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读后感

发布 2019-07-30 02:41:57 阅读 4277

只有在生活无忧、风气淳朴的社会里,人才会活得有尊严,有善良的愿望和对罪恶的憎恨。在一个贫穷、不公正、风气恶劣的社会里,罪恶感会被消解,善良和正义成为一种摆设和借口。

《罗生门》是一篇风格特异,技巧精湛的短篇**,其文就如他的作者一样,清晰而沉重地看到了问题,展现了问题,却无计解决问题,看到那黑暗之中光明的门扉,却只能在门外的黑暗中无力的叹息。大概是这样的困惑并不只是局限在一个时代,而是人类自我的终身枷锁。可在某一个国度,某一个时代里,又有几人能担负起这种思索的重任呢?

回过头来,有软弱的地方就有欺骗固然是对。然而,软弱从何而来?纯然是欲望,造就了每个人内心的软弱,并且构筑了每个人利用谎言企图展现的幻像。

人心最深的地方,埋藏了多少阴暗而不可告人的真实。

一阵一阵的微风始终在吹,如同欲念无尽。而每个人心里面的那道阴暗的罗生门又是多久才放晴一次?这或许是芥川龙之介在故事里留下的又一个质问罢。

读后感礼物读后感

3s礼物 读后感。高二政治王立霞。对于人而言,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东西是弥足珍贵的,比如灿烂明媚的阳光 清新隽永的空气 乐观向上的心态 也许你可以轻易获得阳光和空气,但拥有乐观的人生态度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人生最简单的幸福就是恪守人性中最本质的正面的价值观,也许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名言警句读后感快快快 读后感

一篇名言警句读后感快快快!读后感!我最喜欢的一句名人名言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高尔基的确,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一篇名言警句读后感快快快!读后感!但在很多同学眼里,读书却像绳索 铁镣一样,捆住了自由,锁住了欢乐。我不这么认为。读书并不一定是只读课本,...

童年读后感

童年 读后感。童年如画,记录着精彩的瞬间 童年如歌,跳动着欢快的音符 童年如海,翻动着我们快乐的回忆。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着美好的童年,有着幸福的过往。可是,不久前我读了 童年 这一本书。它让我产生了一个愿望,那就是我要长大。童年 是前苏联作家高尔基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它真实描绘了 社会生活,展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