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科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1 06:30:17 阅读 9819

第三,我定期把我对班风的要求用简单的文字写在黑板的旁边,比如上周在讲话课中反复做宣传后,在黑板上写下:敢于批评同学,促进班风好转。后为又换成了:

没有真诚批评就没有真诚友情,并在星期六活动课中组织学生开展“善意攻击同学”的活动,效果还不错。本周我又针对学生活力不足反复讲生命中的活力体现在几个方面,我们要有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来度过自己的高中时代,男女同学怎样的行为才是美的,准备再次结合学生的体育课,早操,上课乃至穿衣等方面向学生灌输可操作性可比较性的道理,班上的要求变成了:“时刻自检精神状态,保持青春活力”。

第四,对班长班干同学的教育,针对我班班干长期工作不得力的具体情况,点滴教育班长,怎样做一个学生领袖,而不是班主任的传声筒,怎样让班上同学认同班长,不仅意味着权力,也意味着很大的责任,做一个负责的优秀班长,一点一滴指导,通过对班长的教育,班级工作逐步变得比较顺利,虽然现在的班长说不上是一个最优秀的班长,但比起原来的情况来,真的有很大的进步了,班级的基本常规管理不再完全依靠我到班才行,我偶尔不到班,班级还是能够维持比较好的纪律。

第五,与别的班主任合作,我班的地理位置与十三班相邻,我注意到与熊老师进行合作,这种合作非常重要和有效。尽量排除其它年级与班级的不良分子与本班学生相联系。与班上任课老师经常交流,让学风在班主任清晰的掌握之中。

半期的辛苦工作,还有许多的烦恼与不足,人生不可能事事都很顺吧,学生如此,老师亦如此,我相信,一切的努力都有价值。以上为本人的塞责总结,言出肺腑,若可博同事一笑,哈哈,够了!

高三理科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三是学生收获的季节,也是学生最紧张 最忙碌的时候,作为班主任,对如何搞好学生本学期的教育工作,是相当关键的,为了完成学校交给我的工作任务,为了在2009年的高考中去得好的成绩。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本班基本情况。本班是理科班,总人数43人。在今年的高三开学的时候,已经有8个新人编入了本班,其中主要是...

高中实习班主任工作总结

对不同的学生我们会采取不同的教导方法。譬如,有一位男同学他很聪明,理科成绩很好,就是文科不太好,特别不喜欢写作文。于是我们就观察这个学生的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他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学习理科上,所以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阅读文学作品,背诵课文和练作文。有这种心态的同学在我们班有很多,只是他做到比较出位。于是我们...

高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09 2010学年高一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当了文科班高一年七班的班主任。高一年七班是本学期期中考试后刚组建起来的一个文科普通班,而高一年又是为高考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回首这两个月来的班主任工作,我能够本着对学生 家长 学校负责的原则,牢记教会学生做人和学习两大主题,结合学校和本班的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