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2:01:17 阅读 2459

在校领导的关心与认同,我有幸被评选为2009学年度语文教学骨干教师,作为一名业务上的骨干,我应更加努力工作,为教育教学尽献一份力量。

一、预期目标:

作为校级骨干教师,本学期我要认真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与教学计划,以课改为中心,以科研为导向,注重课堂常规教学,在学习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学习”、 合作学习”为核心,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空间,张扬学生个性,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加强语文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研究,开辟教学改革新领域,进一步让语文教学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二、具体目标:

1、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积极阅读教育教学报刊、杂志、专业理论书籍,积极写好读后感。

2、增强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写好09年区立项课题的结题报告。

3、上好校展示课,做好相关教育教学讲座。

4、创造品牌意识,形成个人教学风格,带教青年教师,有明显成效。

三、具体措施:

1)本学期里阅读教育理论的书籍,并写好读后感。

2)十月底上一节语文展示课,开展与本学科教师的手拉手活动,要有实效,积极进行研讨及反思,共同进步。

3)平日要更细心的关心带教新教师,互相听课,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4)在教学中,做到“三反思”:即实践前的反思,实践中的反思,实践后的反思。

5)在课堂中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创新一些适合学生的活动,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会学、乐学。

6)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教育理论和新课标学习,以学导行,以学促教,以学提升个人素质。

7)课堂教学做到尊重学生,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面向全体学生与关注个别差异相结合;加强环境保护教育、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

10)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及修养。祝锋。

骨干教师培养方案

大安区凤凰学校。一 指导思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育人为本,教师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对学生的发展具有决定性影响。一流的教育就需要有一流的教师队伍,为了进一步加快 园丁培育 工程建设,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二 目标任务 努力建设一...

体育骨干教师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 一名班主任 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凭着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在任职以来,我认真履行骨干教师职责,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水平,竭尽全力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积极政治学习,我的政治觉悟 理论水平在不断提高,始终与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严格规范自...

校级骨干教师工作总结

2011年度马岭二中校级骨干教师。工作总结。马岭二中魏文。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一年的骨干教师生涯已悄然而过。回首一年来走过的路,虽然很艰辛,但更多的是欣喜 是快乐 是成熟。能够被聘为骨干教师,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压力与责任。于是,我把压力化作动力,做好每样工作,不辜负老师 领导 家长 学生对我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