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心得

发布 2019-07-30 02:24:37 阅读 1736

六月的骄阳提醒着我们期末的来临,转眼间,我到学生会这个组织已经一学期了。仍然记得这学期刚开学,我看到校学生会有纳新的海报,便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以及一份天真的自信,我就参加了纳新并幸运的成为其中一员。

虽然我进校学生会的时间不长,但我已经深深的爱上她了。记得我参加学生会纳新面试的时候,办公室的墙上写着:温馨家园。

当时我并不明白其中的意思,稚嫩的我只把它当成办公室的标语,现在想来,这句话的意蕴是很深厚的。我想,这句话可以这样来理解:有温馨,才有家园。

平日里我们都说学生会是为学生服务的组织,没错,一个组织只有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才有可能把活动做活、做好,这是一个组织长盛不衰的群众基础。

转眼一学期要结束了,回想着一学期以来,我为这个组织做的事情太少了,而学生会的前辈们给予我们的关怀和帮助太多了。

首先是大家的热情感染了我。我们每一位学生会干部都是从零做起的,为了要让这届学生会的工作业绩能载入史册,我们每一位都尽力了。我们积极承办校级活动,如女生文化节,少数民族文化节,并且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不但锻炼了我们的办事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更拓展了我们的视野,给予了我们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让我们提前适应了社会,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笃实的基础。

我们部虽然在这一学期来没有太多的活动,但是我们的努力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断地写着计划,期望能在自己在任的时候为自己的部门工作开创先河,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计划在临近期末时才能实施。有人说我们部太低调了,我觉得很委屈。我们不能只看结果,要看到大家为了理想而追求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过程。

每一位同学进入学生会,都是从干事做起,可以说担任干事这一段时间做的是基础工作。但也是培养和展露自己能力的一个起点。而且这点也是关系到将来能否升为正副部长关键时期。

但不管是作为哪一个部门的干事,只要是身为一名干事,首要的条件就是要协助好正副部长的工作。一个部门的工作是不能单单靠正副部长的,所以此时就需要我们积极配合部长的工作,积极完成任务。

进入学生会可以说给我们增长了一些实际的工作经验,同时也为即将踏入社会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在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友情,是学生会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另外,我也学会了将时间进行合理的分配,同时安排计划好各项事务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成长。

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下学期我们部门将要有一个品牌活动:中医药之星。

终于到我们部一显身手的时候了,现在很是期待,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我一样可以过得很精彩。

学生会工作心得(2):

岁月如梭,犹如白驹过隙。此时此刻,往事云烟却又历历在目。现在尤能记起大一毅然决然地加入学生会时的那份信心与激情,时过两年,学生会不断的有人出去,有人进来,而我依旧满怀着对学生会的工作激情,留守在最后一班岗位上,只是两年的工作经历使我处在副主席的职位上更添加一份成熟与自信!

下面是我在学生会工作两年的一些心得总结:

首先,什么是学生会?这是每一个在学生会的人都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记得大一我参加学生会纳新面试的时候,教室黑板上写着:有学生会有学生会。浩哥问我们可否明白其中的意思。

稚嫩的我们只把它当成占用教室的标语,现在想来,这句话的意蕴是很深厚的。我想,这句话可以这样来读:有学生,会有学生会。

平日里我们都说学生会是为学生服务的组织,没错,一个组织只有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才有可能把活动做活、做好,这是一个组织长盛不衰的群众基础。

其次,学生会的成员必须具备的三种品质。

1、 自主性。 2、 思考型。 3、 合作性。

学生会培养的是综合性人才,这就要求学生会成员必须具备自主性、思考性、合作性。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平日的积累是一方面,但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人最后也未必能在换届时脱颖而出,因为学生会干部必须学会自主思考并创新,听别人指挥的人永远只能被牵着走,认真并不是成功的唯一要素。另外,一个人再怎么会动脑筋,再怎么有主动性,但是一碰到要和旁边的合作就非常困难,所以合作性不强,一个个都象一条龙,但是合在一堆就变成一堆虫了。

再者,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学习,这是最重要的。

学生会无论在评优还是提干的时候,总会有人后悔自己去年没有好好学习,以至于在工作上花费了很多精力、时间,到头来没有被留下来。

很多同学喜欢把学习不好的原因归罪于参加学校的活动了,参加学生会工作了,我可以说,你这就是对自己懒的一种脱罪!深为学生会成员,要知道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只要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记好笔记,考试前突击一下子没有不过的。而且,学校在临近考试的时候都会停办各种活动,怎么说是为了学校的工作而耽误的呢?!

