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安全技术规范试卷

发布 2019-07-29 01:29:37 阅读 7215

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试卷1

1、单选题(每题3分,共60分)

1、《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自起实施。

a 2008年5月1日 b 2008年6月1日

c 2008年10月1日 d 2008年12月1日。

2、面板是指直接接触新浇混凝土的板。

a 支撑 b 承力 c 荷载 d 受力。

3、进行模板设计和施工时,应从工程实际情况出发,合理选用和构造措施。

a 机具、设备 b 材料、构件c 材料、方案 d 工具、方案。

4、支架是指支撑面板用的楞梁、立柱、连接件、斜撑、剪刀撑和 --等构件的总称。

a 斜撑拉条 b 水平拉条 c 竖向拉条 d 垂直拉条。

5、爬模是指以建筑物的墙体为支承主体,依靠自升式爬升支架使大模板完成提升、下降、就位、校正和固定等工作。

a素混凝土 b钢筋混凝土c毛石混凝土 d商品混凝土。

6、新浇混凝土对模板的最小侧压力标准值的表示为

a qb ec fd g

7、连接用的普通螺栓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六角头螺栓c级》(gb/t5780)和《 》gb/t5782)的规定。

a内六方螺栓 b六角头螺栓c平头螺栓 d四角头螺栓。

8、对速生林材,应进行处理。

a防锈 b防潮 c防火 d防腐、防虫。

9、进场的胶合模板除应具有外,还应保证外观及尺寸合格。

a产品检验证 b生产许可证c出厂质量合格证 d质量认证。

23、模板结构构件的受压构件长细比:支架立柱及桁架不应大于 。

a 135 b 140 c 145 d 150

10、模板结构构件的受拉构件长细比:钢杆件不应。

大于 。a 250 b 300 c 350 d 400

11、各层板的原材含水率不应大于15%,且同一胶合模板各层原材间的含水率差别不应大于 %。

a 4 b 5 c 6 d 8

12、当计算直接支承小梁的主梁时,均布活荷载标准值可取1.5 kn/m2;当计算支架立柱及其它支承结构构件时,均布活荷载标准值可取 kn/m2。

a 1.0 b 1.5 c 2.0 d 2.5

13、模板及其支架的设计应根据工程和材料等条件进行。

a结构形式、荷载大小、地基土类别、施工设备b结构形式、荷载大小、地基土类别、起重设备。

c结构类别、荷载大小、地基土类别、施工设备d结构形式、荷载大小、土石方类别、施工设备。

14、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宜为全跨长度的 。

a 1/1000~1/1000 b 1/1000~2/1000 c 1/1000~3/1000 d 1/1000~4/1000

15、螺杆伸出钢管顶部不得大于 mm。

a 150 b 200 c 250 d 300

16、当混凝土未达到规定强度或已达到设计规定强度时,如需提前拆模或承受部分超设计荷载时,必须经过计算和确认其强度能足够承受此荷载后,方可拆除。

a项目经理 b项目工程师c技术主管 d监理。

17、在承重焊接钢筋骨架作配筋的结构中,承受混凝土重量的模板,应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 %后方可拆除承重模板。

a 20 b 25 c 30 d 35

18、当需单根支模时,柱宽大于 mm应每边在同一标高上设不得少于两根斜撑或水平撑。

a350 b400 c500 d600

19、当钢模板高度超过 m时,应安设避雷设施。

a10 b15 c16 d18

20、当门架支撑宽度为跨及以上或5个间距及以上时,应在周边底层、顶层、中间每5列、5排于每门架立杆跟部设φ48mm×3.5mm通长水平加固杆,并应采用扣件与门架立杆扣牢。

a3 b4 c5 d6

2、多选题(每题4分,每少选一项扣1分,共40分)

1、本规范适用于建筑施工中现浇混凝土工程模板体系。

的和拆除。a 施工 b 设计 c 搭设 d 制作 e 安装。

2、配模在施工设计中所包括的有哪些图:

a模板排列图 b连接件和支承件布置图 c以及细部结构 d异形模板和特殊部位详图 e构建布置图。

3、下列情况的模板承重结构和构件不应采用q235沸腾钢 。

a工作温度低于-20c承受静力荷载的受弯及受拉的承重结构或构件。

b工作温度低于-25c承受静力荷载的受弯及受拉的承重结构或构件。

c工作温度低于-30c承受静力荷载的受弯及受拉的承重结构或构件。

d工作温度等于或低于-30c的所有承重结构或构件。

e工作温度等于或低于-20c的所有承重结构或构件。

4、用于承重模板结构的冷弯薄壁型钢的带钢或钢板,应采用

a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碳素结构钢》(gb/t700)规定的q235钢。

b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碳素结构钢》(gb/t700)规定的q345钢。

c《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gb/t1591)规定的q345钢。

d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gb/t1591)规定的q235钢。

e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gb/t1591)规定的q255钢。

5、模板结构或构件的树种应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选择***的材料,不得使用有的木材。

a腐朽 b霉变 c虫蛀 d折裂 e枯节。

6、施工现场制作的木构件,其木材含水率应符合下列规定 。

a制作的原木、方木结构,不应大于25%;

b板材和规格材,不应大于20%;

c受拉构件的连接板,不应大于18%;

d连接件,不应大于15%。

e型钢构件,不应大于15%。

7、当验算模板及其支架的刚度时,其最大变形值不得超过下列容许值 。

a对结构表面外露的模板,为模板构件计算跨度的1/400;

