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质量保证体系

发布 2019-07-29 17:01:17 阅读 5709

cb01

施工技术方案报审表。

云水总[2015] 技案03号)

合同名称:望谟县桑郎水库工程(枢纽工程(sg1)解除施工合同未完成部分施工工程)

合同编号:wmxslskgc/thzb

说明:本表一式 4 份,由承包人填写。监理机构审签后,随同审批意见,承包人、监理。

机构、发包人、设代机构各1份。

望谟县桑郎水库工程。

枢纽工程(sg1)解除施工合同未完成部分施工工程)

合同编号:wmxslskgc/thzb

施工质量管理体系与措施。

云南省水利水电工程****。

桑郎水库项目经理部。

二〇一五年三月。

批准:审定:

校核:编写:

目录。第一章质量承诺及创优规划 2

1.1 质量创优规划 2

1.2 质量承诺 2

1.3 创优措施 2

第二章质量管理体系 4

2.1 建立完善的质量体系 4

2.2 质量控制流程 4

2.3 质量管理程序框图 7

第三章工程质量检测 10

3.1 测量控制 10

3.2 试验检测 10

3.3 质量监督 11

第四章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12

4.1 质量保证的资源配备 12

4.2 施工质量组织管理措施 12

4.3 施工质量技术保证措施 14

4.4 质量控制要点及保证措施 15

4.5 物资质量保证措施 18

4.6 设备质量保障措施 19

4.7 财务保证 19

4.8 施工环境保证 19

附图:质量管理组织机构框图 20

视精品为合格,视昨天为落后”,一贯是我们的企业精神。高速、优质地建设好该工程,维护公司声誉,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为业主提供满意的工程。

本工程创优目标是:保证本标段工程施工质量达到国家现行验收标准。

1)建立创优领导小组,明确创优责任制。实行工程施工全过程的质量目标管理,把工程的质量总目标分解成工序工程质量目标,并将其落实到人,在施工过程中,各项工作都必须以“质量目标”为中心,实施全面的、全过程的管理,把各方面的管理工作转到“质量第一”的轨道上来。

创优工作由项目经理部创优领导小组负责,安全质量监查工程师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作业队负责人为该作业的创优负责人,并把创优任务落实到工点,分解到基层作业班组。

各级业务部门要按照责任制及业务范围,对创优活动制定相应措施,实施细则及检查考核标准,并贯彻执行。

项目经理部、各施工队要绘制创优责任制网络图,并上墙以便在实施中接受上级检查和群众监督。

2)强化创优宣传教育,做好技术培训工作。

职能部门要进行质量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持证上岗。组织专题技术讲座,开展tqc基础知识教育。

3)全面加强施工技术管理。

根据创优总目标和年度目标,各部门都要制定季度质量实施计划。

制定全面细致的质量保证措施,与工艺技术紧密相连,使每项工程有工艺规程,有技术保障,有质量保证措施。

4)加强内部监察、检查,严格检查制度。

项目部创优领导小组专职质量检查人员,负责督促检查各施工队施工质量并做到严格把关,协调服务,项目部设立质量安全部,人员配备满足工作需要,并配专职质量检查人员。

各级监察、检查人员对违章指挥、违章施工,不遵守工艺细则,有权提出劝阻、警告和处罚,对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有权提出建议,请示领导给予奖励。

所有隐蔽工程未办检查签证的一律不得进行隐蔽。对严重违背质量的行为,监察人员有权责令停工,并立即向上一级监察部门报告。

5)大力推选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深入开展qc小组攻关活动,并推广运行先进合理办法。

6)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本项目运用先进的管理方法,着重抓好计划的网络技术、材料的分类及财务的量本利分析。

7)应用经济手段,使质量与分配奖罚挂钩,实行重奖重罚。

8)工程施工中,施工质量控制严格贯彻gb/t19001—2008/iso9001:2008及gb/t50430—2007系列质量标准。

为保证质量体系持续有效地运行,实现工程质量目标,建立以项目经理和总工程师为核心,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质量管理委员会;

建立质量责任制,以试验室试验结果为依据,积极开展创优活动,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和qc活动,保证工程质量创优目标实现。

认真贯彻执行相关的质量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过程控制程序,使每个施工环节都处于受控状态,每个过程都有质量记录,施工全过程有可追溯性;定期召开质量专题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推进和完善质量管理工作,使质量管理走向标准化。

质量管理体系框图。

质量控制流程图。

针对本工程施工作业的具体内容,制定如下施工过程中的主要项目工作程序框图。

原材料试验程序框图(见图);测量工作控制程序框图(见图);单项工程验收程序框图(见图);取样试验工作程序框图(见图);隐蔽工程检查验收程序框图(见图);施工过程控制程序框图(见图);检测质量保证程序框图(见图)。