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有能力来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这是起码要求。

最后,我想谈一下学生会的发展方向问题。四个方面发展。

第一,构建学生会制度体系,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

历史的经验以及现实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制度是不可能产生一个优秀的团队组织。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学生会就应该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下面我简要介绍制度建设的基本架构:

学生会制度包括学生会会议制度、财务制度、干部选拔制度、活动申请制度、奖惩制度、纳新制度、值班制度、报账制度。

第二,构建日常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学生会各项职能。

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应该形成条理化、系统化。形成系统化并不是把我们的思想僵化,而是以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以最少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使任务的完成质量达到最高。当然这个机制的构建是需要不断地总结和**的,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完成的事,所以对于学生会日常运行机制的建立,我还需要进一步的总结思考。

第三,构建重大活动运行机制,提高学生会的应变能力; 这套机制的建立主要是应对重大活动的组织及紧急事件的处理,比如说即将到来的迎新晚会、运动会等重要的活动预案力,让学生会在组织活动中,能够以最短的时间组建活动负责小组,安排各项工作,同时使得活动负责人能够尽快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保证活动的有章可循、有条不紊,提高学生会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目前我正在对其具体的框架构建进行思考中,**能在已有了初步的计划安排,唯一缺少的就是实践的检验和改善。 第四,建立学生会文化传播体系,完善宣传职能。

网络中心要加强学生会**的管理与维护的工作力度,及时准确地更新网页,报道最新学生会的活动情况。宣传部要多搜集好的版面创意设计,以备每一次活动所需。

以上是我两年来的工作心得总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学生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学生会工作心得体会

二是要具有团结协作的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学生会是一个需要团结协作的集体,需要每一位成员具有团队配合意识,因为不管什么事,一个人的力量是肯定不行的,即使去做了,效果肯定会比大家去做药差很多。这是至关重要的。三是要有责任心 热情。其实,坦然的说,学生会的大部分事情,只要你有热性,有责任心,几乎每个人都可...

学生会工作设想

一 强化内部建设首先,各个部门成员的素质提高是保持组织活力的基本保证。学生会的内部成员必须具有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 有崇高的理想追求 有过硬的组织策划能力 更要能够具有独当一面的气魄!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应该是全院学生干部的代表和模范。其次,学生会是一个集体 一个团队,各个部门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良...

学生会工作设想

学生会是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委领导的学生群众组织。它的组织宗旨 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我觉得学生会工作最基本的要做到以下三大点 一 认真执行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 方针 政策及学校 学院的有关精神,对全院同学进行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促进同学德智体...

学生会工作感悟

第一,可以实行一种新的对学生会各级成员的考核制度。及量化考核制度,就是把每个学生会成员的做事量化,明化。比如迟到开例会一次扣2分,外出参加比赛获奖加2分。等等就是把每个人的奖惩给记下来 然后最后的讲评,去留,这个量化成绩做参考。我觉得这样更能调动各个同学的积极性 第二,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分工,细化各部...

学生会简介

xx学院学生会简介。这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永远欣欣向荣的群体 这是一个有着极强的凝聚力和荣誉感的群体 这是一个奋发有为,积极创新的群体。无限的绿意摇曳着青春的裙摆,躁动的夏季捧出它的热情,亲爱的同学们,在这金秋九月,不失柔情与灿烂之时,请留心一下这个群体吧 xx学院学生会。xx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委...

学生会主席工作展望

4 常规工作紧抓不放。除上述工作外,对于常规性的工作也不能松懈,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配合,使学生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使我们的目的。学生会举行工作例会时,各个部门汇报近阶段的工作情况,使各部门信息互通,并在例会上作适当的鼓励与批评,促进各部门更好的完成,定期向老师汇报学生会各部门的工...

学生会工作计划

2010 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随着光阴的流逝,转眼间迎来了又一个新的学期,本学期的学生会工作也已开展起来。在书记的领导下,学生会出色的完成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本学期,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俗话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所以好的计划是很必要的,本学期的工作计...

学生会工作手册

成都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学生会。工。作。手。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学生会。二零一一年十月。目录。一 团委学生会条例与章程 2 总则 2第一章成员 3 第二章组织与职权 3 第三章机构与职能 4 第四章经费 52 第五章附则 53 二 团委学生会工作规范 54 第一章举办活动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