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师培训之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29 23:13:57 阅读 8303

2015年1月区教育局组织全区的教师进行一次学习培训。这次培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由衷感谢区领导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几位专家及名师都以鲜活的实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打动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焕发了激情,燃起了斗志,确实感到受益非浅。而且培训的这个时间段是非常贴切,非常及时。

此时我已经在教学岗位和班主任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培训正是解决了这些问题,也让我更好地理解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几天的培训,我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内涵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各位领导和名师的讲话也为我将来的工作初步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师这个职业的沉重份量,这对我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意义。我了解到,教师最基本的义务就是教书育人。

教师应无私的将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维护自己的学生,关爱她们,以自己高尚的品行为学生树立榜样。面对后进的学生,帮助他们,而不是采取暴力或体罚行为。教育不仅是教,更是教与学互动的过程。

一味的向学生灌输知识只是教书匠的水平,只有通过在教育中不断学习,在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对教学有所创新,才能提高教学水平。现分述如下:

一、通过师德师风的学习,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内涵理解更加深刻。教师代表着“学生的老师”,也代表着“学生的学生”。作为教师,师德是必备的。

首先,教师是文化的传递者,“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从知识传递的角度来反映教师的重要性。其次,教师是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正是这个意思,这里主要涉及做人的问题,学生都有向师性,实际上是做人的一种认同感;同时学生受教育的过程是人格完善的过程,教师的人格力量是无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师要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二、培训为我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训中,几位从事教育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名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当好教师的要点和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位名师都强调了适时调整和更新自身知识结构、终身学习的做法;在谈到面对困难如何克服的问题上,李业明书记通过自身的经验经历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通过自身角色的转换来克服各种难题;在教学教法经验方面,适时改进教学方法和策略,以艺术的眼光去对待教学,争取精益求精。

三、培训使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对于刚刚步入教师工作的我,对新的生活、新的责任、新的工作充满热情,但是在方法上缺少经验,这样形成一个心理矛盾。而本次培训中,尤其是教师心理调适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平衡,并获得了更多的方法,这对自己是一种鼓励。

鼓励新教师适应教学环境、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环境;鼓励我们要更加理性地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角色;鼓励我们要做一名终身学习型老师,做一名能够不断适应新知识新问题新环境的老师;鼓励我们要坚持创新,在教学中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争取在教学中获得更大的发展。这些鼓励,使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要在教师这一行业获得成就,自己首先要热爱这个职业,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在工作中不求回报,刻苦地钻研下去,一切为的就是一份热爱和执着,在教学中,不能墨守陈规,要不断地发展,不断去思索适合自己学生的教学方式,这样,最终自身的价值才能够得以体现。

四、在各位领导和名师的演讲中都提到了要学会终身学习,以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座右铭。 首先,终身学习,我们不仅要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还要学习更多方面,如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做事与人际交往。

教师从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于观察、研究、思考;处理好与学生、家长、同事之间的关系,那么相对来说,工作起来就会更得心应手。其次,提升个人魅力,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让学生喜欢你,喜欢听你的课,进而喜欢听你的指导。这就要求个人魅力不断提升,在积累经验中获得一种平和优雅的心境,在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获得学生的信赖。

书是最好的老师,多读书,提升自己,在实践中反思自我,做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

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这次培训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帜,在思想、行动和实践工作上给了我切实的指导和鼓励。让我有了明确的定位、坚定的信念、奉献的精神、良好的心态、高度的责任心、热爱学生的行动、进取的意识并且不断地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师。

年月日。

体育课之心得体会

体育老师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刚看到他时还觉得他可能会有点凶,不过后来相处了之后才发觉老师也有幽默的一面,他对待自己的工作也很认真。给人很好的感觉。老师很有耐心的一遍一遍的教会同学们每一个动作。不停地给我们指导,让我们掌握打乒乓球的要领,老师的工作热情和对乒乓球的喜爱,让我懂得不要为学分去学乒乓球而是因...

教师备课培训 心得体会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暑期培训专家对教材作了分析及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又是充实的一天,很久没有这样聆听名师的培训了,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提升自我大好机会。下面就这一问题如何务实备课,谈个人几点体会。首先,深挖教材。这样,才能进一步明确该知识点在教学中的地位 作用,即这一知识点是在怎样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又怎样为...

2019优秀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二 用新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心理学基础指引自己的工作。培训为我即将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训中,从事教育多年 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当好教师的要点和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谈到教师的发展问题上,几位老师都强调了适时调整和更新自身知识结构 终身学习的...

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暑期将尽,开学在即,没想到在这个时候,我有幸参加了县教育局举办的 2014年青年教师成长工程暑期培训会 在本期培训学习过程中,通过认真聆听几位领导的讲话和优秀教师代表的经验分享之后,我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现将我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首先,这次培训学习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在教学中,要敢于...

数学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今年2月16日,我有幸参加了教育局组织的小学数学教师的培训,经过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我的教育思想 教学观念 等都得到了更新,而且我的教学方法 教学手法 教育教学策略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次培训的内容相当丰富,主要分为三大块内容培训,也就是 区级教学质量分析 教材分析以及观摩克区第十二小学数学集体备课...

青年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大平乡新坪小学徐海。2012年5月12日,我有幸参加了新教师的培训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全方位的新课程改革 日益复杂的学生思想道德,很多时候让我们也颇感有些雾里看花,无所适从,我们很需要学习。而此次教师培训学习,恰好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提高自我的平台,使我们在一次次的感悟中豁然开朗。通过这次培训...

教师个人校本培训心得体会

2009 2010下半学期 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新型教师,提高专业水平,提高工作 智慧含量 乃当务之急。在这十分关键时刻,教指站 我校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特别是全员研教及学校的校本培训,对我们教师的建设和培养起着独特的作用。特别是学校的校本培训通过专家的引领,教学理论的培训和学习,说课 上课 评课一条...

1暑期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暑期教师培训心得体会红军镇中心学校徐波。暑期教师培训如约而至,通过培训,我又有了新的收获 新的体会。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 培养良好的习惯不只是为了学生成才,更重要是为了孩子 在一定意义上说 更为重要。良好的习惯是可以养成的,习惯养成之后看上去如自然,但是养成的过程却并不是自然的。我们说 播下一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