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经典影视片段模仿大赛策划书

发布 2019-07-07 11:48:17 阅读 1179

周口师范学院戏语话剧社。

目录。一、 活动主题。

二、 活动背景及目的。

三、 活动意义。

四、 参赛人员及活动对象。

五、 活动内容。

六、 活动时间,地点。

七、 活动单位。

八、 组委会名单。

九、 活动准备。

十、 比赛流程。

十一、 会后工作。

十。二、注意事项。

附表一(所需物品及资金预算。

我的经典,我演绎!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同时在全校范围宣传戏剧影视文化,给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华,挖掘自身潜质的舞台,决定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一届戏剧影视经典片段模仿表演大赛。

一、活动主题:青春风采绚丽舞台。

二、 活动背景及目的。

活动背景:秀,是表演,演出的意思。顾名思义,模仿秀就是利用一些道具和行为(包括肢身语言,声音,表情等)来模仿明星(特定场合也包括非明星)的形象和举止的行为。

模仿秀这个概念应该讲特指艺术表演这种行当。我们知道,模仿,就是照某种现成的样子学着做。摹仿的内容包括声音、样貌、风格、格式等等方面。

秀,实际在这里就是表演的意思。现在多用于节目当中,如“脱口秀”(访谈节目,英文的“talk show”),服装秀”、“t台秀”等等。社会学家、民俗学家艾君先生认为,所谓模仿秀,就是模仿表演。

但根据目前社会上对模仿秀的理解,他认为,这个概念可以如此表述,即表演者利用自身的优势,通过一些举止、声音、表情等来模仿明星(或特指人物)的表演行为,或通过造型、化妆、整容等方式来包装自己的相貌以达到貌像的模仿艺术行为。模仿秀给人们带来的欢乐是不容置疑的。它的出现与影视**模仿类节目的制作播出有很大关系。

在每个人的心中,总有着无法忘怀的童年偶像,在每个人的记忆里,也存在着一分小心翼翼的向往。无论各种言论如何区别80后与90后,我们都曾怀揣最初的梦想,也都有着各自对于曾经的执着,只是有的情愫在时间的无声侵蚀下,变得不再富有光泽,如果,你想重新打开你的心扉,你想重新唤醒你的热情,请把握这个机会吧,向大家讲述那个曾令你迷恋的光影世界!

活动目的:通过各种多彩的形式挖掘学生艺术创造潜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和校园生活,陶冶情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展示学生艺术思想与才华,凝造热爱艺术、敢想敢做的校园氛围,促进精神文明间建设。展示专业特色和风貌,秉承专业精神,为所有热爱生活,热爱影视作品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展示的舞台。

三、活动意义。

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艺术素养,发展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健康个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丰富活跃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教育氛围。同时,展示学校社团教育的成果,全面推动学校社团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四、参赛人员及活动对象。

参赛人员:戏语话剧社话剧社全体人员。

活动对象:文学院级各专业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比赛内容。

1、为电影、话剧、戏曲、电视剧中的经典片段,表演时间为2—5分钟。选手自由选择表演内容,可模仿其表演,亦可适当对其原表演进行发挥。

2、除模仿表演之外另外加2个戏剧影视知识小问答。

2)比赛要求:

1、表演内容不可脱离原片段的大意,所表演动作,语言不可脱离原片段,依据情况选手可以增加动作配音或适当的肢体语言,以增强其生动逼真性。参赛选手可适当夸张或加入自己所创的动作,语言,语气。比赛队伍可依**段**现的人物人数派出组员进行表演。

2、本次比赛自由组队报名(可跨系),以小组为单位,同一参赛小组人数不限(一人或多人,最高限以舞台容纳量为限),每个小组须指派领队1名。

3、参赛人员的表演内容须自备u盘,如需要剪辑技术请联系大赛组委会技术组。

4、参赛人员可化妆、自备舞台服装、道具和音响(音频)。

5、进入决赛的小组可更换表演内容,即决赛表演内容不受初赛限制。

三、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一)语言标准:语音语调贴近所模仿的影视片段 ,语言清晰流利20分。

