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投标工作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7-28 22:27:37 阅读 9311

工程投标工作管理办法工程投标工作管理办法管理办法。

为提高工程投标工作水平,明确投标过程中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及责任人,特制定本办法。

1.市场营销部获取招标信息以后,即组织投标班子进行前期投标摸底工作,熟悉招标文件基本内容,投标者应该从战略角度全面地为决策者从技术性角度提供参谋,并针对投标中各要素进行权衡比较,决策是否参加投标。

2. 根据招标单位提供的资格预审文件,组织人员进行研究,提供最有力的材料,并力求装饰美观大方(此阶段应注意同以往历史资料吻合,避免失误)

3. 资格预审通过后,招标文件购买以后,第一步工作即是组成一个干练的投标班子,并确定一名有招投标经验,心细。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负责人,开始展开对招标文件的研究,根据招标文件要求提出工作时间表,执行投标全过程专人专项管理制度。

4.根据招标文件注明的现场勘察的时间和地点,现场考察组制定考察提纲,考察后应提供出实事求事准确可靠的考察报告,供施工方案及**决策使用(注:(1)现场考察组由**人员、项目管理部有关人员和领导决策人员组成。

2)考察提纲应包括场地条件、水电条件、市场**,其他外部环境条件等)

5.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及所附施工图纸或工程量清单,认真计算或对工程量(指业主提供工程量清单的工程)执行当地的工程量计算规则,1

工程量计算力争必须做到有算有核,百无一失,同时收集有关疑问,在业主主持的答疑会上予认澄清。

6. 套用定额时,应组织人员计算,同时通过经营人员,兄弟单位或本地域已开项目的预算人员获取费率,市场**及其他相关政策性文件,确保预算准确。

7.调用投标项目有关企业资料,此部分资料必须同资格预审所报资料保持口径一致。

8.项目管理部派人员负责施工方案的制定,由投标负责人统一安排时间及进度。

9.按照招标文件的各项要求编制投标文件标书内容。包括:投标书、投标书附录、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授权委托书、保涵,工程量清单与**表,辅助资料表,对招标文件中的合同协议条款内容的确认和响应,以及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的其他资料。

10. 根据项目管理部、市场营销部相关人员提供的标价分离结果及现场勘察情况、对手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最后**。

11. 最后对投标文件进行汇总、审核,装订成册,力争投标文件美观大方,封袋前,还安排两人对照招标文件要求,对投标文件内容印鉴进行最后复查,有暗标要求的,在此之前还应对标书中的方案进行检查,不允许出现标志性或象征性的名称、标识。

12. 开标时,项目管理部参与人员应注意收集开标结果,并及时反馈给资料部门建档。

13.中标后,要求编制投标**人员向项目成本核算人员进行交底,2

至此投标活动结束。

14.合约部应对每一次工程投标进行分析总结,编写总结材料存档。二、市场营销部经营费用管理办法。

为了适用公司大经营、总承包战略的需要,合理的利用有限的经营资金,特制订本办法,供市场营销部执行,1. 经营费用的开支范围包括:

1)营销部成员的日常开支。指办公费、交通费、通讯费、差旅费等;2) 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一般性开支,指小数额的招待费,一般性礼品费等;

3) 经营活动中的大宗招待费,指相当规模的宴请,业主单位考察活动的开支等;

4) 中介费、信息费、咨询费,指根据市场**按系数计算的费用;5)招投标费,指招投标过程中发生的投标保证金,购买标书的费用、编制标书的费用等。

2. 经营费用的开支的审批及报销程序。

1)市场营销部成员的日常开支按规定数额报分管副经理审核后经公司经理批准报销;

2)一般性经营开支低于100 元时由营销人员根据需要自行开支,事后应向市场营销部经理同意后开支,并列入项目经营台帐;300 元以上的应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开支,并列入项目经营台帐。

3)大宗的经营招待费用必须事先应提交项目详细跟踪报告和相关合同文件,报分管副经理审核,经理批准后方可支付;

