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

发布 2019-07-31 23:02:37 阅读 3931

最近读了沈石溪的动物**,写得非常精彩,我最喜欢的是《狼王梦》。这本书讲了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她的配偶黑桑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公狼,但是却丧命在了一个叫鬼谷的山洼。紫岚在分娩的时候,与一只猎狗进行了一场搏斗,受了重伤。

在她的五个孩子刚出生时,又下了一场暴雨,有一个孩子离她而去了,其他四只三公一母,紫岚便开始培养他们。

老大黑仔出生没多久就能抓住猎物了,但有一次黑仔独自去捕猎时却被金雕抓走了;老二蓝魂儿中了猎人的捕兽夹;老三双毛由于母亲不怎么重视他,所以一副奴才相,紫岚用尽方法,终于将双毛的潜力激发出来,而双毛在与前任狼王挣王位时,又出现了那副奴才相,被狼王打败了。

紫岚将希望寄托在女儿媚媚身上,但媚媚怀孕后,连窝都不让母亲回。而紫岚为了保护媚媚,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这本书我用了两个多小时就读完了,读到紫岚的三个孩子离开她时、读到紫岚死去时,我都落泪了。我觉得紫岚好可怜,用尽了心思去培养狼王,最终却还是成了一场梦。

狼王梦读后感

篇一 狼王梦读后感文中的主人公紫岚为完成丈夫的遗愿,违背了狼族千百年的行为,不惜代价的把自己的亲生骨肉训练成 超狼 它所幸存的四只小狼相继死去,最后她只得把希望全部寄托在自己的狼孙身上,在她生命的尾声,她为了让自己的狼孙不再受威胁,成为狼王,与天空中的金雕同归于尽,不论是人,还是动物,感情都是无比硬...

《狼王梦》读后感

篇一 坚定 坚持 坚强 读 狼王梦 有感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六年级四班周芯竹指导老师 刘晓它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它不是阴险狡诈的灰太狼,也不是吃小红帽的大灰狼,它是望子成龙心切的母狼 紫岚。以前,我一直以为狼是一种凶猛而又残忍的动物,可自从读了沈石溪写的 狼王梦 这本书之后,让我...

筑梦路上读后感

筑梦路上 读后感。潘奕辰。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亲爱的同学,你的梦想是什么?当工人 医生 科研人员,还是农民 记者 勘测人员。不论干什么,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