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三年宏昌水运公司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8 02:14:17 阅读 2896

工作总结。2023年,宏昌水运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在求发展,创效益上下功夫,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及时调整思路,迎难而上,在困境中取得了一些经营成绩。

2023年元月至12月,公司完成总产值26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财务帐面已有利润,比上年企业亏损有明显好转,企业所属船舶未发生一起上水交通事故,船舶安全面100%,无人员**事故,事故经济损失为零。

2023年,宏昌公司主要作了下面一些工作:

一、迎难而上,化解经营危机。

宏昌水运公司历年是以卤水外运为主的一个专业运输企业,辅以干散货特运输。

2023年宏博集团卤水外运停运,公司失去主要的运输货源,生产严重受挫,资金周转紧张,船员思想波动大,生产积极性下滑。面对如此严重情况,公司安排经营层人员轮流深入到生产一线,到船队驻点,一方面做好船员思想工作,稳住陈脚。另一方面积极组织运输货源,装运沙石、煤为主的干散货物,使生产基本步入正常状况。

但由于水运市场近年来极度疲软,船多货少,运价极低,待港时间长,装运干散货物很难实现利润,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公司很难维持运转。

今年年初,公司根据市场运输,船舶流动性强等情况,采取了将船舶承包经营办法,由公司管理人员牵头承包船舶,主要船员参与,这样既降低了公司管理成本,又发挥了全员对生产的积极能动性,确保公司帐面盈利。

二月份,公司经多方联系,发掘多年经营业务渠道,成功将所属船舶宏昌5#、宏昌9#租赁给中交一航局作工程船定位用,这样既保证了稳定业务收入,又无任何安全生产风险。

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在安全上求效益。

公司历年来一直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其它工作之首,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3年1月到12月,宏昌公司未发生任何水上交通事故,无人员**事故,安全经济损失为零。

今年年初,公司成立了以法人代表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工作部署,统一安排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利用所属船舶相对集中的时机,召开了两次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宣讲“平安交通创建”、“打非治违”、“隐患排查与治理”具体内容,并拉安全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制造氛围,使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还组织了一个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专班,对所属船舶进行了两次大规模隐患排查、治理。

今年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9处,治理安全隐患达96%以上,投入整改资金5万余元,配备缆绳350米,救身设备40个,维修主辅机7台套。

二0一四年即将来临,公司面临的形势可能更加困难,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开创公司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探寻新的发展方面,拓展市场空间,二0一四年公司将把向外拓展运输市场作为工作重点。立足汉江,利用公司的整体优势,积极主动在长江沿线寻找新的业务,广交朋友,拓展创收空间,千方百计化解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公司平稳发展。

二是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隐患排查与治理力度,在安全中求效益。

三是筹措资金,更新没有市场竞争能力的运输船舶,使公司整体运输竞争力上一个新的台阶。

湖北宏昌水运有限责任公司。

二0一四年一月十二日

二0一三年春学期工作总结

二0一二年秋学期,本人担任12种植班计算机基础 11计算机1,2班计算机绘图工作,并担任12种植班的班主任工作。本学期以来,在学校总体思想的指导下,在教务处 政教处的领导下,在年级组的精心组织下,在任课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依照学校各项制度 规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基本上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回顾一学...

二0一三年工作目标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县委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全面履行法律 法规赋予的行政执法职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为了开展好本年度工作,本人郑重承诺如下 一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 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和社会主义法...

功能科二O一三年工作总结

伴随着新年的寒风,我们依依惜别了可喜2012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3年,2012年功能科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冯宣付院长的带领下,职工情绪稳定 劳动纪律 精神面貌 服务态度都有较大的改变。一年来未出现任何差错事故,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当然也存在不少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 政治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