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经典台词

发布 2019-08-01 03:35:37 阅读 1025

《朱元璋》经典台词。

朱元璋》经典台词。

上位刚刚起兵,重在造势,什么是势,在下以为,最大的声势就暗藏在老百姓的心中。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所谓高筑墙,,就是脚下有一块根据地,背后有一座城池,等站稳了脚跟,再图发展,万不可朝秦暮楚、志大才疏。所谓广积粮,就是积蓄力量,尤其是粮草、兵马、军械,不会积蓄者,吃一口少一口,打一仗少一匹,而会积蓄者,则能让地里的庄稼在生长出庄稼来,让手里的兵马再繁衍出兵马来。

(让用户发展用户,让员工推荐人才)

现在应该埋头练兵、积蓄力量,宁为韬晦,无需张扬,即使能够到称王那天,称王也是越晚越好,为何呢?因为那将成为众矢之的,不但朝廷会首先发兵剿你,就连各地的起义军也会侧目而视。

农民义军的十大弱点:1、不敬孔孟,亵渎圣人之道;2、败坏天理人伦;3、攻伐无度、形同流寇;4、时降时反、相互猜疑;5、粮饷不能自足、临阵不知兵法;6、掠人妻女财产、只知取之于民、而不知养于民;7、为将者心胸狭隘;8、为士者缺乏训练、作战形同群殴;9、胜时聚集,败时作鸟兽散;10、此义军与彼义军之间相互猜疑、互相攻伐。

顶天立地,是要用胯下之辱来换的。汉王不善将兵、却善将将。

圣君眼里,武将文臣都是马,不同之处,一为悍马,一为轻骑,而君王是驭者,驾策随心,统驭天下。智者,以静制动,后发制人。越是没动静,越可能有大动静。

北伐时的六大铁律:1、严禁劫取民财;2、严禁淫人妻女;3、严禁擅入书院宗祠;4、严禁损坏黄陵祖庙;5、严禁滥杀俘虏;6、严禁擅征民夫。

忠烈杨家将经典台词 经典台词

1 败与不败 都会成为历史。杨令公。2 假如兄弟中注定死一个,我选择自己。大郎杨延平。3 我不会让兄弟们的魂灵孤独的漂泊。二郎杨延定。4 复仇,只用一秒。三郎杨延光。5 用敌人的鲜血燃烧我的生命。四郎杨延辉。6 我医得了天下,却医不了宿命。五郎杨延德。7 带爹回家,是我唯一的使命。六郎杨延昭。8 如...

《心术》经典台词

6.男孩子是建设银行,女孩子是招商银行。7.难怪这么多人想当领导,这个领导,真的挺好当的。处理问题无非两种方法 要么把上访群众打一顿遣散回去,要么把相关的人意思性骂一下。8.失业人数和再就业人数有什么不同?通货膨胀和结构性 有什么不同?破产和资产重组又有什么不同呢?9.毒死需要几十年,饿死只要十几天...

阿信经典歌词 经典台词

阿信经典歌词。1 就算整个世界把我抛弃,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所以我说,就让它去,有什么了不起。人生海海 2 有没有那麽一朵玫瑰,永远不凋谢,永远骄傲和完美,永远不妥协。为何人生最后会像一张纸屑,还不如一片花瓣曾经鲜艳。如烟 3 也许我这一杆又没办法进球,就像我的生活一直在出差错。也许我这一生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