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思想汇报

发布 2019-07-08 04:24:57 阅读 9971

顶岗实习总结报告。系。班级。

姓名。实习单位。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离开学校已有半年了,在这半年里我从一名刚毕业的学生。

在逐渐向社会迈入,走出学校就要在社会里学会自立,学会如何更好的生存。在学校里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是我一生为之受用的,在此向你们说声:谢谢!

十月三十一号告别了和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朋友们,带着几分不舍我和我的校友们来到了浙江象山海螺,来到这里时,厂区的主体工程刚刚开始紧张的投入建设,在公司领导的上岗前的安全教育下,我们来到了建设工地,在这作了一名施工管理。我深知我的本职工作的重要性,我的工作态度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工程的质量,所以我以严谨态度来工作,在工作中我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工程建设的进度、质量和安全方面确保顺利、有序进行。

在这期间,我们在现场经常是冒着风雨,顶着严寒在现场监督管理,这些苦我们是抱怨过,但我们都没有退缩,因为看着正在施工现场的民工们,他们比我更苦,比我们要累。这些苦他们能受得了,为何我们不能?所以我们不再怕脏、怕累,不管白天黑夜,都是在施工现场严格的工作,从不松懈。

我们是从在土木方面知识零的开始,逐渐的学会许多关于工程建筑方面的知识,依然感到是十分的开心。我想有过这次锻炼,以后我无论是在什么岗位,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态度去做每一件事情。同时我也懂得了同事之间要共同学习、帮助,学会在一起去共同努力,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懂得团队精神的意义。

白了团队是一群具有相互弥补才能的人,为致力于共同的目标的完成,并且愿意共同承担责任的群体。团队成员之间必须相互信任、相互理解,这就需要良好的沟通。我们每个人在身处在团队里面,就要为能够服务于团队、壮大于团队而努力。

看着象山海螺的厂区主体结构一步步顺利完成,机械、电气设备陆续进厂,各种设备都开始安装,第一台磨机也安装在磨房的磨机基础上了,总部领导和地区的领导也都经常到象山海螺来。

进行视察工作,这标志这象山海螺已经进入了关键的时期了,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及施工单位的人员也都进入了十分紧张的工作阶段,等待的将是投产日期的慢慢临近。我坚信象山海螺一定会在公司领导和员工的管理及施工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克服各种困难阻力努力完成按期投产的任务。

三月份我踏上了宁波海螺的培训历程,回首过去四个多月在象山海螺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的点点滴滴,都是为我一生为之受用的,在那里我不但锻炼了自己,学会了很多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我从学校走出来的这段时间里,我逐渐适应了社会,适应了工作,对以后更是以饱满的热情去从容面对。作为前来宁波海螺培训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我来说,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因为刚刚不久才走出学校大门,工作方面的经验难免缺乏些。来到海螺,让我得到了一个能够提升自己的平台。

在宁波海螺的培训期间,生技处的领导和电修工段的同事们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关心和帮助,这让初来乍到的我感到很欣慰。刚到宁波海螺,领导就带着我们参观宁波海螺的厂区,详细的给我们介绍全厂的水泥工艺流程、设备的电气系统等,并且专门为我们培训上岗前的安全教育。确实让我这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实习生开了眼界,同时也让我感到了压力,因为厂区里好多的设备和控制系统都是比较先进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全领会得到的。

看到师傅们熟练的设备检修技术,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但也让我知道和师傅们的差距。所以我以积极地心态,虚心学习。不懂得地方及时请教师傅们,每次都能从他们那里得到满意的答案。

来到宁波虽然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但在工作中感觉到很充实,学习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从一个新员工逐渐的适应了工作。师傅们会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在平时的工作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够更好的去理解和掌握各种电气设备的原理及实践操作。

四月份我来到了芜湖总部自动化研究所进行自动化系统的学习,作为一名自动化专业的毕业学生来讲,能够前来学习自动化的知识,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在此前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在这里主要是为了学习我们公司厂区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同时又是在老师的培训下,教会了我简单的制作自动化控制流程画面,同时也学会了简单的控制编程等。老师介绍了关于在控制中的系统配置、模块、趋势图等,让我在自动化方面的认识又深入了一层,在老师的培训下我懂得厂区的工艺操作和工艺流程,并且对即将运行工艺线控制的软件有一定的使用能力;熟悉了公司所配置的自动化设备的硬、软件,并能判断简单的硬件故障,对程序的局部修改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因为很珍惜这次培训,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把自动化方面的知识更加系统、更加深入的学习。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去完善自己的技术水平。争取在培训结束前懂得更多的知识,能够在回到象山海螺更好的完成自动化方面的工作,我相信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必须是日积月累,不断总结才能提高自己。

