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化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30 07:32:17 阅读 3159

《安全文化学习》心得体会 --王福乐。

2013.1.21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安全文化培训,我认真听取了刘老师的细致讲解,给我感触颇深,“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引领企业安全管理”这极富创意的提法,准确地分析了安全管理的全新思路和对策。

安全文化的宣传和教育,使我加深对安全法律、法规、标准以及安全规章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我们的安全观念意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进而发展到“我会安全”的能动过程。通过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

安全文化的培养,要从思想观念转变着手,用现代企业管理的理念和思维方法来思考,推行人性化安全管理,从抓思想、提认识、转观念入手,不断丰富和提升安全文化。杜邦公司员工在工作时比在家里还要安全十倍这个事实,充分说明“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的安全管理理念和“以人为本,员工生命价值高于一切”安全人本理念的建立是多么迫切和重要。

安全文化的核心是人。企业安全文化体现的是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加强人的管理贯穿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必须抓好管理机制建设,使安全管理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人的行为的养成,一要靠教育,二要靠约束。要进行强制性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使员工真正的懂得违章的危害及严重的后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术素质。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向员工灌输“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你自己”等安全观,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形**人重视安全,人人为安全尽责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一切。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成功的“秘密**”。我们说,建设安全文化既是现代工业社会管理的需要,也是社会及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

综上所述,只有通过以上途径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才能确保企业安全。

安全文化学习心得体会---段少胜。

2013年1月21日,我参加了招金集团安全文化培训知识讲座,通过刘老师的细致讲解,使我对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多少次警钟长鸣,多少个血泪辛酸的故事。主要的责任者事故源于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观念没有印到心里、违章违纪。每一次触目惊心的事故,都有当事人侥幸心理下的严重违章行为。

如此淡薄的安全意识,安全观念,如此淡薄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仅直接伤害了自己,更对家庭、企业造成了伤害。

安全常记心中关键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只有每个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观念增强了,才能在生产劳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

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这是安全意识、安全观念的飞跃,这种飞跃只有通过经常的反复的安全再教育,再学习才能实现。

作为公司的一员,在对安全生产方面我认识到: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正常生产组织过程中必须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不断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消除侥幸心理,了解掌握必备的应急安全防护措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因该积极面对各级安全单位的的各项检查规定和考试,做到时时自查、整改,时时学习,刻刻注意。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要落到实处,落实到行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不是只为自己,而是为了大家,为了去企业稳步发展。因此我们时时把安全记心中,刻刻把安全重落实,这样筑起一座思想、行为、观念和生命的永远不倒的安全长城。

传统文化学习心得

在公司李总关心和组织下,我参加了传统文化的学习,这次培训我的感受非常的大。陈老师讲得深入浅出,围绕着五伦 五常 四维和八德还有很多课程,真的是培训内容丰富,让我一直停留在感恩和激动中。培训中首先讲到的是孝,所谓百善孝为先,中华文明五千年孝子的故事比比皆是,但当今的社会,人们在日益忙碌的生活中,慢慢的...

企业文化学习心得样本

企业战略及企业文化征文比赛选送作品。展现全新风貌 打造百年xx 学 集团企业文化心得体会。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这一片春光的大好时节里,公司召开了 集团 二五 战略 和 xx发展战略 学习培训大会,谭建中总经理在会上深入的阐述了以愿景 使命 核心价值观为中心的xx文化体系,解释了集团未来...

中国茶文化学习心得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茶叶从1949年产的7500吨发展到1998年的60余万吨。茶物质财富的大量增加为我国茶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1959年,全国名茶评比会中评选出了 中国十大名茶 包括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庐山云雾茶,六安瓜片,君山银针,信阳毛尖,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祁门红茶。1...

煤矿安全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 安全 的重要性。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家庭 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安全意识应始终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大家知道若责任心不到位就会酿成事故,正确认识到安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上下关联 人人...

长沙学习心得体会

长沙 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新课标教材解读 精品课堂教学展示暨杜郎口中学教育教学模式观摩会 学习心得体会。大坪塘中心校 肖爱军。2012年10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课堂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女子大学和电视广播大学隆重举行。能够参加此次观摩活动,我倍感荣幸。先后观摩五节优质课,犹如五道精美的饕餮盛宴,给...

PS学习心得体会

拟写人 陈朝云 经过一段时间ps课学习,我对ps运用有了一定的掌握,使我受益匪浅,现将一些学习体会和心得总结如下 1.对ps的认知及功能了解 2.ps在ps练习中对它的领悟及运用 3.对ps的感悟。1.对ps的认知及功能了解。ps指photoshop,photoshop cs 是adobe公司旗下最...

英语学习心得体会

英语培训心得体会。在本学期我十分幸运的参加了西南大学第二期资助贫困大学生英语四级培训。首先我非常感谢学校工作处和外国语学院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我也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英语的机会。其次尤其要感谢的是我们的老师,他们随意而不失严谨,广博而不失幽默的教学风格,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外出学习心得体会

屯昌县红旗中学王茀旺。两天的外出学习,收获颇丰,同时也感到肩上的压力很大,很有一种危机感,一种被改革的潮流所淘汰 被其他学校所超越的危机感。12月2日有幸和校长以及全体班主任一起到琼中思源学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感受很多。这次学习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加深了我对班主任德育工作及班级教育教学管理认识,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