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单员转正申请与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8 02:22:57 阅读 6249

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虽然在校期间也曾进入一些企业单位实习,但信息员一职与我大学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并不对口,因此心里感到了少许的自卑。刚进入公司那会儿很担心不知该以怎样的方式才能与同事们共处,该如何做好工作,所以导致我进入公司一周后,仍然不明白信息员一职具体是需要做些什么。不久后,杨景主动向我解释和说明信息员的职责和任务所在,同时有了公司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耐心指导,让我很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和掌握了信息员所需要进行的工作。

通过自己努力的行动证明专业不对口也能将工作做得好。

在三个月的试用期内,我每天坚持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按公司和领导的要求,我每天都会及时记录好到货信息(到货厂家、到货时间、到货吨位、数量、金额、货车号等),根据每日到货信息情况登记好到货账目—项目明细表,每周制作周报表,每月制作月报表(便于和下游客户提供的结算单核对金额、吨位、扣款);根据到货吨位计算亏吨,超出正常亏吨时,通知业务员查询原因;向销售业务员取得产品化验结果,记录数据,质量有扣款时及时通知销售业务员核实,查询原因;同时和采购业务员及时核对采购款余额,当余额不足时,根据采购业务员及上级领导要求填写付款申请书;其次根据上游客户提供的采购结算单核对无误后,通知业务员取得增值税发票,根据进项票项目、单位、发票号码、含税单价、金额、数量等制作项目进项票签收表交予财务部签收;由铁路运输的项目,取得铁路大票时需将单位、货物名称、发票号码、数量、金额等数据制作成铁路大票签收表交与财务部签收;需要及时更新采购与销售数据,核算货款、余额、票据等信息;还需将合同、协议归类存档。

三个月的工作下来,我发现信息跟单存在以下问题:1、出货信息不及时;2、货场货存数量不明确;3、付款原因不详细;4、还未发货又需付货款;5、签订的合同未能及时归类存档,合同上无有效期限;6、业务员未将化验单寄回公司等等。同时,综合看来,我觉得自己还有以下的缺点和不足:

1、有时候办事不够干练,言行举止没注重约束自己;2、工作主动性发挥的还是不够,对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不够,离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3、业务知识方面掌握的还不够扎实等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领导、同事学习,我相信凭着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自信心,一定能够改正这些缺点,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来到这里工作,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也激励我在工作中不断前进与完善。随着公司信息化的深入执行,可以预料我们的工作将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识更高更广。为此,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公司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明白企业的美好明天要靠大家的努力去创造,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的美好明天更辉煌。

工作总结 即转正申请

工作总结。我于2009年7月10日成为公司的试用员工,到今天已经三个月了。加入公司的这三个月来,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在这里做一个小结,把我的真实感受记录下来,让我时时温习它,激励自己前进。刚刚加入公司的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基本的业务知识,学习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如何更加愉快的工作...

2023年公司转正申请工作总结

导语 我知道对于很多人来说,转正对他们而言算不了什么,可是对我来说,不一样。以下是为你介绍的公司转正申请工作总结,欢迎参考。时光荏苒,转眼间我来xx已经8个多月了,转正申请个人总结。在这段时间里,我感觉自己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生活与工作中,都体会到了一个崭新的自我。在这段时间里。公司领导 同事们给予...

新员工试用期转正申请工作总结

时间到了8月中旬,由于工作需求,我和另外两名同事被派到西南 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现在在西南分公司学习已有半个月的时间,我深刻的感受到公司对自己在外学习的深切希望,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和责任。在启程来成都前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公司的厚望。在西南公司我们三人都努力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