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保教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3:49:37 阅读 7338

5、做好幼儿的午休工作,指导幼儿叠好被子。

6、注意天气变化,为幼儿及时增减衣服,预防幼儿患上各种疾病。

7、培养幼儿能用普通话连贯地说出自己的意愿和想法。

8、为教师准备好上课所需教具,配合教师上好每节教学活动。

四、具体工作安排:

(一)做好日常保健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幼儿园各项保育工作制度,如消毒制度、卫生制度、入厕要求等等,严格按要求执行。

2.保育工作落实到人。除了做好幼儿园规定的工作之外,还根据工作流程安排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细节,以做到事事有专人负责。

(二)不浪费每个教育楔机。

1.培养孩子主动跟教师反映身体状况的习惯,不舒服及时跟教师说。

2.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孩子能够自己完成的教师绝不代劳,不浪费每一个教育锲机,让孩子通过自己动手服务得到心智的提高。

3.保育工作中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让孩子中无压力状态下提高自己的能力。

4.让孩子自己形成一定的保健意识。本学期,我们在一日生活中向幼儿介绍、渗透各种保健知识,让孩子形成初步的自我保健意识。

5.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不安全的地方不去,不安全的事不做,并能学会简单的抢救、护理措施。

(三)、个别照顾与特殊照顾。

1.我班体弱幼儿有:牟睿博、杨彩月、潘思月、陈雨,我们将协商调理照顾体弱幼儿,结合体育锻炼,以此提高他们的体质。

2.随时注意每一名幼儿的衣服,及时为汗湿的孩子换上干衣服。文俊杰、曾圆杰等特别容易出汗,更要时刻注意。

幼儿园2019年上半年保教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以市妇联 教体局工作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精神,继续抓好各项常规工作,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具有本园特色的 优良的教育品质,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 主要工作任务与措施 一 保育工作 1 加强对保育工作的检查 督促,加强跟班指导,并通过专业...

幼儿园大班保教工作总结

2 学习方面,我们根据需要适时延长活动时间,培养幼儿集中注意力及其耐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幼儿爱想 爱问和认真回答问题的习惯。为了促进幼儿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我们在教育活动中集合我园的阅读课题,结合主题活动,而的学校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他们知道自己长大了,不能依赖父母和老师。我们教会了孩子们珍惜彼...

幼儿园大班保教工作方案

2015年七彩虹幼儿园大班保教工作方案。一 情况分析。我们幼儿都是原中班直接升入大班的,大部分幼儿能较快适应新集体,但由于换了新老师和新同伴,开学第一周有个别幼儿有不安现象,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安慰,他们也都能较快稳定情绪,投入到学习活动中。通过两年的幼儿园学习生活,幼儿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幼儿园下半年保教工作每月安排

二月份 1 幼儿入园前的准备 环境卫生 环境布置 2 召开学初班级家长会 3 组长教学计划制定 4 班级开展专题谈话活动 欢欢喜喜过春节 5 幼儿早操律动创编 6 业务学习 规程 纲要 三月份 1 各班张贴春季疾病预防宣传内容 2 三八 庆祝活动 我的好妈妈 3 主题教研活动比赛 4 主题亲子活动 ...

幼儿园中班下学期工作计划

三 教学目标及具体措施。这学期我继续担任中三班的 班主任,从事科学及英语活动的教学。一 科学领域。目标 1 认读1 20的数字并学习点数 倒数 学习1 200的唱数 2 认识1 10的序数 10以内的相邻数。学习书写数字1 20 3 学习模式排序,鼓励幼儿主动观察和探索周围常见事物,现象以及变化的简...

优秀幼儿园中班秋游计划

优秀幼儿园中班秋游计划活动目标 通过观察,感受秋天水稻丰收的美景。能大胆地与农民伯伯交流 提问,知道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亲身体验劳动,能积极认真地拾稻穗,懂得爱惜粮食。活动准备 选择收割和时候开展本活动。与农 系,确定参观的路线,告知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配合的事项。让幼儿知道参观的要求,想...

幼儿园中班第二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一班况分析 1 幼儿人数 现在幼儿32名,其中本学期新插班生为2名女生,现男生15名,女生17名。幼儿平均年龄在五岁半。2 幼儿情况 通过近期的观察 谈话了解,知道这2名新生之前都有在其它园所受到教育,适应能力较强,在老师和同伴的帮助下,幼儿很快喜欢上了这个大集体,相处融洽。旧生通过上学期在园的学习...

2019幼儿园中班下学期工作计划

转眼间,新的一个学期又开始了,中班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已经是上了一个新的层次,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而为了使本学期自己的工作更有序地进行下去,特作如下计划 一 思想工作。本学期,我仍将以一名优秀教师的要求去规范自己的言行,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幼儿园,自觉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论是面对孩子还是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