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铸就师魂

发布 2019-07-31 22:58:17 阅读 5484

三、关爱学生就要从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上来影响。

学生时代,正是汲取知识的**时代。在这个阶段,学生的模仿能力、求知欲望、意识形成都处于一个旺盛而又摸索的阶段。这时候教师一句话很有时能改变一个学生的一生,一个细微的动作也很有可能让学生铭记一生。

教师灌输的种种文化理念、知识教育、价值取向等等就转化为一种外在的客观的社会环境因素,而这在这个阶段缺乏主观能动性的每个学生心目中具有不同寻常的份量。因此教师的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学生,关心爱护学生能让学生在师爱的传递中获得安全感、归属感,从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4、关爱学生就要对学生宽容学生。

学生接受教育的过程,是一种人格完善的过程。老师不仅教给学生知识,还要教给他们怎样做人。学生是个鲜活而又有丰富内涵的个体。

学生犯了错,老师要怀有宽容的心。该批评的就善意批评,该规劝的好言相劝,该谅解的就诚心谅解。慈祥的面孔,温柔的笑容,亲切的言语,文雅的举止,以及善解人意的目光,比声色俱厉的严格,更能贴近学生的心理,更能取得教育的实效。

教师,应以宽容、博大的胸怀,诲人不倦的精神,用人格的力量,来影响学生的言行举止,照亮学生的心灵。

当然,宽容不是一种无原则的纵容,不是漠视学生的缺点和过失,宽容是要求我们将心比心去包容、去化解、去引导他们,教育他们。

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应该是全方位的,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对学生一视同仁,学会用换位思考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走进学生的心灵,给予他们思想上的引导等,只有在爱的教育下学生才能更好的发展。

教师是学生心灵的塑造者。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学生就是关爱未来。对学生赤诚的关爱,是人民教师起码的品质,让我们做一名关爱学生的教师,共同铸就新一代教师崇高的师魂。

《用生命之歌铸就师魂》征文

用生命之歌铸就师魂 征文。用生命之歌铸就师魂 征主题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人们常常用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精神雕塑家 手执金钥匙的人 等等这些闪光的词句,来形容和赞誉我们辛勤耕耘在讲台前的园丁 人民教师。这些美喻,鞭策和鼓励着我们教师去努力进取,甘愿吃苦,乐于奉献,形成了人们所说的 教师精神 这种精神,...

爱心铸师魂 教师师德征文

爱心铸师魂。教师师德征文。有人说过 疼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教师对学生就需要这样一种神圣的爱,十年走过的风雨历程,看见身边的老师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作 无私奉献,青年教师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 中年教师们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

2019师德师风自查报告 师德铸师魂

不知道 永远有多远,也不知道 未来会怎样,更不知道,但我可以清楚地知道,教育路上我已经从xx年踏踏实实地走来。一 一切理念,爱为基础。教育就是爱,胜利的教育就是巧妙地施爱。身为人民教师,清楚自己肩挑的重担,任务就是为祖国培养更多充满实力的后备力量。要为每一点后备力量负责,特别是心理健康方面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