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工作安排

发布 2019-08-01 02:21:57 阅读 3145

1、明确目标

在学年初,学校就成立了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到班校务成员及班主任任成员,学校领导班子组织全体毕业班教师召开毕业班工作研讨会,制订毕业班工作计划,落实毕业班工作质量目标及奖惩方案,目标(班级整体目标、各科教学目标)划分到班。目标明确后,教学工作就有了方向,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有了目标,就有了参照,增强了学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科学安排

科学合理的安排毕业班任课教师。十个指头有长短,同科老师之间有差距,在班级教师的搭配上充分考虑这些因素,让每个班级在师资力量上做到基本均衡,这样有利于班级之间的竞争,我校毕业班主要学科都是由原来教七年级、八年级的老师担任,只对极个别科目的教师重新安排。学校的要求是从接任教学起,就要把学生送毕业,教师对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很熟悉,学生对老师的教学方法、习惯也很熟悉,教师间、师生间关系融洽,配合默契,容易形成合力,同时也对教师形成压力,促使每一个教师从七年级起,就有长远规划,教着七年级、想着九年级,真抓实干,不放弃任何一个有希望的学生,坚持不懈地抓教学质量,为九年级的冲刺打好基础。

每一个学科尽量安排多名教师担任,增强竞争,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班子带头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学校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具有责任心、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

班子成员职责分明、政令畅通,保证了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主抓、教导主任专抓,校务成员到班、年级组长为攻坚力量的机制。绝大部分校务成员担任毕业班教学,他们深入班级,蹲班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提出整改措施,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校务成员在各方面都能起好带头作用,从到校方面讲,班主任做到六点四十五到校,校务成员在六点半已开始检查学校各方面情况。由于学校班子成员工作率先垂范,使得我校全体毕业班教师事业心、责任感增强,工作更加积极主动。

四、齐心协力

做好毕业班教师的思想工作,使得全体毕业班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工作。

担任毕业班的教学工作,相对来说要辛苦一点,伴有一定的精神压力,所以学校领导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对教师非常尊重,肯定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主动关心老师的生活和身体,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工作中多倾听他们对毕业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只要是合理、实用的就立即实施。这样教师与领导相互理解,工作起来心情愉快,干劲十足。

毕业班教学的成功取决于老师的辛勤努力,我校毕业班教师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地把毕业班工作成绩的好坏与自己的荣誉联系起来,从班主任到课任教师都有高度的责任心,老师从不放弃每一位学生,在每个午自习,每节下课总看见他们辅导后进生的身影。用我校老师开玩笑的话说,他们是要只只蚂蚁捉上树。正是全体毕业班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工作,促使大部分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毕业班工作计划

富顺县学校2015 2016学年。一 指导思想。为了确保2016届小学 中考取得好成绩,我们按照县教育局和学校部署,团结和依靠全体。六 九年级教师,提高认识,明确明年中考目标,同时加强教学管理,统一思想 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抓紧抓严抓实,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圆满完成本届小学 初中毕...

2019毕业班串词

2011届初中毕业典礼串词。a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b鹏城红荔风中俏,央校桃李枝头闹。c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d亲爱的同学 家长朋友们。齐 大家好。a欢迎您出席 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2011届初中毕业典礼。b这是喜庆的日子,这是期待已久的盛会。c这是过去的终结点,这也是未来的起跑线。d下...

毕业班教师代表发言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新初四的同学们,你们是汶水新的希望,社会 学校 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初四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级部争光,为母校争光 初。一 初二 初三的同学...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