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育工作及班主任管理工作自查自纠总结

发布 2019-07-31 06:08:37 阅读 1470

2012—2013年德育工作及班主任管理工作。

自查自纠总结。

2012年9月,在学校的安排下,我担任了初一(10)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学年来,我以学校的德育工作总目标为班级工作的指导方向,坚持把育人工作放在班级管理工作的首位。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学校的各项任务。

在国家和学校规章制度方面,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如《教育法》的规定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坚决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认真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学生言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学生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认真组织和督促学生完成各项学校安排的任务,如卫生公共区域清扫、板报创办、仪表规范等,并且及时的上交各项材料。

二、班级建设情况。

开学第一周班会课上,在参考学生小学时候表现以及开学初期的观察的基础上,本着民主推荐的原则,我班选举出了自己的班委,并且就各自的职位有了相应的分工,让学生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人。一年来,除个别班委外每个班委成员都努力为把我们班创建为一个学习环境好、遵守纪律、讲卫生的班级而努力。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1、认真组织学生按照规定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如:校会活动、升旗仪式等。配合学校对未**进行思想教育。

2、充分利用班会课时间以及每天早读前时间,按照学校德育处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召开相应的德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思想道德发展。对学生难以分辨的社会现象以及一些社会**如:网吧、ktv等进行深刻剖析,让学生认识到其危害性,从而抵制**健康发展。

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以及现在社会上的一些鲜活的新闻事件如:校长**学生事件、未成年人网吧猝死、学生因沉迷网游杀死亲人事件等一些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案例,教育学生树立好自我保护意识、自尊意识、自重意识,使其在思想上筑起一道自我保护的防线。

3、此外,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学生分析或者指出,对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及时进行引导,让学生树立一个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

四 、家校联系情况和学困生思想工作状况。

首先,充分利用每学期的家长会和开学报名这个与家长接触比较多的时间,多与家长交流学生在家里和学校的表现,并且针对家长发现的问题在日常的班级管理过程中加以注意,以及向家长反映一些学校里老师发现的问题。另外一方面向家长分析每个学生在行为习惯以及成绩方面的原因,与家长一起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力求让每位同学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其次,针对部分同学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及时采取**联系或者请家长当面沟通的方式及时告知家长,并且联合家长一起教育学生,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起到及时解决的效果。

另外,确保每位家长都有我的**,有什么事情或者问题可以及时的沟通**力求及时解决。

最后,在学困生思想工作方面,我班有部分学生在这一问题上表现突出,如:万若成、李东键、王佳龙、孟维苇等经常表现出厌学从而扰乱课堂纪律等问题,针对这一部分学困生,第一,我及时的把在学校发现的问题与其家长联系,使家长在家里的监督和老师在学校里的监督结合起来,让他们尽量的该掉学习上面的不良习惯。第。

二、平时多与学困生进行交流,每周至少一次并且记录在案,了解他们的内心真实想法,从思想上去引导他们,帮助他们改掉一些坏习惯。

五、存在问题以及今后改进措施方法。

班主任德育工作总结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舵手,是学生成才的导师,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又是德育工作。2012年已经过去,先将我一年所做德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 当好 心理医生 因人施教 教师应当是心理医生 是现代教育对教师的新要求。现代教育的发展要求教师 不仅仅是人类文化的传递者,也应当是学生心理的塑造者,是学...

班主任德育工作记录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重点,是素质教育的灵魂。我校为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建设,出台和实施了一系列新举措。众志成城,德育为先。学校建立健全德育工作领导小组,邀请法律部门人员到母校现身说法,激励在校学生珍惜时间 奋发有为 成立家长学校,选举家长代表不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参与学校管理 创建校外德育工作机构,公开学校德育...

小学班主任德育工作总结

王静 一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1 思想品德教育。这是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班级工作的重点。首先要关心爱护学生,再对他们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他们热爱祖国,树立为中华的振兴而奋发向上的思想。增强集体观念,培养高尚的情操,形成一个遵守纪律 团结向上 朝气蓬勃的集体。在向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时,要...

班主任月份德育工作总结

x月份在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总体情况是平稳的,现将九月份德育工作总结如下,敬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一 重品德教育德育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前提,本月紧紧围绕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主题,教师已做好德育工作计划,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加强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和训练,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引导学生讲究饮食卫...

2019年教师自查自纠报告

经过对古蔺教育局文件古教发 2011 366 号的学习,为扎实推进教师作风建设,按照教育局及学校作风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本人在思想。学习。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表现,对照学校作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评议内容进行了自查,我深深地体会到 敬业,爱岗,奉献 的内在核心。特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 存在的问题 1 思想认识...

自查自纠报告

认清自我改进不足。技术部 自查自纠。自2009年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以传统的粗放管理模式进行着公司上下各部门 各岗位管理。在公司发展的业绩上来看,公司始终以碳纤维行业领导者的身份引领导行业发展与进步。但在内部管理上仍处于一个管理落后的局面。2014年公司又喜获一重量极荣誉 国家技术高新企业 称号,这说...

护理自查自纠

二病区护理工作自查自纠情况分析。护理安全隐患分析 1.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 在校所受的教育和在职教育中缺乏法律知识教育,长期以来医疗传统习惯使 工作处于医疗服务的主导地位。只重视解决病人的健康问题,而忽视潜在的法律问题。在实际护理过程中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证据意识,忽视证据的收集和管理。2.查...

自查自纠报告

作为一名普通的安检人员,深感自己责任重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改正错误,通过自查自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现就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 学习缺乏主动性,不系统 不深入。学习不够主动,往往要局里组织学习时才学习,自己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