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之邦

发布 2019-07-28 19:12:37 阅读 7567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是因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礼仪是精深的,做为龙的传人,我们就更应该讲究文明礼仪。

世上还是好人多啊。”经常听见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人闲谈时发出这样的感慨。他们从小就教我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也这么做了。

当然,能迎来这么多的赞赏,我更应该感谢我的一位老师。开学第一天,老师就给我们讲了关于她的一个故事:她在上师范的时候,一天正自习,她的钢笔掉了,她让她前面的那个同学帮她捡一下,她说:

给我拾一下,结果那个人没有理她,老师的同桌东西掉了,人家还是让她的前面那个人帮她拾的,但是人家说是帮我拾一下,拾完之后还说了声谢谢,老师前面那个同学就说看人家说话多有礼貌,老师很不好意思。讲完这个故事,老师脸红了,同学们却明白了一个道理:对别人要有礼貌,要讲文明。

我要感谢我这位坦诚的老师。文明一直在我们的身边。对人友善的微笑,向老师真诚地问好,阅览室里轻轻的翻书声,将废纸扔进垃圾筒,放学后的随手关灯是的,只要我们人人都从身边做起,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记得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在路边等车去县城。过了好一会儿车才来。车上的人特别多,又闷又热。

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挤到一个通风的座位旁。座位上坐着一位大约四十岁的中年妇女,脸黑黝黝的,衣服朴素而整洁。我正迷糊着,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

我没有抓住旁边的栏杆,结果撞到了那位中年妇女的身上。我原以为她可能会责怪我,可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充满关爱的声音:“小朋友,没事吧?

来,坐阿姨这儿!”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我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做,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妈妈。直到妈妈微笑着示意我坐下时,我才说了声谢谢,并坐了下来。

坐在座位上后,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后来我才明白,那不是幸运,那是文明,是文明使她把座位让给了我。

其实文明礼仪很简单。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

初二:迪士尼22

职场礼仪之职场文明礼仪员工文明礼仪

员工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养 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 对一个社会来说,文明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 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语言文明礼仪要求 讲普通话。作为一个地域广大的多民族国家,我国的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但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明文规定 国家推广...

文明礼仪教案

文明礼仪 教学计划。一 指导思想。礼仪 是指礼节和仪表,它是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一种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养 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 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礼仪教育 是对学生进行行为道德规范 人际关系准则的传统美...

文明礼仪征文文明礼仪在身边征文

文明礼仪征文 文明礼仪在身边征文5篇。一 文明礼仪在身边征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作文。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礼仪伴我行作文。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文明礼仪无处不在,我们的言谈举止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家里,父母特别重视对子女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在学校里,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做个讲文明 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