液态金属中直接产生,原子呈规则排列的结晶核心。3.非均质成核 是液态金属依附在一些未溶颗粒表面所形成的晶核。4.冷变形 金属在再结晶温度以下一定温度进行的塑性变形。5.热变性 金属加在...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培养计划

六 专业定位与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辽宁省高校示范性专业,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学科紧扣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始终坚持围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开展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形成了...

职位说明书及任职资格机械工程师

职位名称机械工程师职位 所属部门职系职等职级直属上级 薪金标准填写日期核准人 职位概要 安装 管理 维修 改进所引进的设备和仪器,开发 设计 维修机械零部件。工作内容 开发与设计机械零部件 绘制产品装配图及零部件图 负责从设备调试开始到设备的大故障维修的履历管理,内容包括设备基本情况 维修书 改善报...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思想动态调查报告

2.面临的压力 在处理自己的生活方面,每个同学都或多或少的面临着一些压力。根据沟通了解到,有一小部分的同学感觉生活压力的 是学习,接近接近一半的同学感觉经济和未来就业方面有压力,另外就是有些同学在人际关系和情感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压力的。分析可知,学生主要的压力来自于学习。突出原因为学生参加的活动较多和...

工程训练实习报告

两周的工程训练实习已经结束,虽然在实习期间虽然很累 很苦,但我却感到很快乐!因为总的来说这次两周的实习活动是有趣的,并且它必将影响我今后的学习工作。我想在将来的岁月里恐怕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在短短的时间内那么完整的体验到当今工业界普遍所应用的方法。工程训练实习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是高等院校工科...

机械助理工程师 专业技术总结

专业技术工作总结。各位领导 评委 专家 您们好,我叫 201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由于对汽车行业的爱好,在 撰写过程中进行了对汽车制动系统的设计,顺利完成答辩,被授予工学领域学士学位。2013年06月,根据我的工作意向与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的谈话,我如愿来到天津长城汽车制造厂第...

机械与工程材料教研室职责

一 组织管理。1 学年初制定出学年工作计划要点,学年结束要做学年度工作总结并向系部主任汇报。2 每学期初根据学院和系部工作计划,结合本教研室实际情况,制订详细度教研室工作计划 包括理论教学 实践教学 科研和业务进修等 教研活动计划,以及组织实施计划等方案。学期末向系部作工作汇报。3 根据专业培养目标...

机械制造实习总结

老师在给我们解答疑问的同时,也给大家讲解了许多关于公司经营,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常识,让我们真正正确地认识一个大型机械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各类部门的职能,各工种的职责,各类技术要求,同时也拓展了我们对大型机器公司购置,生产,包装,销售的流程,公司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常识。我们对各类机器的功能,型号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