4) 中介费、信息费、咨询费应提交项目详细跟踪报告和相关合同文件,报分管副经理审核,经理批准后方可支付;

5)招投标费用开支根据需要提交资金计划报分管领导核定,经理批准后按规定开支;

6) 经营费用的报销程序为:报销凭证的填制---市场营销部经理审核—分管领导审批—经理批准。3.经营费用开支限额相关规定。

1) 日常开支:通讯费:经理500 元/月,副经理400/月,其他职员可酌情给予部分报销;交通费;按实报销;差旅费:按公司差旅费报销规定执行;办公费:按实报销。

2) 小额经营开支:按财务部门确定限额借用备用金;3) 大宗经营费按审批后的数额据实报销;

4) 经营费用开支应以节约、有效为原则,超出部分根据情况自行处理。4.其它。

1)所有经营性开支均按工程项目分别建立台帐,相关经营项目经理应在开支后一周内在台帐上进行登记并填制报销审批单。

2) 市场营销部成员的交通费、通讯费在每月10-15 日填制报销单,经审批后报销,其报销限额按季核算。

本办法在执行过程中市场营销部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进行修订。三、关于承揽工程任务的奖励办法。

为了充分发挥公司强大的资源优势,开拓总承包、大经营的格局,加。

大经营开拓和对接市场的力度,营造全员参与、群体经营的氛围,根据公司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本奖励办法。1. 奖励原则与范围。

1)承揽任务奖励的根本原则是能创造经济效益,凡有效签约的项目,其经营人员不分内外,均可按本办法提取相应比例的承揽任务奖。2) 提奖的经营人员包括以下三类;

a. 市场营销部经营人员,指自行搜集、筛选工程项目信息,以公司名义跟踪项目,直到项目签约全过程的经营项目经理及相关人员;b. 经理部其他部门的职员,指通过各种途径提供工程项目信息,经公司同意后以公司名义跟踪项目,直到项目签约全过程的工程内部除市场营销部成员外的其他人员;

c. 经理部外部人员介绍工程信息,由公司经理部提供资质资料、经营费用及配合跟踪直到签约的经理部外部经营人员;

d. 联营单位以我部名义签约的自带工程,由公司相关人员,按相应比例提取奖金;2.提奖比例与奖励对象1) 提奖比例分四类。

a.公司内部职工或外部人员收集信息利用公司的经营费用跟踪公关而承揽的工程项目,其提奖比例见表一;

b. 公司外部人员利用资质而不利用公司经营费用所承揽的工程项目,其提奖比例见表二;

c. 联营单位的自带工程项目,其提奖比例见表三;

2)提取承揽任务奖的基数均为合同造价或按合同约定计算办法的工程预算造价;

3)工程任务浆的提取比例与项目合同造价的下浮相关,表中提取比例按相应工程类型为正常下浮系数时取定。

4) 表中的路桥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均指单独签订合同的工程。如土建工程中包括上述工程,则均按土建工程的比例提奖。表一职工承揽任务提奖比例。

项目类型。提奖比奖励对象。

例(%)1.土建工31.市场营程销部、项目。

经理及其他相关人员。

2.公司内部2.安装工4

其他人员程。

3.公司外部经营人员3.路桥工5程。

4.装饰工5程。

下浮幅比例调整度(%)5每多下浮3%,提奖比例减少。

5每多下浮3%,提奖比例减少。

每多下浮4%,提奖比例减少1%每多下浮4%,提奖比例减少1%

表二外部人员承揽任务提奖表。

项目类型。提奖比奖励对象下浮幅比例调整。

例(%)度(%)

1.土建工41. 市场营销5每多下浮2%,提奖比例减少程部、项目经理。

及其他相关人员。

2.安装工5程。

2.公司外部经营人员。

每多下浮3%,提奖比例减少。

3.路桥工6程。

4.装饰工6程。

每多下浮4%,提奖比例减少1%每多下浮4%,提奖比例减少1%

表三引进联营单位自带项目提奖比例表。

项目类型。收取管理费比例提奖比例(%)