二)肢体神态表现能力:模仿表演自然到位,富有感情,入情入戏,能够充分体现人物性格特点和心理 40分。

三)配备了舞台服装、化妆、道具、音响等 15分。

四)在原表演的基础上有新意的再创造10分。

五)现场小知识问答10分。

六)亲友团鼓劲助威5分。

四、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最佳组织奖若干名。

六、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宣传时间:2023年11月1日前期宣传工作。

1)报名时间:2023年11月3日—11月9日,各班级以参赛团队报名。

2)比赛抽签时间:2023年11月9日晚上19:00—21:00,在6302教室进行, 未到场的报名参赛组由相关人员代抽,事后不得提出异议。

3)比赛时间:初赛2023年11月11日下午七点。

决赛2023年11月18日下午七点。

4)比赛地点:初赛---影视观摩厅。

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

七、活动单位。

主办:文学院。

承办:周口师范学院戏语话剧社。

八、大赛组委会。

指导老师:

主席团:王力、郝同鑫、张博文。

委员:张智忠、程婉婷、杜莹、李树威、赵高飞、李栋。

执行委员:2013级、2014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工作人员 :话剧社各部门成员

九、活动准备。

一)前期筹备。

1、统筹决赛前后各项事务,确定出席领导、嘉宾以及友情出演的节目。

2、宣传方案:本次比赛本着高起点高标准方针。我们将通过本社全体人员宣传、展板、横幅、校园海报、各系宣传种形式对晚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的宣传与报道。

具体内容:1、本社全体人员宣传:

全体人员应在自己周围进行话剧专场的宣传,邀请身边的朋友去**!

2、校园海报:四张海报分别张贴于六号教学楼二楼、三楼宣

传栏,11月1日贴出。

3、各专业通知:11月1日通知各班负责人宣传预赛。

4、网络宣传:比赛期间在贴吧及微博进行宣传。

5、联系赞助,邀请领导、嘉宾。

6、确定主持人,撰写开幕词和串场词。

7、租借器材,购买和制作比赛用品,如邀请函、评委姓名牌等。

二)、领导、嘉宾、:

流程:由社长确定邀请领导名单,行政部确定嘉宾请。

柬书写邀请函,最后向领导及嘉宾发出请柬。(11月17日邀请工作完毕)

三)赞助:赞助由外联部负责,赞助工作于11月10日前完成。

四)、晚会现场。

1、各部干事提前布置现场,亲友团自行布置各队区域。

2、各部门工作人员,不得随意离开;演员及控制灯光、音效等的工作人员在后台分区候场,保证现场秩序和比赛效果。

3、社员在观众席附近负责周边会场纪律,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使比赛顺利进行。

4、晚会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全体社员并合影留念。

五)、决赛当天安排。

16:50话剧社全体成员按照分工全部就位。

18:00表演团签到确认全部到齐。

18:50安排嘉宾及观众坐好并且保持安静。

19:00比赛正式开始。

21:00比赛结束

九、决赛流程。

1、一切安排就绪,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2、按比赛规定流程进行。

3、 工作人员一定要维持好会场纪律。

十、赛后工作。

1、事先安排好的工作人员留下清理场地。

2、清点租用、借用的物品,确认无误后及时归还。

3、活动后期宣传。

(1)展板宣传。活动结束后,制作三块宣传展板在校园内继续摆放三天,以扩大宣传效果。

(2)校园**宣传。在校园**发新闻稿。

(3)在微博和贴吧上公布决赛结果和信息。

十。一、注意事项。

1、表演团演员一定要准时到场,2、注意保持观众区域秩序,保证观众情绪。

3、领导席前不得随意走动。

4、前期宣传中着重提到让大家参与微博互动的事情,提前做。

好准备。附表一。

话剧社人员分工表。

预算经费。

杨梅山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杨梅山风电场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杨梅山风电场 为全面持续提升风场职工技能水平和运行检修队伍素质,增加个人展示风采的机会,开展第一届风场内部技能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成立竞赛组委会 组长 陈亮。成员 赵验漳贾坤。二 参加人员。杨梅山风电场。一 二值各选三名选手参加,组...

第一届建筑模型展览会策划书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模。展。览。策。划。书。一 活动全称。第一届建筑模型展览会。二 活动目的。模型展览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空间想像能力,通过活动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学习。三 活动主题。社会的发展加快了脚步,对于我们还处在萌芽...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校园拼图大赛

机械技术学院学生活动计划书。爱拼才会赢 第一届校园拼图大赛。组织部门 机械学院实践部。递交时间 2012年04月10日。一 活动名称 爱拼才会赢 校园拼图比赛活动。二 活动时间 2012年04 月10 日12 40 14 40 三 活动宗旨 目的 主题 1.校园文化交流包含着深刻的内涵 有着丰富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