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施工进度保证措施

发布 2019-07-29 17:14:17 阅读 4438

二、施工进度计划及工期保证措施。

1、施工工期及工期承诺。

1.1 施工工期、开竣工日期:

按招标文件要求,结合施工设计图,定于2004年8月1日开工,至2004年12月30日竣工,施工工期152天。

1.2 工期承诺:

根据招标文件要求,确定实际总工期为天,暂定于2004年8月1日开工,(实际以开工报告批准日期为开工日期),至2004年12月30日竣工。我们将本着质量、工期两手抓的原则,组织好劳力、材料、机械、设备协调好各关系,并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及各工序合理交叉作业等措施,严格控制施工网络图中的关键线路的各工序天数,确保总工期目标的实现。如违反承诺,承担应负的责任,并接受每延期一天,按合同价的1/10000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2、施工进度计划及网络图。

2.1 施工进度计划:

本工程各房层屋结构和装修基本类同,各施工阶段时间安排、进度计划见(施工进度计划安排表及劳动力动态曲线图):

2.2 施工网络图:

本工程本着“先地下后地上”、“先主体后装修”的施工程序,在主要分项工程进行搭接流水施工,其他工作如搭架、水电、室外工程等进行灵活穿插交叉作业,详见《施工网络图》。

3、施工进度控制程序。

项目经理部为了在该工程施工实现有效的进度控制,首先要建立进度实施、控制的科学组织系统和严密的工作制度,依据施工项目进度控制目标体系,对施工的全过程进行系统控制。即随着施工活动的进行,信息管理系统会不断地将施工的实际进度信息,按信息流动程序反馈给进度控制者,经过统计整理、比较分析后,确认进度执行无偏差,则系统继续运行;一旦发现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有偏差,系统将发挥调控职能,分析偏差产生原因,及对后续施工和对总工期的影响。必要时,可利用进度控制目标留有余地的弹性特点,对原计划进度做出相应的调整,提出纠正偏差方案和实施的技术、经济、合同的保证措施,以及取得相关单位支持与配合的协同措施,确认切实可行后,将调整后的新进度计划输入到进度实施系统,施工活动继续在控制下运行。

当新的偏差出现后,再重复上述过程,直到施工项目全部完成。进度控制系统也可以处理由于合同变更而需要进行的进度调整。整个进度的控制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由计划→实施→检查→处理,然后再到计划的循环往复过程,即pdca循环过程。

附:施工进度控制的过程图。

施工进度控制的过程图。

4、施工进度保证措施:

4.1 各施工人员要在思想上对施工工期高度重视,树立信守合同、用户第。

一、信誉至上的思想,树立“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的思想,高速优质完成本工程。

4.2 根据施工总进度计划,实行周保旬,旬保月,月保总计划的原则,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4.3现场管理人员要根据施工进度计划的要求,密切协同,统筹安排,组织好各种机具设备及材料的进场工作,保证施工所需。

4.4能流水作业部位实行流水作业,能交叉作业的部位实行交叉作业,尽可能的创造工作面;抓住关键线路,将影响关键线路工作的各项障碍彻底排除,确保施工工期。

4.5材料员要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适时组织材料、构件、机具进场,现场要配备足够的周转材料,保证各种材料、构件、机具除满足施工需求外还。

略有储备,以应付一些特殊情况。尤其是在现浇砼构件时,砂、石、水泥一定要提前预备足够,以免停工待料,影响进度。要保证有足够的场地堆放砂、石等材料,水泥也要提前做好计划,并提前通知厂家送货。

4.6 注意天气的影响,每天要收听天气预报,随时注意天气的变化,作好防雨施工的准备工作,尽量避免雨天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4.7 确保施工机械的完好率满足施工要求。保管员每天必须在工地巡视,对损坏的施工机具及时修理;尽量利用施工间歇对机具进行保养和维修,不致于因机械问题而延误工期。

4.8 层层签定承包合同书。

在每分项工程开工前,项目经理、 施工队和作业班组之间分别签定承包合同,按计划目标明确规定合同工期,相互承担的经济责任、权限和利益。将作业下达到施工班组,明确具体施工任务、技术措施、质量要求等内容。使施工班组必须保证按作业计划时间完成规定的任务。

