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实验班实施方案 初中

发布 2019-07-29 16:00:37 阅读 2430

北京四中网校远程教育合作学校。

龙门爱学”网络实验班实施方案。

翻转课堂是我国教育改革的重要课题之一。依照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的要求,教育改革要“引入企业机制”。全国有许多学校,在企业参与支持配合下践行翻转课堂,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北京四中网校推广的“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包含教师和学生使用的网络教学平台、学习平台和资源。“龙门爱学”网络实验班,是借助“北京四中数字校园”践行翻转课堂的极佳形式。北京四中网校推进网络实验班具有五大优势:

1、优质的教学资源;2、便捷的教学平台;3、成熟的学习平台;4、先进的课堂模式;5、适用的教研服务。为了协助“名校数字化联盟”学校更快、更好、更有效地应用“北京四中数字校园”的资源和平台,助推翻转课堂的实现,本着“平等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成立“龙门爱学”网络实验班。

一、网络实验班的教学形式。

课前: 1、老师结合资源,通过教学平台向学生推送学习任务,即发布学习任务单。

2、学生根据学习任务单,通过学习平台资源,于课前自主学习知识,完成学习任务,并将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和疑难问题反馈给老师。

3、老师结合教学平台,统计、分析学生完成任务后的学习数据及学生反馈的问题,二次备课,组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案。

课中: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通过小组合作交流、检测反馈、课堂总结等教学形式,答疑解惑,内化知识,拓展提升。

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组建网络实验班。新学期,拟在新初一年级建立两个网络实验班,每班学生人数限50人以内。

1、网络实验班学生招收条件:

思想品德好,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无不良学习习惯;

成绩较好,达到该年级学生成绩段中第一层次或者第二层次;

家长接受新型教学模式,能支持和配合教学工作;

学生家中有电脑、网络或其它形式的终端设备。

2、网络实验班学生选拔的程序。

①在全年级召开北京四中网校“龙门爱学”网络实验班宣讲会;

学生和家长咨询答疑;

填写报名申请表;

审核资料;完善档案资料;

批准学员进班。

网络实验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选拔,建议尽量从年轻、有一定教学经。

验、工作主动性强、信息技术较好、愿意采用翻转课堂新型教学模式上课的老师中选拔。

四、对网络实验班的教研服务。

开班前:北京四中网校对网络实验班的任课老师进行一周的平台使用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培训。

开班后:1、派专职教研员跟班,和任课老师一起备课:组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活动。

2、前两个月每周组织一次由北京四中网校老师参加的教研活动,以后每月组织一次教研活动。3、由北京四中网校牵头组织任课老师走出去,到翻转课堂做得好的学校观摩、交流。4、网络实验班的学员于周六或周天,由北京四中网校教研员为其集中上两节复习课。

另外,建立网络实验班父母课堂,网络实验班学员的家长,每月参加一次北京四中网校武汉分校家庭教育俱乐部组织的家庭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实现家校携手,共赢孩子未来。

五、网络实验班的目标(短、中、长期目标)

六、网络实验班的成果展示。

开班一个月以后,每周举办一次校内公开课;两个月以后,每两周举办一次市内公开课;适时举办市外公开课。

七、网络实验班与对等班的比较。

网络实验班(喻为 “走高速”)。如上所述,网络实验班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教育”,老师借助教学平台,推送任务、反馈信息、备课、教学等,老师的教学过程会变得轻松快捷。学生每人配备一套完备的学习平台,拥有学习平台,学习自主性强,在完成学习任务单时方法多、准确率高、速度快、效率高,学习轻松愉快。

对等班(喻为“走国道”)。对等班”,指相对于网络实验班而言的其它教学班。

老师可以借助北京四中网校教学平台备课、教学,但是,推送任务、反馈信息等要靠手工和纸质完成。与网络实验班学生相比,对等班学生缺少学习平台及平台提供的学习资源,在完成任务单时可利用的资源少、速度慢、效率低,学习难度较大。

如果学校同时开设网络实验班和对等班,这两种班的同一个学科可由一位老师兼任。

武汉市xx初级中学。

北京四中网校武汉分校。

2023年11月。

阅读教学实验班实施方案

现代社会是一个知识剧增的信息时代,人们的阅读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无限的书籍对人们有限的读书时间的挑战 迅速膨胀的信息人们接受能力的挑战 大量的新知识对人们理解能力的挑战。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不会学习的人。这就是说,面对剧增的知识 信息,如果不能高速度 高效率地读书 学习,将难以适应社会...

培训班实施方案

篇一 销售新员工培训计划 一 前言 公司作为一家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企业,现有人才的缺口及后备人才的储备问题是迫不及待的。我司目前的销售部门正处于新老交替 逐步成熟和完善的阶段,因此作为新老员工各自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和使命 即老员工应该及时地总结和归纳自己的工作经验 与公司其他同事及领导充分沟通 完善和框...

长望实验班”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试行

为解决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长望实验班 管理办法 试行 实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现对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 选拔。选拔各环节由教务处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全程在纪委监督下进行,保证公开 公平 公正。笔试 分两步进行,英语和数学与新生进校后的英语分班考试同时进行,达到学校规定分数线的学生在原专业所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