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运作管理》课程设计方案

发布 2019-07-08 19:56:37 阅读 9662

编制生产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资料。

一、南方工程机器****拟采用累计编号法编制201×年度cwj型产品的投入产出计划,该产品201×年度各月的商品出产计划见表1:

表1 cwj型产品201×年度各月出产计划。

以上十个方案,每个学生选择一个。

产品的加工工艺流程及各环节的生产周期如图1所示单位:天。

图1 cwj型产品加工工艺流程及各环节生产周期。

平均日产量的求法可用投入(出产)期起到该批产品出产期为止的各月产量的总和除以投入(出产)提前期。

注:平均日产量=从投入(出产)期起到该批产品出产期为止的各月产量的总和/投入(出产)提前期。

二、该公司某机器厂加工车间一工段承担机加工生产任务,最近由于生产任务的改变,零件在各工序之间的流转也发生了变化,现有设备的平面布置不合理,零件流转路线长,因此决定调整现有设备的平面布置,使零件在各设备之间流转的距离最短,原有设备的布置顺序和工段所生产零件的工艺路线如图2和图3所示:

a:毛坯库; b:铣床; c:1号车床; d:钻床; e:刨床; f:磨床; g:2号车床; h:锯床;

i:钳台; j:检验。

图2 原有设备布置。

图3 工艺流程路线图。

三、cwj6163型系列产品中,主要生产a、b两种产品,a、b产品分别由c、d、e、f、g、h等零部配件装配而成,其产品结构层次如图4所示。

abc(1) f(1d(2f(2e(1c(1)

f(2) d(1e(2) f(1g(2) h(1) d(1) f(2)

f(1) e(2) g(2) h(1e(2) f(1)

g(2) h(1g(2) h(1)

图4 产品a、b结构层次图。

目前的存货量、提前期如下表2所示:

表2 a、b、c、d、e、f、g、h目前的存货量、定货时的交货期限。

该产品已与用户签订交货合同。产品a与产品b在不同方案下的交货量如下:

四、在cwj6163型产品中,其中的204-1零件组中的代表件a的有关期量标准如下表所示:

表3 代表件a的有关期量标准。

根据上述期量标准,装配车间的出产计划安排如下表所示:

表4 一季度装配车间的出产计划安排。

试计算各车间投入出产提前期,并安排第一季度各车间的投入出产作业计划。

注:表中分子为每日出产值,分母为累计值。

五、工程项目优化。

该公司某工程各工序之间的关系、作业时间及各工序每天所需安装工人人数如表8所示。并限定每天的安装工人不能超过22人,试安排作业计划,使人力资源得到平衡。

表5 该公司某工程各工序之间关系及相关资料。

第一题的设计方案。

1.1各生产环节的投入产出提前期。

计算提前期的公式为:

车间投入提前期=该车间出产提前期+该车间生产周期;

前后批量相等时:车间出产提前期=后一车间投入提前期+车间之间保险期;

前后批量不等时:车间出产提前期=后续车间投入提前期+车间之间保险期+前后车间生产间隔期的差;

根据题目可得出各个车间的投入生产提前期。

表1 各车间出产投入提前期的计算。

1.2计算全年各月份的出产投入累计编号。

根据要求选择方案六:

上年度出产累计编号为2210号,根据表1,则2009年各月份出产累计编号为:

1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210+26=2236

2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236+38=2274

3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274+29=2303

4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303+25=2328

5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328+30=2358

6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358+30=2388

7月份出产累计编号: 2388+25=2413

8月份出产累计编号: 2413+26=2439

9月份出产累计编号: 2439+20=2459

10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459+26=2485

11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485+38=2523

12月份出产累计编号:2523+29=2552

1.3计算各车间的出产投入累计编号。

一月份各车间的出道投入累计编号。

本车间出产累计号=最后车间出产累计号数+最后车间的平均日产量本车间出产提前期。

本车间投入累计号=最后车间出产累计号数+最后车间的平均日产量本车间投入提前期。

平均日产量=从投入(出产)期起到该批产品出产期为止的各月产量的总和/投入(出产)提前期。

根据以上公式和表1,可得:

