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保教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8:39:57 阅读 7122

2、主动、友好、礼貌地与同伴交往,会互助、合作、分享,谦让,有同情心。

3、学习解决交往**现的问题。

4、理解并自觉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和幼儿行为规范。

5、乐于接受任务,主动为集体、为他人做事,不怕困难,有始有终,有初步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学习尝试解决碰到的问题。

6、能感受和体验到别人对自己的关心和爱心,并能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他人的感激和爱心;知道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喜爱中国的风景名胜,尊敬国旗,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7、乐于使用学习文明礼貌用语。

措施。1、通过“三八妇女节”等节日进行相关教育,培养幼儿关心他人品质。

2、在区活动后,简单评价自己及他人的行为,平时养成整理、收拾玩具的习惯。

3、鼓励幼儿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4、联系家长,让幼儿了解容县的一些人文景观,激发爱家乡的情感。

四)语言领域。

1、乐意和周围的人交谈,会使用普通话和礼貌语言进行交往。

2、安静、有礼貌地倾听对方讲话,能理解讲话的内容,并积极做出相应的应答。

3、能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想法、能大胆地回答问题。

4、喜欢听故事、朗诵诗歌、看图书、欣赏各种体裁的儿童文学作品,初步理解作品的主题,感受作品所表达的情感,并学习通过以复述、模仿、表演等形式来必须一些优秀、有趣的文学作品。

5、周围生活中常见的简单标记和文字符号感兴趣,初步对书写产生兴趣。

6、坚持一日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且发音和声调基本准确。

措施。1、鼓励幼儿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用普通话与人交往,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

2、创设语言角,培养幼儿对文字的兴趣,学习礼貌用语和交往礼仪。

3、通过语言课、故事、儿歌、看图讲述等学习说完整的句子。

(五)科学领域。

1、积极主动地发现周围环境中有趣的事物和现象。

2、能有目的、有顺序、连续地运用视、听、闻、触等各种感官观察和探险常见事物和现象,并有意识地提出问题、寻求答案。

3、关注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细心、专心地进行观察、操作、实验活动,会做简单的观察记录,乐于表达自己发现、观察和探索的过程、结果。

4、喜欢数学活动,感受数学的重要并学习在坚决问题的过程中初步理解基本的数学概念,学习简单的分类、比较、推理。

措施。1、自然角、认知区投放可操作性材料,供幼儿观察探索。

2、日常生活中学习数的加减,学习比较、分类、排序等方法。

3、在科学活动中,让幼儿通过看、听、闻、操作等进行观察探索。

六)艺术领域。

1、能发现和感受环境、生活和艺术作品中节奏、旋律、色彩、形状的美,丰富感性经验。

2、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地运用各种艺术形式表现自己情感和经验。 3、乐于参加舞蹈、歌曲创编活动,能进行简单的节奏表演。

4、乐于使用各种工具、材料、费旧物品,根据一定的主题,用自己喜欢的形式富有个性和创造性地表现事物形象。

5、乐于与同伴一起进行娱乐、表演、创作等艺术表现活动,有一定的表现技能,并乐于交流意思表现的评价。

措施:1、设置表演角,提供表演的材料,让幼儿自由表演。

2、美工区投放剪刀,各种废旧材料,培养幼儿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对美的感受力。

3、通过唱歌、律动、歌表演、舞蹈等形式,让幼儿感受艺术活动带来的愉悦情感。

4、通过唱歌比赛,绘画比赛培养幼儿的绘画和**感受力。

幼儿园大班保教工作总结

2 学习方面,我们根据需要适时延长活动时间,培养幼儿集中注意力及其耐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幼儿爱想 爱问和认真回答问题的习惯。为了促进幼儿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我们在教育活动中集合我园的阅读课题,结合主题活动,而的学校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他们知道自己长大了,不能依赖父母和老师。我们教会了孩子们珍惜彼...

幼儿园大班保教工作方案

2015年七彩虹幼儿园大班保教工作方案。一 情况分析。我们幼儿都是原中班直接升入大班的,大部分幼儿能较快适应新集体,但由于换了新老师和新同伴,开学第一周有个别幼儿有不安现象,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安慰,他们也都能较快稳定情绪,投入到学习活动中。通过两年的幼儿园学习生活,幼儿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幼儿园中班保教工作计划

5 做好幼儿的午休工作,指导幼儿叠好被子。6 注意天气变化,为幼儿及时增减衣服,预防幼儿患上各种疾病。7 培养幼儿能用普通话连贯地说出自己的意愿和想法。8 为教师准备好上课所需教具,配合教师上好每节教学活动。四 具体工作安排 一 做好日常保健工作。1 认真贯彻执行幼儿园各项保育工作制度,如消毒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