原材料试验程序框图。

测量工作控制程序框图。

单项工程验收程序框图。

取样试验工作程序框图。

隐蔽工程检查验收程序框图。

施工过程控制程序框图。

检测质量保证程序框图。

采取工程测量控制、试验检测和质量监督等检测手段,设立健全的检测机构,配备足够的检测人员和设备,加大工程检验、检测力度,严格执行**复核制度,并接受监理检查。

随着测量技术的发展,在本项工程的施工测量中,采取先进的测量控制手段,采用智能化自动采集数据的方法,提高观测效率、观测质量,全部数据直接由计算机处理,最大限度地减轻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消除人工参与带来的错误和误差,以确保所获得的观测成果和记录成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测量仪器根据公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规定,对测量仪器定期校检,由测量队队长提前一年提出仪器校检计划,报项目总工程师审批。

实行测量换手复测制度;同时实行内业资料的复核制度,无复核人签字的内业资料按事故处理。所有测量设备必须检验合格才能使用,施工测量主要采用全站仪,局部采用水准仪配经纬仪进行。测量作业由有经验的专业人员进行测量放线、复测,测量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混凝土立模采用等级控制点测设轮廊点,或由测设的建筑物纵横轴线点(或测站点)测设。

试验检测是施工技术、施工质量管理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建立试验室,能节约原材料,为施工创造良好条件,以确保工程质量。

试验人员全部持证上岗,试验仪器必须由国家有关部门标定认可、并定期检定。

在总工程师的领导下,开展检验试验工作。通过工艺试验,选用最佳工艺参数,指导施工,同时对现场工艺参数进行检测控制,并及时反馈各种数据。

根据《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对现场材料及时进行标识,发现使用没有标识的材料,对现场试验人员进行重罚。

设置质检机构、配备足够的质检人员对工程进行质量监督。

质检负责人及其它质检人员在主体施工前进场,质检人员驻工地时间以每班作业都有专业质检工程师、专职质检员在场为原则。

在施工过程中,自上而下按照“跟踪检查—复检—抽检”和“自检—互检—交接检”等两个层次分别实施质量检查任务。各类人员做到岗责相符,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制。在严格内部“三检”制度的基础上,认真接受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的监督,接受社会工程监督部门的监督,并自始至终密切配合,严格服从。

项目部的工程管理部门按相关程序文件的“质量计划编制指南”,编制本合同段的“质量计划”以明确:项目经理是项目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对工程质量负全责,确保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是他的首要工作之一。

质量计划的中心思想是:在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各个环节中,以优良的工作质量来保证优良的工程质量。这就要求我们质量体系健全、严密,人员分工职责明确,各种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规范完善,使我们质量管理工作充分体现科学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并通过对职工的教育,使每个职工明确自己应负的质量责任,从而按要求填写自己工作的质量记录,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工作质量都可以追查。

完善试验及质量检测制度,使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完善报表制度,使方方面面的工作质量都能及时上报。完善奖惩制度,奖励模范工作者,处罚事故者,激励广大职工质量责任感。

为确保本工程上述施工质量目标的实现,参加本工程施工的全体员工,必须认真贯彻执行质量管理工作条例,正确处理好质量、进度、成本三者之间的关系,三者之间发生矛盾时,首先服从质量,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具体实施如下:

1、质检机构及人员配备:项目经理部设质量安全部,设专业质检工程师岗位3个,每个岗位配备质检工程师2~3名,各工区、施工作业队均配备专职质检工程师2~3名,各作业班组设兼职质检员1~2名。

2、组建一支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专业水平高的技术队伍,以确保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

质量保证体系及质量保证措施

我司以 诚信守约,满足顾客需求 预控为主,注重职业健康 保护环境,营造绿色建筑 铸造精品,追求卓越品质 的企业宗旨,对工程实行目标管理 以合同为依据 项目为中心组织施工,优化组织 科学管理,实现业主的宏伟蓝图。总工期 70日历天。质量 严格按照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施工,确保工程到达合格标准。在建设生产的...

施工单位质量保证体系

第一章组织机构。为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 统一有效的工程指挥系统是顺利施工的重要保证,为此,我司在本工程的施工组织上,按照 项目法施工 的模式,组建一个技术力量强 科学管理 重视工程质量的工程项目管理班子。项目管理层将代表我司全权组织施工生产等要素,将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执行gb t19001 2000...

质量保证体系文件

泗洪县康洁卫生用品 目录。1 消毒产品生产标准操作规程 2 人员岗位责任制度。3 生产人员个人卫生制度。4 设备采购和维护制度。5 卫生质量检验制度。6 留样制度。7 物料采购制度。8.原材料和成品仓储管理制度。9.销售登记制度。10.产品投诉与处理制度。11.不合格产品召回及其处理制度。消毒产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