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家小学全民健身活动总结

发布 2019-08-02 02:07:37 阅读 6660

韩家小学师生全民健身活动总结。

我校在“我健康,我快乐”的指导思想下,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明确全民健身运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全校师生自觉强身健体意识,为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做出贡献。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是时代的需要,是国情的需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学校领导重视专门成立了学校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每学年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师生健身活动项目、时间和内容,并列入学校工作计划,把师生的健身活动和健康状况作为学生操行评定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各项活动中,学校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活动,使我校的全民健身活动高潮迭起,极大地推动了全校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

二、围绕主题、制定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1、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宣传。

我们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栏、会议等一切可利用资源,广泛地向广大师生宣传《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创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使全校师生,工作在单位、学习在校园都能听到、看到、感受到健身利国、利己,健身应从自我开始。

2、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我校确定了“以竞赛推动活动的开展”的活动思想,按照我校“全民健身”活动方案的安排,我们认真组织每一项活动。

首先,在校内围绕学生定期举办体育竞赛。如每年五月份以中队为单位举行学生篮球赛:十月份利用周五下午举行各中队跳绳、拔河等比赛;九月份举行全校田径运动会;十月份举行全校学生排球赛、足球赛、学生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冬季开展越野跑;每年体育组与校工会联合举办学生体育节,带动各中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成立了多个学生体育单项协会,配有专门的体育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体育单项竞赛。

并认真组织实施《国家学生体育标准》测试工作。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促进、增强了师生健身的积极性和身体素质。

其次,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比赛。如每年的学生田径运动会、篮球赛等。

三、今后的主要工作方向。

建立长效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机制是提升师生身体素质的重要渠道,为了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好工作。

第一,继续提高对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认识,把群众性体育活动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开拓思路积极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科学又文明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

第二,坚持做到“活动有计划、过程常监管、赛后有表彰”的管理模式,逐步建立更加科学、可操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使我校全民健身活动既有规模性又有群众性和长期性。

景家小学夏季安全常识

4 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的自救与互救 1 禁止任何学生私自和结伴到河道 池塘 水库等地洗澡或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或洪水泛滥造成伤害 2 学生在途中若遇溺水情况,不会游泳者,不要慌乱,采取仰面位,头 口向上,尽量深呼吸,浅呼气,可增加浮力,保持身体上浮,如有漂浮物或攀援物及时抓住,等待救援。会游泳者,...

朱家小学学校管理整改方案

根据县教体局的工作精神,我校为了进一步加大整改的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办学品位,特制定本整改方案。一 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 以县教体局的工作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巩固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基础上,找准问题,明确差距,注重整改实效性,增强执行力,确保整改质量。通过整改,...

沣东办胡家小学安全自查

沣东办胡家小学。2015年三月安全自查报告。沣东办胡家小学。二 一五年三月三十日。沣东办胡家小学。2015年三月安全自查报告。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 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落实教育局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和 关于开展学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