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事故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30 03:07:57 阅读 8113

质量事故的认识及体会。

三起质量事故给相关责任人员一个深刻的教训,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通过相关文件及领导的关于“抓保促”主题讲话,我对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结合分析得出自己的体会。针对现状和领导的讲话,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总结了一些观点。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是我们应牢记在心的,企业是时时讲、周周学、月月喊,安全工作规程翻破了一本又一本,安全学习记录是厚厚一大叠,那么我们对一线职工的教育究竟有多少真实效果呢?这些惨痛的案例,无不折射出我们的安全教育的缺失,表现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尚存很大的缺陷,我们安全管理的体系还是那么的脆弱!安全生产百分百,要做到这一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要掌握安全工作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企业纪律章程这几件法宝,还要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爱一行”。“既来之,则战之;既战之,胜之则”,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汗”,工作的时候就应该专心工作,不要想工作以外的事情。

安全生产只有满分,没有及格。仓库错发元器件、现场升级问题及送检产品不合格等质量事故给公司带来很大损失及巨大负面影响。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点基础,生产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将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即使多加几个“不放过”也时为晚矣。在贯彻“安全第一”工作中必须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要加强个人安全技术培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不仅仅是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我们把自身的安全知识,安全技术水平,业务能力相结合,使自己具有较高的技能,较强的分析判断和紧急情况处理能力,实现安全工作“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并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自己的职业价值中去。

安全事故心得体会

近日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就5月30号发生的沥青高位槽沥青溢出造 员 事故进行了通报。会上,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今后安全生产 设备操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带班工长,我认识到本次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不仅给企业造成了损失,同时也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巨大伤害。思痛之余...

看煤矿安全事故心得体会

学习桃子沟煤矿事故心得体会。四川省泸州市桃子沟煤矿 5.11 事故警示教育片后,让人感到极大的震撼,使我深刻认识到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该矿违法开采未经批准的煤层,安全管理混乱,采煤方式采用淘汰的前进式采煤法,通风混乱且不安装瓦斯传感器,上层违法违章指挥,现场工作人员违法违章作业,为了个人利益,将人的...

对“1 21”安全事故的心得体会

对 1.21 安全事故的认识。提起安全,人们都知道它的重要性,但近来身边发生的高空坠落事故却令人痛心。针对这起事故,我们认真讨论,并深刻领会,反思深层次原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这次事故为什么会发生呢?是人的原因还是制度的原因?公司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已完善,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

煤矿事故心得体会

学习 煤矿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结果的通。报 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 煤矿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结果的通报 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训,同时也明确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 进一步加强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 使命感 责任感,切实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事故反思总结心得

强化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安全生产无小事 的。安全理念,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接受教训深刻反思。长期以来,公司注重安全生产,坚持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安全生产方针,推广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安全生产无小事 公司安全文化新理念,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质量心得体会

人为本,质做基,企业大厦平地起!质量之于企业,犹如健康对于人的生命一样重要,它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竞争的核心,关系到企业的盈利与发展,乃至生死存亡 同时更关系到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衣食住行。正所谓质量体现素养,素养决定质量,质量决定生存!质量在我心中 表明质量是人控制的。我就从 人的...

质量月心得体会

2014年9月 质量月 学习心得体会。9月份,根据玉钢公司和炼铁厂部统一部署,我们炼铁厂大高炉中控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 质量月 活动,根据制定的 质量月 活动计划 工作方针和工作措施,完成了 质量月 工作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同时也找到了一些问题,根据质量工作要求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经...

安全管理心得体会

这是京包线上的一个二等中间站,近几年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及铁路改革发展的形势进一步深化,我站管内专用线多处被拆除,业务量大量缩减。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大量到发货物受到限制,周边住宅小区增多,行人车辆不断增加,使我站的运输生产和行车安全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安全管理一直是车站一项长期攻关的课题,我们在安全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