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调整薪酬方案的基本原则

发布 2019-08-01 23:31:37 阅读 8914

对于一家发展中的企业来说,企业的薪酬并不是死的,人力成本的**及企业盈利基点的变化,调薪早晚的势在必行,那么怎么调薪,才不会好心办坏事,薪酬与员工的利益息息相关,调整薪酬的工作并不轻松,对此,建议公司调整薪酬的四大原则方案。

很多企业由于薪酬调整不到位,不仅没使员工通过薪酬调整激发更好的积极性,反而由此引发的不满倒比比皆是。所以调薪前,首先需要调整或明确的是薪酬策略,把握以下薪酬调整原则:一、调整薪酬水平。

这是非常常见的薪酬调整方法之一。比如生产制造型企业,在一线技工短缺的情况下,需要结合市场水平整体进行上浮,以确保人员的招聘、保留和企业的正常运转。

二、调整薪酬结构。

其实就是调整薪酬项目的设置和选择,很多企业存在这样的情况,就是由于历史的原因,某些项目设置起来了,但随着业务的发展,这一项目的设置已经没有积极的意义,但由于占了员工收入的很大比例,这就变成了变相的福利。三、调整薪酬比例。

薪酬分为固定薪酬和浮动薪酬,调整薪酬比例就是调整这两项的比例高低。很多企业都试图在薪酬弹性的调整中,找到最佳的激励员工的平衡点,但这种调整的难度往往也最大。四、调整薪酬差距。

对于某一个企业来说,根据其行业特点、规模、业务模式等,其内部的高、中、基层人员的薪酬应当有一个合适的比例,但由于历史原因,这一比例可能不尽合理,这就会为企业带来很多的问题。

企业需要做好各个阶层人员的薪酬差距问题,其实薪酬体系的公平性都是相对的,而薪酬差异化则是绝对的。同时做好薪酬差距的调整也有利于企业的稳定,正如同各司其职一样,企业不同层次员工的薪酬也应体现差异。

绩效的基本原则

绩效管理简介。1 什么是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是一个持续计划 执行 考核 调整的过程,以员工的绩效表现为基础,充分发挥负责人的领导艺术,提供为员工事业发展 晋升 薪资及管理的有效信息,为企业提供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使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并建立健康良好的企业文化。2 绩效管理的要点 1 同 ...

工作分析的基本原则

一 系统原则。在对某一工作进行分析时,要注意该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以及该工作在整个组织中所处的地位,从总体上把握该工作的特征及对人员的要求。二 动态原则。要根据战略意图 环境的变化 业务的调整,经常性地对工作分析的结果进行调整。工作分析是一项常规性的工作,他需要定期地予以修订。三 目的原则。工作分析...

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 统一领导 分级管理 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便于社会各方面对档案的利用 根本目的 1 所谓统一领导,就是对全国档案工作实行全面规划和统筹安排,制定统一档案法规和业务标准,提出统一的方针政策,实行统一的指导 监督和检查。2 所谓分级管理,是指全国档案工作由各级档案事业管理机关分层负责地进行管理。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