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1 06:25:57 阅读 7451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这个学期,我还是担任四年级的班主任,并且担任这个班的数学课、体育课。

和计算机课。较上个学期,我对班级工作,也算是小有经验了。

在学习方面,我总是加倍关心该班的后进生,希望他们在校能多学一点。我比较注重学生在各方面的发展情况的。具体措施是:

1、向任课了解学生在各方面的表现。2、向孩子,各科课代表了解情况。3、在班级的评价上,配合任课老师,设置作业之星的奖章等。

在活动上,尽我所能在体育课上开展一些班队活动,快乐活动,多数以群体游戏为主。虽显不成熟,但我相信,自己的在成长尽在不言中,组织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回想起来,虽然对组织快乐活动,有些厌烦,但还是感谢它,因为有了快乐活动,我想我的成长似乎快了些。

通过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对孩子们的个性,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处理班级事务,尽量不依照自己的个人喜好,公正处理。其实,孩子们心中都有一把尺,会丈量生活中的发生的事情,所需要的是提点,和引导。

其实我真的不善长引导孩子,有些话,打好了草稿,说出来的时候,就感到没有味道了。一个孩子总不能在一小段时间内给我教育两次。于是,我老是修改好那些草稿,等着下一个犯同样错误的孩子,心想,下次我可以用这些话来教育他了,有时想想也真的非常好笑。

其实,每次和孩子说话,都觉得自己有好多失误。另外,在活动过程中,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不足。其主要症状是:

1、雷声大,雨点小。由于很多原因,做出来的事,总是和想象的相差一大截。明白一件事,要实现的梦想,是需要实力的;有些事,如果不做,也始终只是梦想。

2、明白自己的实力之后,开始缩手缩尾,对事情的设想也变得过于谨慎了。这种思想的改观,是在班队展示课以后。明白了身边。

高手如云,明白了想与不想之间的距离,也似乎感受到了,我可以做些什么。很高兴在这么多的有经验的老师身上学到这些东西。

总之,我除了抓好他们的学习,更要抓好他们的心理教育,同时让他们德、智、体等各方面都能得到发展,力求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