4%以内0.2

奖励对象。各。

类工程。4%-6%6%以上。

市场营销部。

3.提奖比例调整原则。

1)由业主直接委托的后续工程和通过公关工作,经投标争取到的后续工程(含同一施工项目的后续工程和同业主不同施工项目的后续工程);按表一计算后的60%提取,以项目经理部为主承接的,奖金主要分配给项目经理部,以市场营销部为主承接的,奖金主要分配给市场营销部;

2) 通过议标承接的工程,按相应提奖表中计算后的80%计提;3)工程规模在3000 万元以上时,按不同提奖类型计算后的80%计提;4) 所承接任务在工程规模、垫资要求、甲供材料、下浮系数等方面条件特殊时,应在项目运作开始时按本办法的制订原则协商单项承揽。

任务提奖办法,按约定的提奖比例执行;4.经营费用开支及奖金分配。

1)所有经营费用开支的批准及报销按《市场营销部经营费用管理办法》执行。

2)市场营销部的经营项目经理跟踪工程任务时,发生的经营费用按相关提奖比例包干,其工资、奖金、津贴等均包含在提奖中,节余部分由经营项目经理按是否有利于承揽任务自行合理分配;

3) 公司除市场营销部的经营项目经理之外的其他职员所承揽的任务,在不影响本职工作时,发生的经营费用按相关提奖比例包干,但其工资、奖金、津贴等不含在提奖中,但在脱离本职工作专职从事项目跟踪时,按市场营销部经营项目经理的相应条款执行,其包干节余部分由承揽任务的职工按有是否利于承揽任务自行合理分配;4)利用公司经营资金的外部人员承揽任务时,由市场营销部指派经营项目经理配合,经营项目经理按《经营费用管理办法》对经营费用进行控制,经营费用按相关提奖比例包干,节余部分由市场营销部与外部经营人员协商分配;

5)不利用公司经营资金的外部人员承揽到任务时,按相关提奖比例提取奖金,市场营销部指派相关人员进行配合,市场营销部按提奖总额的10%提取配合费;

6)按上述规定提取给市场营销部的奖金,由市场营销部进行二次分配。5.其它。

1)所有经营项目均由市场营销部建立独立的项目经营信息及经营费用开支台帐。

2)承揽任务奖由市场营销部在项目签约后提出提奖报告,经财务部复核,报公司主管领导复审,经理批准。提奖报告中必须详细列出经营费用开支情况及节余数额;

3)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后,原则上在收取工程预付款或首批工程款后一次性提取,对于工程造价大于3000 万元的项目,分阶段提取承揽任务奖;

4)本办法在实施过程中,如遇不能涵盖之内容或存在严重不合理状况时,可适时修订。

建筑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

建筑安装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目的。1 工程副总经理负责进行工程承包的招投标工作。招投标工作以国家 行业及企业的相关管理规定为依据。2 对工程承包方进行评定和选择,保证承包方具有满足本企业规定要求的能力,通过对企业的工程承包活动实施控制,以确保本企业的工程符合业主和法规的要求。第二条...

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土建和设备维修工程项目 以下简称 工程项目 招投标管理流程,规避经营风险,增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制定本招投标管理办法。第二条凡公司承接的工程项目 包括 新建 改建 扩建 技改 维修工程等 的招投标,均按本办法执行。第三条招投标工作应坚持公开 公平 公正的原则,以技术水平...

工程物资管理办法

1 总则。1.1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各生产单位的工程物资管理。1.2 实行科学管理,严格按照程序组织订货 采购 运输 收发 贮存工作,防止物资积压,降低物资损耗,节省流通费用,加速物资和资金周转。1.3 监督施工生产单位合理使用物资 能源。加强定额管理,严格验收 发放 和核销制度。开展节能节约 代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