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二0一0年工作总结报告

发布 2019-07-28 02:18:37 阅读 1507

韩江。2023年,在集团公司和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我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司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安全优质供水为中心,创新思维,强化管理,与时俱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与此同时,自己也在工作中注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就我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分管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我始终坚持学习不松懈,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二、品德廉洁,自觉树立良好的形象。

作为一名公司高管,我深知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广大职工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影响。因此,在工作中,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坚持原则,以公司利益为重,真正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坚持按照“****”重要思想和“两个务必”的要求,在生活纪律上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从不搞特殊,厉行节约,不以权谋私,没有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在职工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三、工作扎实,尽心尽责。

按照公司领导分工,我具体负责企业生产、技术和项目前期管理工作,分管生产管理部和惠源公司。一年来我一心扑在工作上,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深入实际,组织和带领分管部门全面完成公司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供水生产管理工作

1、城镇供水稳中有升。坚持把安全供水作为中心工作,通过多方面管理工作的加强,保证安全供水。一是加强经营生产的管理,落实责任制,使生产经营目标与任务的完成得到保证;二是强化设备管理与维护,保证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运转状态;三是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等得到不断提高和加强;四是抓安全生产,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今年临河城区由于建成区面积扩大,各类用水同步增长,供水量较往年明显增加;同时出现水源地取水量降低,使得供水需求与水源取水不足的矛盾突出。面对高峰期严峻的供水形势,生产部门早准备,早行动,不等不靠,科学调度,采取多种保证措施挖潜增效,有效地保证了城市供水,圆满完成了今年高峰期供水任务,最高日供水达到4.2万吨,年供水量实现117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磴口城镇供水突破186万吨,全年公司完成城镇公共供水1356万吨,超计划11%。

2、园区工业供水有喜有忧。前旗和后旗紫金供水工程超计划完成今年供水量;临河、中旗工业园区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入驻企业普遍开工不足,工业用水量明显减少。全年公司实现工业供水202万吨,较计划减少近100万吨。

二)项目前期及技术工作

一是组织完成临河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初设、临河第二水厂及个配套管网扩建工程和五原县隆兴昌镇及南部乡镇水源新建工程可研报告、巴彦淖尔市黄河水厂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其中临河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列入2023年自治区建设项目,争取到位投资400万元;临河和磴口2个给水项目已争取列入自治区2023年**城镇供水投资计划建设项目。

二是组织实施了临河一水厂水源地置换工程,完成投资2243万元,并已投入运行。

三是积极参与水务集团工业园区供排水项目前期工作和巴彦淖尔市供排水“十二五”规划编写工作。

三)农村供水管理工作

自去年成立惠源农村供水公司以来,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对磴口、前旗6个农村集中供水站进行委托管理。从一年来的运行管理看,各供水站的经营管理工作步入正轨,在供水设施维护、安全供水、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收费经济指标,实现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入106.1万元。

但我们委托管理的农村集中供水站也存在工程设施老化、运行成本偏高、管理人员不到位、水价偏低、管理体制不顺等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有待于不断探索和完善。

四、存在问题。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情况,现就自己在学习、工作等方面认真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自己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管理上存在着职责落实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使得员工真正危机意识、竞争意识普遍缺乏。

二是工作创新能力还不能很好地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要求,一些先进的工艺技术还没有引进应用到生产管理中来。在组织领导公司技术革新、科技研发、信息化水平方面没有重大突破,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企业各项建设的需要。

三是供水保障能力建设方面还不能很好地适应用户的需要。与现代服务业相比,我们的供水服务水平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员工服务意识不强,规范化服务和业务技能有待加强。

四是在具体工作管理过程中重业务检查,对员工队伍的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思考不多。经常由于忙于日常事务,深入到部门、群众中了解情况、开展谈心活动较少,深入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不够。

五、 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探索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二)严格纪律,保持廉洁从政的作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正确行使权力,不以权谋私,做到胸襟开阔、光明磊落,敢于同危害集体的歪风邪气作斗争,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三)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抓落实。对安排部署的工作,勤督查,抓落实,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查漏补缺,真正把工作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以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的效果来检验工作成果。

总之,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继续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供水行业精神,与时俱进,始终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开拓创新谋发展,加大工作力度,以迎难而上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争创一流的决心,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二0一0法制安全工作总结

渠县涌兴镇第三中心学校。二0一0年法制安全工作总结。今年,我校全面落实 五五 普法规划,广大师生自觉学法,从而知法 守法 推动了法制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确保学校 教师 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从而构建和谐校园,使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将法制工作与安全工作一同抓,一同落实。现将本年度法...

二0一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工资

2010年在局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和我局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下,股室人员齐心协力 努力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工作任务。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一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和政治理论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把 新解放 新跨越 新崛起 学习活...

保安公司二0一0年春季工作整训工作总结

根据公安局关于春季队伍整训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从2月21日整训动员大会以来,我们保安公司组织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林书记动员报告,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受教育鼓舞。根据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 八个不够 的问题,我们结合公司工作实际,仔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 客户为关注焦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