装配车间出产累计号=2210+26=2236

装配车间投入累计号=2236+38+29=2303

二金工车间出产累计号=2303

二金工车间投入累计号=2303+25+30+30=2388

一金工车间出产累计号=二金工车间出产累计号=2303

一金工车间投入累计号=二金工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

冲压车间出产累计号=二金工车间出产累计号=2303

冲压车间投入累计号=二金工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

冷作车间出产累计号=二金工车间出产累计号=2303

冷作车间投入累计号=二金工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

油漆车间出产累计号=冲压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

油漆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25=2413

锻件车间出产累计号=冷作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

锻件车间投入累计号=2388+25+26+20=2459

铸件车间出产累计号=锻件车间出产累计号=2388

铸件车间投入累计号=锻件车间投入累计号=2459

1.4编制各车间投入产出计划表。

附表1产品投入出产计划表。

第二题的设计方案。

绩效管理课程设计

绩效管理 课程设计报告。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班级 一班。任课教师 老师。二0一三年十月中国 马鞍山。前言。导入案例 金盛人寿保险公司 以下简称 金盛 有个宏伟的目标 金盛 2012计划 即在2012成为行业内的首选公司,员工心目中的首选雇主,为实现这一目标,金盛把 培养高绩效 从阶段性的工作延展至贯...

课程设计总结

实验过程中,也对团队精神的进行了考察,让我们在合作起来更加默契,在成功后一起体会喜悦的心情。果然是团结就是力量,只有互相之间默契融洽的配合才能换来最终完美的结果。此次设计也让我明白了思路即出路,有什么不懂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请教或上网查询,只要认真钻研,动脑思考,动手实践,就没有弄不懂的知识,收获颇丰...

课程设计总结

通过近两周的奋斗,课程设计接近了尾声。经过两周的奋战我的课程设计终于完成了。在没有做课程设计以前觉得课程设计只是对信号与系统这门课程所学知识的单纯总结,但是通过这次做课程设计发现自己的看法有点太片面。课程设计不仅是对前面所学知识的一种检验,而且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提高。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使我明白了自己...

课程设计报告

目录。1设计内容及要求2 1.1设计内容2 1.2设计任务及具体要求2 2概要设计2 2.1该系统的功能简介2 2.2 总体程序框图2 2.3各个模块之间的主要关系3 3 3 设计过程或程序 3 3.1各个模块的运行界面3 3.2对关键 加以分析说明5 4程序调试分析5 5小结6致谢7 参考文献7附...

课程设计总结

其次,当今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团队精神在竞争中越来越重要。有效的学习活动不能单纯依赖模仿与记忆,动手实践 自主 合作交流才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因此,合作在学习中越来越重要。团队精神是数学建模是否取得好成绩的最重要的因素,一队三个人要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切勿自己只管自己的一部分 数学好的只管建模,...

课程设计总结

燃气输配课程设计小结。建设12级 燃气输配 课程设计于2014年秋学期17周周一开始,到18周结束,基本上按原定计划完成了课程设计任务。在这次课程设计中,主要进行了 1 城市管网的阀门 小区燃气管网的阀门 管材 壁厚 平面布置 施工方案及论证,注意防火间距和避让规定 2 燃气物性参数计算,给出输送 ...

课程设计总结

课程设计是培养学生识综合运用所学知,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具体训练和考察过程。回顾此次的课程设计,至今我仍感慨颇多。的确,从选题到定稿 从实施实验方案到撰写课程设计 在将近两星期的日子里,可以说是苦多于甜,但是却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很多在书本...

公司生产安全的培训课程设计大纲

关于公司生产安全的培训课程设计大纲。序号。章节名称。课程导读 约分钟 第一章安全生产基本知识第一节安全生产概论。学习元件内容。z提炼本培训课程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 z向学员清晰提出学习的明确学习目标。原始资料 安全vcd内容 上下 共分钟。1 导入 以 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引言 安全生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