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怎样做到爱岗敬业

发布 2019-07-08 04:16:17 阅读 5354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道德中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新教师,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爱岗,是教师爱岗敬业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方面,有对事业的热爱才会成就事业。敬业,是用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爱岗是前提,敬业是核心。

这就要求教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能敷衍塞责。

我认为作为一名教师,爱岗敬业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 要树立事业心。认清教师的劳动特点,努力在境界上提高自己,安于平凡,淡泊名利,讲究职业良心,有责任心。

第二, 勤奋钻研,科学施教。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并且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科学的教学。

不断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育科研成为自己的需要,使自己的专业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第三, 热爱学生,热爱本职。热爱自己的本质工作才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热爱学生才能将自己所有都奉献给他们。

特别是班级的差生,教师要帮助他们找出根源,找到方向,经常沟通,给予悉心的指导。总之,要充满爱。

第四, 关注工作,细致工作。每一位教师都应该认真对待学校的各项工作,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要在具体细致,琐碎繁杂的事务上树立正确的,不厌其烦的工作态度。

以上就是我对在工作中怎样做到爱岗敬业的理解。纸上都是空谈,真正还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努力做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社会分工越来越趋于细密而多样,形成了不同的领域 不同的部门和不同的岗位。这些部门和岗位之间形成了唇齿相依的有机联系。我们的社会也就在这样的分工中有机地协调运行,我们的事业也就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发展。众人拾柴火焰高 只有依靠不同岗位上人们的勤奋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我们的事...

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干好工作

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社会无诚信不稳 这是一块醒目的宣传牌板内容。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体会到 诚信 忠诚是多么的重要!特别是公司开展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后,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忠诚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基础,也是一个人必须应有的基本道德品质。一座桥梁,要有桥墩为之作柱,否则难以...

在工作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

时间像是没关紧的水龙头,不经意间就流走了。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的是我们已将清凉的夏装换成了保暖的冬服,短的是在我们还没吸收太多知识时,时间已过去许多!今天早晨我们小组9名学员集合到建宁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大厅准备轮岗实习。本来在劳动保障所大厅实习的我轮岗到五所村社区实习。五所村社区就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