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执业西药师综合笔记总结

发布 2019-07-28 04:02:37 阅读 4959

大单元一执业药师与药学服务。

1、现代药学的发展历程的三个阶段。

2、药学服务的内涵。

药学服务——药学服务于1990年由美国学者倡导,是药师应用药学专业知识向公众(包括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提供直接的、负责任的、与药物应用有关的服务,以期提高药物**的安全、有效、经济和适宜性,改善和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不仅以实物形式、具有社会属性(**/预防/保健用药)、药物**全程、全部需求。

3、药学服务的重要人群。

4、药学服务的能力要求。

5、沟通技巧。

6、药历书写。

药历——是药师为参与药物**和实施药学服务而为患者建立的用药档案,其源于病历,但又有别于病历。

国外药历标准模式:

我国药历推荐模式:★基、病、用、用。

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推荐模式:

7、投诉与应对能力。

主要的投诉类型为:服务态度和质量。

8、药学服务内容。

大单元二药品调剂与药品管理。

1、 处方。

指由注册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以下简称医师)在诊疗活动中为患者开具的、由执业药师或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简称药师)审核、调配、核对,并作为患者用药凭证的医疗文书。★处方包括医疗机构病区用药医嘱单。

2、处方调剂操作规程。

处方经审核后,认为存在用药不适宜时,应当告知处方医师,请其确认或者重新开具处方。

药师发现严重不合理用药或者用药错误,应拒绝调剂,及时告知处方医师,并记录、报告。

3、处方审核。

《处方管理办法》规定医生为患者开处方必须使用药品通用名(cadn)。

通用名是药品的法定名称,具有强制性和约束性。一药一名,避免重复用药。

4、★★常用处方缩写词及其含义。

5、★★用药适宜性审核。

6、常用药物**敏感试验的药液浓度与给药方法。

7、部分常用药品应做**敏感试验表。

所有抗毒素,血清,半合成青霉素、青霉素或头孢菌素类、β–内酰胺酶抑制剂的复方制剂均应按说明书要求做**试验。

2019执业药师考试复习计划

对于第一轮的复习也就是从现在 20xx年5月份。此阶段考生要认真的把书看一遍,把基础知识记牢,当然如果你报了辅导班的话,可以课件 和音频一块学习,因为辅导班的老师通过对教材内容精炼的讲解及对重点 难点知识的强化,使考生用最短的时间对知识有一系统的复习,并且对考试的重点有初步的认识,避免了考生毫无复习...

执业药师聘用协议书

甲方乙方 身份证号身份证号 甲方因经营需要聘请乙方为注册药师 包括企业负责人 质量负责人 经双方协商,本着平等 互利 自愿的原则,达成下列协议,并共同遵守下列条款。一 协议期限 乙方把执业药师证注册到甲方,自2014年9月1日起至2015年9月1日止。二 证件使用与保管 由甲方负责办理注册证件的全过...

2019年执业药师《中成药学》考点梳理 一

2015年执业药师 中成药学 考点梳理 一 是为了帮助大家合理备考。因为中成药学是中药专业知识二的新增内容,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将考这一内容,请参考 雷公藤片。名称 雷公藤片。组成 雷公藤。功用 抗炎及免疫抑制作用。用于 类风湿性关节炎。剂量片剂 0.3g 片,100片 瓶,内服,1 2片 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