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船员职责

发布 2019-07-28 03:45:17 阅读 7356

1、宣传贯彻水上交通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增强船员、船主守法自律,群众懂法自保的意识。

2、负责建立乡镇船舶管理站水上安全的基础台帐,日常管理档案,做好安全检查,会议等工作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相关信息。

3、检查督促辖区内船舶所有人和经营人到海事机构申请主动办理有关证件,监督各类船舶做到船名牌、载重线、船籍港等标志完整醒目,消防和救生设备按规定配备。

4、负责辖区乡镇船舶日常安全管理和现场检查,开展经常性现场安全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节假日、逢场天和重大集会到现场维护渡运秩序,制止超载、纠正违章。对签单员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5、组织乡镇船舶的船主或经营人,船员参加海事机构组织的安全培训,在乡镇**、管船站组织下,开展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船员日常安全培训和教育。

6、跟踪督促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船员整改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7、负责汛期辖区内水情传递、停航、封渡等日常管理工作。

水上船员安全工作职责船长职责

规章制度 单位。部门。日期 年 月 日。1 领导全体船员并以身作则地贯彻我国有关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法律 法规和港航规章。2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方针,负责召开航次会议。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组织全体船员学习业务技术,提高船员技术素质和应变能力。3 负责全船技术管理 督促检查各...

船员安全职责 各级安全责任制度

船员安全职责。一 船长。船长是全船安全 生产 行政管理 技术业务工作的负责人,对船舶安全负总责。1 组织船员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 政策 法规及公司的规章制度,对全船的综合安全工作负总责。2 认真组织学习和正确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3 负责对本船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好本船安全活...

船员安全职责 各级安全责任制度

船员安全职责。一 船长。船长是全船安全 生产 行政管理 技术业务工作的负责人,对船舶安全负总责。组织船员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 政策 法规及公司的规章制度,对全船的综合安全工作负总责。各级安全责任制度 船员安全职责。一 船长。船长是全船安全 生产 行政管理 技术业务工作的负责人,对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