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庵学校七年级分析报告及整改措施

发布 2019-07-07 12:35:57 阅读 6848

新庵学校2013年七年级入、出口成绩比对分析报告及整改措施。

第一部分考试组织。

我校在县教育局统一领导和中心学校组织下,按上级组织的要求进行了本学期期末考试,为了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我校成立了以黄帝湘校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刘桂华为副组长的本学期期末考试领导小组。中心校对所有的学科进行了调考,相对以往各自为阵的学校自主考试,这种形式能站在一个宏观的角度对全校的教育质量作更全面的监测,提高了考试的信度和效度。这种“纸笔测试”能更好的发挥“指挥棒”的作用,使之真正体现新课程理念,与课程改革相适应,达到以测导教、以测促教的功能。

测试后的质量分析如同一面明镜,不仅显示了测试学生知识掌握应用的情况,还反射出教师在教学中的得与失,更让我们更为清醒地认识到——一份耕耘,换来一份欣喜的收获;一份付出,换来一份真诚的回报。

第二部份质量分析。

通过成绩分析,认真总结,纵向比较,查找了缺陷,明确了距离,分析了原因,开学初,学校开了成绩分析会,各学科进行了比对分析,要求学生每人写一份总结,每个科任写一份成绩分析报告,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法和努力的方向。现对我校的各科成绩做如下分析汇报:

1、七年级2个班期末参加考试人数43人。语文科全县排名21名;数学全县排名3名;英语全县排名10名;政治全县排名18名;历史全县排名8名;地理全县排名15名;生物全县排名11名。综观全县排名情况基本处在中上排名成绩,各科排名与第一学期比对有所退步,全级七个科目中,数学、英语、历史达到县平均水平,其它科目均未达到县平均数。

各项指标与平时考试非常接近,具有实践性,针对性,科学性。

2、从七年级入口成绩上来分析,学生各科基本保留原本成绩,但还是有个别出现偏科现象。总分在全县里的排序情况,43人中有21个在全县排名退步。22人进步。

其中:1)全县排在1000名之内人数入口成绩1人,期末考试全县排在1000名之内人数1人,保持原有水平;

2)入口成绩全县排在2000名之内2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2000名之内的1人,退步1人。

3)入口成绩全县排在3000名之内4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3000名之内的3人,退步1人。

4)入口成绩全县排在4000名之内9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4000名之内的4人,退步5人。

5)入口成绩全县排在5000名之内13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5000名之内的15人,进步2人。

6)入口成绩全县排在6000名之内18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6000名之内的15人,退步3人。

7)入口成绩全县排在7000名之内19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7000名之内的18人,退步1人。

8)入口成绩全县排在8000名之内21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8000名之内的21人,持平。

9)入口成绩全县排在9000名之内24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9000名之内的25人,进步1人。

10)入口成绩全县排在10000名之内31人,期末考试成绩排在全县10000名之内的27人,退步4人。

3、失分原因分析。

学生本身的学习基础不扎实,平时缺少良好的学习习惯,做题太粗心,考虑问题不全面,已学过的知识整体不连贯,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表达能力、审题能力都有待于提高。

综合分析,各成绩段排名情况均有所增加,不存在有减少现象。说明我校在入口管理方面,做足了功夫,每次考试均做了成绩比对,培优生对象的跟踪,与兄弟学校的对比等。做到细处入手,精细化管理,成绩是显然的。

第三部份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入口管理,一致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能让学生进步少走弯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要靠老师的正确引导,针对七年级学生对自己缺乏信心,老师应该从思想入手,多赏识学生、指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零做起,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让学生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讲课应由注入式变为启发式,要注重落实,千万不能似是而非。首先是搞好“三习”,即课前预习、课堂练习、课后复习。

其次是引导学生巧做题,不能疲于应付作业,对相似题要举一反。

三、灵活运用、触类旁通。第三是每周对学生一小结,勤于查找原因,从而达到提高成绩的目的。

针对以上存在的情况,我们需要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要教学生会学习,而不是机械地解题,在教学中要尽可能多的让学生掌握多种做题方法,要抓学生的基础以及教会他们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在平时的教学中特别强调答题的规范要求,加强书面表达能力,注重概念的理解以及对基本概念的表达能力,同时能够监督学生,让他们逐步养成认真做题的好习惯。

对于学习较差的同学,我们要耐心地去教他们;对于中等学生,我们会督促他们多做题;对于学习好的学生,我们会给他们找一些有难度的题去练习。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在做题中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

就老师而言,要加强对教材的理解,把教材弄透,基本观点和基本原理要给学生讲透,使学生能够高效地获得本节课的知识。

整改措施及原因分析

篇一 如何进行原因分析和拟定整改措施。如何进行原因分析和拟定整改措施。注 常常看到很多企业写工作不符合或质量问题原因分析及拟定整改措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问题可能是培训不到位问题,有的问题可能是理解不到位问题。针对种种问题特拟定本文进行培训。一 原因分析方法。一 象钻头一样一层一层往问题的深处钻...

七年级前测质量分析报告

茶亭中学张小明。一 命题质量分析。这次语文前测,总体来说是比较成功的。本试卷是七年级语文一课一练内附带的试卷,该试卷注重了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考查,考卷突出了检查学生小学阶段所掌握的知识和所具有的语文能力,重视语文基础知识的考查,突出对学生语文素养的考查。试卷总体难度不大,符合对全体同学的考查。...

七年级经典回顾

一 填空 1 直接写出结果 1 a 2 a2 4 a 22 x 2y 2 3 2a 3b 4 2a 3b 42 2 4 x y 2x y 252 x2 xy 2.下列各式能运用平方差公式运算的是 1 a b b a 2 a b a b 3 a b b a 4 a2 b b2 a 3.下列多项式中是完...

七年级学生评语选

1 教室里常看见你埋头学习的身影,课堂上常看见你渴求知识的眼睛。你凭着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引领着全班同学,得到了大家的赞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相信在你不懈的努力下,将来定会有更大的进步。2 百学须先立志 老师认为你具备学习的良好品质,缺乏的却是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力争上游的决心 信心。我坚信...

七年级寒假家长评语

梁皓宇家长 到新的环境能迅速适应 本学期英语提高很快,数学也有提高,语文有所退步,学习的主动性还不够,书写有所改善,仍需改进。希望以后能认真学习,多锻炼身体,交上几个好朋友。陆燕家长 陆燕重礼貌,讲文明,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旗为自己制定了每天学习,作息等计划,并能持之以恒的落实。在家很听话,学习认真...

对联七年级语文上册

对联六副 学案。一 学习目标。1 理解每副对联的含义,熟读成诵。2 让学生初步了解对联的一些常识,激发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趣 为先。3 学会欣赏对联的方法。二 重点难点。1 理解每副对联的含义,熟读成诵。2 让学生初步了解对联的一些常识,激发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趣 为先。三 知识链接。关于传统对联的...

七年级三班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2008年春张旭东。转眼间,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就结束了,现将这学期我班的教学质量分析如下 一 教学成绩情况。根据学校的教学评价,这学期我班的教学成绩很不令人满意,语文 数学 地理三学科的排位均为倒数第一,生物 历史 政治的排位为倒数第二,外语排位第三,各科总积分与占位第一的班级相差竟有345分之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