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课程教师三年发展规划

发布 2019-07-28 10:10:57 阅读 6214

三年发展规划。

一、 个人现状:

优势分析:本人自从任教以来能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充满热情,能迅速地适应自己的岗位工作。在网络管理工作中,能不断钻研、学习,充分保证学校的网络运转正常,使学校网络能够满足老师、学生的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同时,通过本人的精心管理,学校的**建设富有特色,富有成效。因此,可以说本人在网络管理、**建设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与实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上,能刻苦钻研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充分把握与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精益求精备好每一节课,使每一节课都尽量能符合新课标的要求,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信息技术方面的需求。

在平常的工作与生活中,能保持平和的心态,能正确地处理与同时、学生和家长的关系。

劣势分析: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爱冲动的毛病还时有存在,在网络管理与电脑维护的工作中,时常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惰性思想也随之产生。在课堂教学方面,还时常有被动的时候,遇到课堂教学过程中产生的“突发事件”有时还不能驾轻就熟。

虽然参与了学校一些子课题的研究,但因自身理**底还较为浅薄,因此对于课程开发研究的能力还只是停留在较为浅薄的层次上。个人的专业功底还需要进一步地修炼与提高,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教育教学事业的需要。

二、 三年发展目标:

1、按照学校读书活动实施计划并结合本人的读书计划,每年至少做读书笔记在4万字左右,撰写10篇以上的读书笔记。

2、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与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与水平,争取每学期至少上1至2节以上优质展示课;三年内争取使学校**成为镇江市十佳**,个人**成为丹阳市十佳个人**。

3、每学期除了完成学校以往规定的读书笔记外,还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撰写一篇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并争取每学期有一篇以上文章获市级以上等级奖。

三、 具体实施措施:

一、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质。

新课程针对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倡导学生提高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必须传授给学生学习的方法,而非简单的答案。我决定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教育新理念》、《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新课程理念下的创新教学设计》等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做到课余时间认真阅读,及时做好笔记,同时写好心得体会,领悟其中的精华,使理论在头脑中形成影像,并将其实践于课堂,促进新课程的发展,使其发挥最大效力。

二、通过各种渠道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信息技术与网络管理水平。

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在现代的学校教育与宣传、应用方面已经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课件因其具有能集成文字、图像、影像、声音及动画等多种信息的功能而愈来愈受到欢迎。实践也证明,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可以产生教与学的最佳效果。

因此,本人首先要不断参加各种进修与自学,从而更好地辅导老师们在信息技术方面进行实践与探索。学校**是学校宣传、展示自己的窗口,因此本人要更进一步拓宽与加深自身的专业技能,从而更好地维护与建设好学校**,展示学校在新课改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响应市局关于网络建设“三个一”的号召。

三、积极投身于课改活动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信息技术新课程标准》对课程评价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阐述,最核心的理念是要让学生学会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进行自我学习的能力与水平,建立能激励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发展的评价体系。新课标立足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使每个学生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经过三年的磨练,一定要使自己的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总之,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以真挚的爱,真诚的心,以及有个性的课堂教学风格吸引学生,打动家长。面对新课改,我时刻告诫自己追求卓越,崇尚一流,拒绝平庸,注重自身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把自己的全部知识、才华和爱心奉献给学生,奉献给教育事业。

我规划自己,让工作有序高效;我成就学生,也一样成就自己。

信息技术三年发展规划

四 主要任务 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科研领域以及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中的作用,以教育信息化促教育现代化,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和学校办学整体水平。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硬件 进一步做好校园网的改建与扩建工作,购置一批搭建校园网的设备,并根据教学需要及时更新信息化配套设备,逐步建立师生电...

英语教师三年发展规划

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能让我们更加明确今后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途径,并尽快地成长和发展起来,因此,我在此制定了自己的三年职业生涯规划,具体如下 首先,在未来三年我对自己制定的总目标是 教学水平和教育水平上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初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实现对学生的各项教育和管理,多参加各种比赛历练自己,争取成为一...

企业三年发展规划

6 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全面提升全员素质,建设好具有好 特色的企业文化。总之,我们计划在三年内,总产量力争达到1亿件,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3000万元。从而做大做强陶瓷酒瓶及文化产业。四 工作措施。1 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我们公司为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要想加快发展,出路在 只有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