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25

发布 2019-07-29 18:06:17 阅读 6967

春节假期过后,各大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你所在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准备开展一次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如果由你负责本次活动,你将如何组织?【中公教育解析】

开展春季食堂专项检查工作能够加强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消除校园中的食品安全隐患。为使此次检查不存漏洞,我会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为保证检查的真实性,明确本次专项检查的性质为突击检查。在准备阶段,成立专项检查小组。讨论确定突击检查的时间、方式以及检查的重点。

在检查活动开始前,事先调试好检查设备,防止出现误差。

其次,检查过程中,在保证检查全面性的基础上,我们也会对重要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由检查人员深入各中小学食堂,全面排查食堂结构布局隐患,重点检查食堂周边是否有重要污染源,以及食品加工制作场所和环节之间是否存在交叉污染风险;全面检查设施设备缺陷,重点检查地面、墙壁、天花板是否干净整洁,确认消毒清洗设备是否购置,以及“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全面清查人员管理漏洞,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健康合格是否在有效期之内;全面防范消洗环节风险,重点检查消洗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餐饮具消毒是否达到相关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毒清洗知识。

再次,除了现场检查外,为保证各校食堂食物安全达标,在一定时期内进行高频次的技术监督抽验。一方面,普通抽验。由检察人员在各校食堂进行食品品种的抽取,对可疑食品、问题食品、来历不明食品要加强抽检,对大米、面粉等大宗食品进行重点抽验。

另一方面,快检筛查。检查人员用快检设备对食品及原料进行筛查,重点对蔬菜类中的农药残留、肉品中的兽药残留、蛋类中的沙门氏菌等进行快检。

最后,检查工作结束后,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制作**和报告。一方面,对在检查进程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通报,并依法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出处罚。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检查,制作展现本区中小学食堂卫生及营养餐管理工作总体情况的蓝图,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议今后继续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探索创新校园餐饮安全监管机制,消除校园中的食品卫生隐患,使广大中小学生都能吃上放心的校园餐。

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92

1.有人认为,工作环境和待遇是选择工作的重要标准,对此你怎么看?中公解析 工作作为最重要的谋生手段,在选择职业时,我们自然会将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作为参考标准,毕竟舒适的工作环境能让人身心愉悦,而优厚的薪资待遇可以保障我们的衣食住行。但若是把工作环境和待遇作为选择工作的唯一条件,我个人认为并不可取。从...

山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66

山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66 导读 中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为各位考生提供2015年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备考复习资料,希望可以帮 生有效备考,顺利通过面试,一举成功!题目 对于当前我们国家医学院报考人数下降这个现象,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在人们眼中曾被认为是 前景光明 的职业,如今备受...

2019上海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五十二

最后,一些洋品牌以较高的品质和新颖的宣传,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加上某些消费者存在盲目消费和攀比心理,认为购买洋品牌是身份 地位和财富的象征,促使洋品牌成了香饽饽。然而,洋品牌在我国受追捧对中国的企业是一把双刃剑,值得高兴的是,洋品牌的高品质和营销手段能够促进我国国产品牌在质量上不断追求进步,在销售和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