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演讲答辩注意事项

发布 2019-07-08 04:33:37 阅读 7527

竞选者注意事项:

1. 可能问到的问题:

a.你认为当一个学生会主席最重要的是什么? 需要的哪些素质?

责任感,思想素质, 道德素质,,心理素质,政治素质。

b.你为什么想当学生会主席?如果你当选,会做些什么?你认为学生会主席的工作和任务是什么?你如何团结大家做好工作?

c.你觉得你为什么比别人更适合当学生会主席? 如果你没有当选学生会主席会怎么做?

d.你的优势是什么? 你得弱点(缺点)是什么?

e.学生会一年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意见?

f.如何处理与副主席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与学院之间的关系并加强交流与合作?

g.评价上届主席团,评价团委老师等等?

h.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i.你如何处理学生会在平时工作**现的错误或失误?(可能针对某一个具体事情。)

j.你认为哪个学院学生会做得做好,哪个做得最差?

k.请用一句话来总结你自己。

l.你对自己学院工作和活动的了解和参与程度。

m.你认为学生会自身管理的本质(核心)是什么?

以人为本,三自方针,帮助学生会成员实现自我价值。

n.作为一位领导者你认为是感性,还是理性更重要?

感性做人,理性做事。

o.有人说:“校学生会的部长和院学生会的主席副主席是一个级别”你怎样看待?

p.你认为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是什么关系?

2. 上台演讲时要记得对观众鞠躬,演讲时声音洪亮清晰,不要求脱稿,但要熟练。

3. 演讲完毕以及回答提问时记得答谢,无论台上台下都不要表现出沮丧的表情,要给人成熟稳重干练的印象。

4. 在台上回答问题是注意自身仪态和表情,不要出现抖腿、手习惯性放口袋、摸头等不合适的动作,表情力求自然,尽量面带微笑,千万不要做鬼脸,或者交头接耳以及摇头摆脑等等。

5.回答问题时不要狡辩,不要与提问者发生争吵,回答问题是要尽量体现出你们自己的思考,这就要求在用词的时候自己注意,尽量说我“我认为”、“我觉得”类似的词。

路考注意事项

上车调座位,调后视镜,系安全带,试一脚油门,刹车。向考官申请起步。一踩,二挂,三打,四按,五看,六松手刹,出发。斑马线,弯道,支路减速,观察。起步,停车平稳,停车距生命线10 20cm之间。ok,考试通过。顺利通过路考的技巧不容错过。2010 12 22 驾驶员考试网责任编辑 从蓉。谁都想一次通过所...

辞职注意事项

在与单位正式签订了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员工提前离职的方式计有三类,供选择。一 与单位协商解除合同。这是首选的一种方案。如果与单位有协商的可能性,尽量去协商解决。一般情况下,如果员工无意在公司做下去的话,那么从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来说,留下这个员工其实也是有害无益的。精彩专题推荐 辞职报告大全。在协商解决...

例会注意事项

公司管理层周例会注意事项。一 例会时间。通常情况下,例会于每周一下午16 00召开 例会主持人于每周一上午12 00前,以邮件方式向各与会人员下达例会通知 因客观原因或突发状况未能出席例会者,最迟应在周一上午11 30之前通知例会主持人,以便其及时做出推迟例会等安排 下列情况可推迟例会 2名或2名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