4.9 定期不定期对比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通过比较得出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是否相一致,是超前还是拖后了,如拖后了,分析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

4.10 充分利用工作面。管理人员定时对各工序进行检查评比,对施工质量差、进度慢的班组要及时更换;对施工***、进度快的班组要及时给予奖励;让施工队伍有危机感;有竞争意识,从而可以确保质量、加快进度。

4.11合理组织人员,必要时进行三班倒施工。

4.12每月按时做好验工计价及请款工作,保证资金到位。

4.13 制定“雨季施工措施”(另附), 尽量避免下雨对工期的影响。

施工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

一 施工进度计划。因工程任务重,工期时间紧,合理制定施工计划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我们对施工设计做了深入的分析和细致研究,制定了 工程进度表 为了高质量 高速度按期完成本标段施工任务,项目部拟定了科学的施工配合措施 1 配备强有力的项目经理部和施工队伍组织,阵容强大 技术力量雄厚的施工队伍,高效优质按时...

施工进度计划及其保证措施

施工进度计划及各阶段保证措施。一 施工进度计划。本工程工期符合招标文件的要求。1 工程总进度计划。本工程项目主要以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 排水工程 路灯工程等为主,采用综合小组分片交叉作业,施工以先重点 难点工程,附属工程同步进行的原则。一 施工部署原则 1 保证道路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有组织 有部署...

施工进度计划和个进度保证措施及违约责任2

一 施工总进度计划。1 本工程计划工期详见招标文件。实际开工时间以实际开工日为准,我公司承诺保证在规定工期内完工。2 主要分部分项工程的进度计划详见进度计划表。园建工程为主要工序,绿化种植工程 水电安装工程穿插在园建工程之间。各工序在园建工程施工中实行流水作业。3 施工进度计划安排详见 表1 4 此...

第三章施工进度计划和各阶段进度的保证措施

在工程指挥部和项目监理的统一布置和指挥下,项目经理部将认真做好本工程施工项目程序的规划布置工作,根据施工要求进行统一周密的内部调配,保证施工顺利实施。开工后,如阴雨天过多,造成对进度计划的影响,我方将及时调配预备机械 车辆及劳动力,保证机械设备24小时到位,根据作业现场情况,再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

进度控制保证措施

为了有效实施进度控制,设备监理工程师应根据设备工程的具体情况,确定设备工程进度控制的详细措施,以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设备工程进度控制的措施一般包括组织措施 经济措施 技术措施 合同措施和信息管理措施。1 进度控制的组织措施。建立设备工程进度目标控制体系,并据此建立进度控制的设备监理现场组织机构,将实...

第二章施工进度计划和保障措施

3.工程质量控制点设立见附表a c.4.建材质量控制措施 严格贯彻执行材料管理规章制度。所有原材料 成品 半成品进入现场,必须是有资质的检测部门核定的合格产品,必须有产品出厂合格证,并经建设方 监理同意之后,现场的质量检查员 材料员签字方可入库和进入现场堆放。水泥必须分期 分批 作安定性试验,钢材必...

设计进度计划和保证设计进度的措施

3.1设计进度总体计划。施工图设计工作总体进度计划详见下表 项目测设进度计划安排总表。注 本项目假定2015年6月7日签订合同,如果中标时间和合同生效时间有变动,计划时间依次推算。3.2保证设计进度的措施。3.2.1进度控制的方法。进度控制的方法。项目进度控制的方法主要是规划 控制和协调。规划就是确...

HRTJ16总体施工进度计划报告

湖北省杭瑞高速公路阳新至通城段。hrtj 16合同段。总体施工进度计划报告。湖北省杭瑞高速公路阳新至通城段hrtj 16合同段。河南路桥建设集团 项目经理部。湖北省杭瑞高速阳新至通城段土建工程hrtj16合同段。总体施工进度计划报告。一 总体施工方案和施工方法总说明。1 工程简介 本标段起止桩号为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