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设计

发布 2019-08-01 21:12:57 阅读 7439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健身成了追求健康的代言。健身对象范围也是越来越广,在各个大大小小的健身馆里,不仅可以看到青年人,还可以看到中年人、老年人;并且,健身项目更是越来越丰富。本项目旨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具有不同健身需求的人们提供一个完美的健身去处。

本健身场馆是一家大型的连锁健身会馆。每一家分店设有一个负责人。会员刷卡进入场馆,会员卡按使用期限分成不同种类,若期限已到,会员卡管理系统会自动判断(在这里不讨论此会员卡管理系统)。

每个分健身馆拥有若干个健身房,每个健身房的训练项目是固定的,每种训练项目配有一种健身器材若干。每个健身器材都有自己的编号和自己的状态记录(完好/损坏),方便管理。虽然,每个健身房的训练项目是固定的,但是教练是不固定的,因此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教练进行练习。

每个健身房的收费不同,并且,每个健身房有固定的管理人员,管理员按级别分为高级管理员和低级管理员,高级管理员负责日常管理及收取门票,低级管理员负责清洁健身房。

另外,本家连锁健身会馆设有完整的工资管理系统,每一位工作人员(分店负责人、教练、管理员)都有自己的工资编号。每一个种类的工资情况都可以依据工资编号查询。方便管理,同时消除数据冗余。

二、需求分析。

一)数据流图。

1.顶层数据流图。

2.底层数据流图。

二)数据字典。

注:只列出具有代表性部分部分。

1.健身馆—健身房—健身项目—教练e-r图。

2.会员—管理员e-r图。

1.健身馆(编号,性质,责任人编号,地址,**)

2.责任人(编号,姓名,**,qq,工资编号)

3.健身房(编号,收费标准,营业时间,器材总数,器材编号,损坏器材总数)

4.健身项目(编号,名称,类型,人数,健身房编号)

5.健身器材(编号,名称,种类,状态,赔偿金)

6.工资标准(编号,名称,类别,薪水)

7.教练(编号,姓名,**,健身项目编号,工资编号,聘期)

8.会员(编号,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爱好,**,健身项目编号)

9.会员卡(编号,类型,会员编号,使用期限)

10.管理员(编号,级别,姓名,**,健身房编号,工资编号,聘期)

对于健身房关系模式:

健身房(编号,收费标准,营业时间,器材总数,器材编号,损坏器材总数)

为会员建立的视图为。

健身房(编号,收费标准,营业时间)

为管理员建立的视图为。

健身房(编号,收费标准,营业时间,器材总数,器材编号,损坏器材总数)

1)选定dbms

选定sql server 2005

2)表结构。

例如:健身馆表。

教务管理系统数据库设计报告

软件数据库设计。一 引言。1 编写目的。编写本数据库的目的在于有利于后期的维护,其主要读者为后期的系统维护人员。以便于他们在维护时方便地掌握原数据库环境。2 背景。a 待开发的数据库名称为 使用该数据库的系统为 教务管理。b 本项目是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08计11班郭琼 王娟 何婷婷 李姣 金欢欢...

某管理系统 数据库设计报告 范本

管理系统。数据库设计报告。v1.0 说明 类型 创建 c 修改 u 删除 d 增加 a 目录。1.编写目的 5 2.参考文献 5 3.名词解释 5 4.数据库命名规则 5 4.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6 4.0表汇总 6 4.1合同信息 8 4.2 审核信息表 8 4.3 备案基本信息 9 4.4 备案...

人事管理系统 数据库

华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数据库课程设计 报告。2010 2011学年第一学期 学生姓名路玮 学生班级信管082202h 学生学号 200822040218 指导教师李晓波。年月日。目录。第1章系统概述。1.1 本课题的 1.2 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及意义。1.3 本课题的研究现状。1.4 可行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