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高三化学第二轮备考复习计划

发布 2019-07-30 21:28:37 阅读 5955

2016上学期高三化学第二轮备考复习计划。

高三化学备课组。

一、反思第一学期高考备考情况。

一)经过第一轮的复习,总结学生对知识掌握存在的问题。

1、知识基础底子薄弱,各知识点掌握不透彻。

2、第一轮复习进度太慢,非常被动,所以让学生训练的时间很少,每周不能保证一次大训练,只保证一节课的小训练,结果每次大考中学生做题的速度太慢。

3、学生对知识的遗忘太快,复习到的知识点做题就得心应手,但隔一段时间再做相应的题目,学生又会感到陌生。

二)了解考试中学生非智力因素失分的情况。

1、书面表达不规范,不够端正。

2、粗心大意,读错题(常把分子式看成是结构式,把元素符号看成是元素名称,把离子方程式看成是化学方程式,该写单位的漏写单位等等)

3、考试心理里恐惧、胆怯。

4、时间紧迫,抄写答案出错。

二、确立培优辅潜名单。

建立学生档案,进行成绩跟踪,定时、定点培优,争取本学科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三、最后三个多月的工作思路。

在最后100多天的时间中,根据考试题型,加强题型的专题训练,突破考点。各类型专题训练思路如下:

1、选择题训练思路(在每周综合测试中完成)

每周在综合测试中加强考点训练,高考考什么,就练什么;考多的,就多练;考少的,就少练;不考的,就不练。不可平均用力。重中之重是化学概念和理论部分。

包括:氧化还原、离子反应、物质的量、速率与平衡、电解质、胶体、电化学、反应热等。努力克服困难,全部内容一一过关。

认真研读教材的亮点,关注物质的俗名、用途,关注生活、生产、环境、科技、能源、资源、材料与试题的联系。

选择题训练把准确率放在第一位,努力培养好习惯,好节奏(限时完成)。做题不要快,审题要细致,四个选项一一弄懂,争取少失分。平时训练少用排除法,少猜答案。

在训练中加强读题训练,总结自身的弱点,一一设法改进。选择题得满分是每一位同学的唯一目标,不管你现在的水平是高是低。

2、实验题训练思路(在三月份完成)

资料用的是自编的**试题汇编。实验题训练注重基础,注重细节,注重答题材的规范性及书写的准确性。注重知识点比较分析,注重归纳构建成网。

强化实验设计训练,要求学生根据实验目的,设计装置、仪器、试剂、步骤、现象、结论等实验的各个环节。培养和提高学生把所掌握的实验知识活学活用的能力。注重实验评价的训练。

重视培养学生设计数据处理**的能力以及画工作曲线,并从工作曲线中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或得出结论的能力。重视培养学生设计对照实验,控制实验变量的能力,设计装置图,设计方案(重视绿色化学在实验中的应用,确保实验成功的安全性。

3、无机化工题训练思路(在四月份中完成)

高三年级第二轮复习备考方案

瑞金一中2014届高三年级第二轮复习备考方案。一 第一轮复习简析。在第一轮复习中,老师们基本上能按第一轮复习要求进行复习,大多数老师能注重抓课本 抓基础 抓落实。但是在复习过程中,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培优补差工作落实不够,针对性不强 2 学科之间不平衡 3 课堂上教师讲得...

高三数学第二轮复习计划

杭州二中树兰实验学校2011 2012学年第二学期。一 基本情况与 一模 考试成绩分析。本届共有6个教学班,高三 1 2 为文科班,高三 3 4 5 6 为理科班,其中高三 1 班为艺术班,高三 3 班为专科班,高三 6 班为重点班。一模 考试成绩 文科平均分为67.72 理科平均分53.9,其中重...

2019届高三化学一轮复习计划

2015届延安四中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备考方案。高三化学组 2014年9月。一 2015届高三化学复习具体时间安排 年9月1日至2015年3月底 第一轮基础复习。年4月至5月上旬 第二轮专题复习,综合训练。年5月中旬至6月初 综合习题强化 指导学生回归课本 查缺补漏 归纳提高。二。高三化学一轮复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