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连锁店降低成本,餐具物品管理很重要

发布 2019-08-01 23:44:37 阅读 2976

在如今的餐饮市场经营中,越来越多的餐饮连锁店开始注重餐饮成本的降低,这就意味着企业要不断达到每一个细节的管理优化。其中,最重要的除了厨房菜品生产之外,还必须依靠餐饮连锁店面餐具的管理与使用,其中餐具的保管则对餐饮成本的投入的多少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必须要加以重视。

作为餐饮连锁店餐具物品管理相关部门,必须要制定相关管理政策,并且执行下去,如此,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第一,餐饮连锁店相关管事部每月25日进行一次仓库盘点(也可以定在其他时间,最好是在25日之后,如此,才能够更好的清点餐厅物品),并列出下月餐厅物品补充计划,并交餐饮连锁店店长或者前厅经理审核后,再去总库领取。

背篓人家店内“真花真草”装饰物品。

第二,有健全的制度,只有认真执行,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这就要求各餐饮连锁店一律凭领料单领货,库房保管员凭单发货,并做好记录,以供上级领导及时查阅和进行策略指导。

第三,完善物品购买申请流程。相关餐饮连锁管理人员要注意:各餐饮连锁店餐厅、厨房所需特殊餐具、用品,应提前填写餐具、物品领用单,并注明使用日期,由企业采购部联系购买。

背篓人家餐饮连锁张总厨正在精挑细选餐具。

第四,店面餐具物品领取制度。餐饮连锁店相关部门领用餐具、物品,必须有该部门主管签字,方可发放。

餐饮单店 连锁店 营业分析计划

门店营业分析工作计划。门店运营分析需要通过每日 周 月 年四个分档的营业数据分析,准确得知营业收入情况 营业支出情况 就餐人数变化 人均消费变化 菜品销售变化 阶段性消费变化等。通过以上分析,可随时掌握门店每日营业 支出情况,并以此为依据,作出每月成本核算 每月营业额预估计划,将门店的收入 支出两大...

连锁餐饮火锅店培训 服务意识

1 人的心理过程。2 你所认识的服务是什么?3 怎样提高你的劳动 4 如何实现。5 服务质量的决定因素 6 职业道德的基本要素。7 团队意识训练。连锁餐飲火锅店培训 服务语言。包括称呼 问候 征询 道歉 致谢 上菜语 迎宾语以及报工牌号语 锅底介绍语 吃法介绍 建议品汤的语言等均要规范,尽量统一口径...

服装连锁店长负责制度

店长负责制度。定义。连锁店店长经营责任制,以公司运营资产为店面运营基础,以利益制约为机制,以责任为核心,把责 权身,有机地结合起来经营方式。店长在一定层面上必须服从公司的管理要求,发展目标。管理方法 连锁店管理采取店长负责制,以此解决自营和加盟等松散经营方式,实现统一管理,做到灵活机动 责任到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