每天都应该制定自己的任务,在工作中去发现问题,并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经过这次培训,使我重新对自己的岗位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要知道在自己的岗位上能为公司做出多大贡献,要认清自己的岗位所能体现出的价值。

我认为自己本身的能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对工作的态度,只有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才能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前进,才能不断接近自己的目标。以后不论在任何时刻,我都会勤勤恳恳的工作,在工作中尽心尽责,爱岗敬业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要树立职业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职业技能,贯穿工作每一天,只要在岗一天,我就会认真负责的工作一天,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真正感受到工作的快乐,才会为公司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通过对象我们一样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员工来说,企业通过不断对我们培训,在广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使我在处理问题能力和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加强,能够更好的在工作中发挥自己,我坚信会在海螺集团快速发展的有利条件下更好的为企业奉献。在海螺的这段时间里我感受了中国五百强企业的生命力和自身文化。认识到一个企业并非一开始就是大企业、强企业,而都是要从小从弱做起来的,坚强的毅力、创新的思维和团结的合作是每个企业做强作大的前提。

回顾海螺的发展阶段,从1978年的工厂化阶段到公司化阶段,到1997年的集团化阶段,进入21世纪更是高速化发展阶段,而如今已经进入了产业化资本运作阶段,这正是海螺一步步走过来成功的象征。海螺集团又好又快的发展轨迹,取得令人羡慕的巨大成绩,我也为之而感到骄傲。海螺不断的追求完善,以“为人类创造未来的生活空间”的经营理念,以及为创造绩优的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这使我看到了海螺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的了解,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们不能一直梦想着晋升、提拔,而是要在精神上更高。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或布满荆棘的,所以我们要一颗健康、乐观的心来看待人生路上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这样才能赢来美好的明天和辉煌的未来。时间可以证明,今天的成就源于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得益于今天的努力。

我一定要不断学习电气方面的知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充实自己,在工作中多观察、勤思考,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不懈努力,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好电气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在以后自己的岗位上,我会勤勤恳恳的工作,在工作中尽心尽责,爱岗敬业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要树立职业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职业技能,贯穿工作每一天,只要在岗一天,我就会认真负责的工作一天,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真正感受到工作的快乐。

份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晃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三下的学生了,走出校门的日子仿佛就是明天。虽然在忽然间会发觉时光飞逝,白驹过隙,但是在正在过去的每一天里,其实都能感觉到我们的身边的事务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社会也在前进,在蜕变。在经历 小悦悦事件 南京彭宇案 后,全民社会不停受到指责,我们的道德和良心受到拷问...

生活思想汇报

2010年10月24日,我开始第一次的党课学习。课上老师毫无保留的传授他们的经验和心得,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让我受益匪浅。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同学们和老师对党的热爱与关注。这次党课,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到 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

思想汇报基本格式

1 思想汇报的格式注意如下 1 标题。首行居中书写 思想汇报 另外为方便了解汇报内容,可以在标题的下一行写上副标题。2 称呼。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如写 敬爱的党组织 在标题的下一行顶格书写,后面加冒号。3 正文。正文内容要紧紧围绕思想上的认识,至于涉及到的工作学习等情况不必展开,汇报内容视每个人...

个人思想汇报

个 人 思。想。汇。报。芦岭矿运输区 张小楼 2012年11月11日 根据矿工作要求,全矿所有在职管技干部需撰写工作成长经历 取得成绩 发展意向及好的建议。接到通知,面对电脑,工作中的人和事历历在目,浮现在脑海。一个人成熟的过程也就是他思想行为走向成熟的过程。我叫张小楼,今年30周岁,现为运输区主管...

教师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同是老师,为甚么谭千秋可以选择 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翱翔 而另外一位却置学生安危于不顾,成为溜之大吉的 范跑跑 同是面临保送清华北京大学的 为甚么有的同学可以将得手的机会拱手让人,有的人却费尽心机歪路左道 同是本科毕业,为甚么有的人可以选择在贫困的山村里奉献自己的青春,有的人却削尖了脑...

党课学习思想汇报

思想汇报。尊敬的党组织 我有幸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十节课,但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积极讨论,让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们党的性质 宗旨和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更坚定了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现在就我的学习体会向党组织汇报,对有错误的地方,敬请党组织...

思想汇报假期实践

为期一月的社会实践很快就结束了,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中,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里绝对学不到的东西 1.工作无小错。任何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错误都可能酿成大祸 2.工作要注意技巧。盲目的工作只能让人越干越累,而有技巧性的工作不仅会让人感到很有乐趣,而且能事半功倍的效果 3.要学会 苦中作乐 没有什么工作是让人无法...

忠诚教育思想汇报

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 关于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要求,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广泛开展了 弘扬公安消防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在 弘扬公安消防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学习,感慨万千,自己对 忠诚履职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