b对结构表面隐蔽的模板,为模板构件计算跨度的1/250;

c对结构表面隐蔽的模板,为模板构件计算跨度的1/500;

d支架的压缩变形或弹性挠度,为相应的结构计算跨度的2/1000。

e支架的压缩变形或弹性挠度,为相应的结构计算跨度的1/1000。

8、模板安装前必须做好下列安全技术准备工作

a应审查模板结构设计与施工说明书中的荷载、计算方法、节点构造和安全措施,设计审批手续应齐全。

b应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操作班组应熟悉设计与施工说明书,并应做好模板安装作业的分工准备。采用爬模、飞模、隧道模等特殊模板施工时,所有参加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门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c应对模板和配件进行挑选、检测,不合格者应剔除,并应运至工地指定地点堆放。

d备齐操作所需的一切安全防护设施和器具。

e备齐操作所需的一切安全防护消防器具。

9、梁式或桁架式支架的安装构造应符合下列规定

a 采用伸缩式桁架时,其搭接长度不得小于500mm,上下弦连接销钉规格、数量应按设计规定,并应采用不少于两个u型卡或钢销钉销紧,两u型卡距或销距不得小于400mm。

b安装的梁式或桁架式支架的间距设置应与模板设计图一致。

c 支承梁式或桁架式支架的建筑结构应具有足够强度,否则,应另设立柱支撑。

d 若桁架采用多榀成组排放,在下弦折角处必须加设水平撑。

e 若桁架采用多榀成组排放,在下弦折角处必须加设剪刀撑。

10、墙模板应符合下列规定。

a模板未安装对拉螺栓前,板面应向后倾一定角度。安装过程应随时拆换支撑或增加支撑。

b当钢楞长度需接长时,接头处应增加相同数量和不小于原规格的钢楞,其搭接长度不得小于墙模板宽或高的15%~20%。

c当钢楞长度需接长时,接头处应增加相同数量和不小于原规格的钢楞,其搭接长度不得小于墙模板宽或高的20%~30%。

d拼接时的u型卡应正反交替安装,间距不得大于300mm;两块模板对接接缝处的u型卡应满装。

e对拉螺栓与墙模板应垂直,松紧应一致,墙厚尺寸应正确。

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试卷1

部门姓名 岗位成绩。

答题卡:一、单选题(每题3分,共60分)

二、多选题(每题4分,共40分)

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

检验点应布置在下列部位 有代表性的桩位 施工 现异常情况的部位 地基情况复杂,可能对高压喷射注浆质量产生影响的部位。检验点的数量为施工孔数的 并不应少于 点。质量检验宜在高压喷射注浆结束 后进行。竖向承载旋喷桩地基竣工验收时,承载力检验应采用复合地基载荷试验和单桩载荷试验。载荷试验必须在桩身强度满足...

建筑施工门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

1.0.1为了在门式钢管脚手架的设计与施工中,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做到技术先行 经济合理 安全适用,制定本规范。1.0.2本规范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中采用的落地 底撑 门式钢管脚手架的设计 施工和使用。其他用途 烟囱 水塔等一般构筑物 的门式钢管脚手架可按照本规范的原则进行。1.0....

钢筋施工技术规范

钢筋。一般规定。1 钢筋应具有出厂质量证明书和试验报告单,进场时除应检查其外观和标志外,尚应按不同的钢种 等级 牌号 规格及生产厂家分批抽取试样进行力学性能检验,检验试验方法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钢筋经进场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2 钢筋进行分批检验时,可由同一牌号 同一炉罐号 同一尺寸的钢筋进行组...

技术规范书

内蒙古科右中热电厂。1 330mw供热机组工程。止回阀 闸阀 蝶阀。技术规范书。招标人 内蒙古京科发电 编制单位 北京国际电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2009年12月。编审程序。1 编制人 2 专业配合 3 审核 4 批准 目录。1 总则。2 设备规范。3 设备的运行环境条件。4 技...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 JGJ46 2019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 jgj46 2005 一 关于临时用电电气产品管理和电工测试仪器 工具的配备。1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所使用的电气设备 装置 元器件和电线 电缆等电气产品必须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经国家 3c 认证和省建设工业产品登记备案。使用单位相关人员应当对购买的电气设备 装置 元器...

防雷接地技术规范

为保证移动通信基站防雷设计达到国家现行有关防雷标准及通信行业防雷规范,因地制宜地按照雷电活动区的类型 移动通信基站的分类 基站所处的地理环境 基站安装位置 建筑物的形式 供电方式等情况。以全方位防护,综合治理,层层设防,雷击能量安全泄放,快速散流,对称均衡均压等电位原理为原则,采取接闪 分流 搭接 ...

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7钻芯法

目录1.适用范围 3 2.设备 3 3.现场操作 4 4.芯样试件截取与加工 5 5.芯样试件抗压强度试验 6 6.检测数据的分析与判定 7 附图表 名称编号。建筑物与勘探点平面位置图no.01 本方法适用于检测混凝土灌注桩的桩长 桩身混凝土强度 桩底沉渣厚度和桩身完整性,判定或鉴别桩端持力层岩土性...

水泥电杆技术规范书

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本地网工程。水泥电杆及高低标桩。技术规范书。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2008年 1.1本技术规范书未规定的其它技术要求应不劣于中国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的要求。1.2本技术规范书未标明日期的中国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均使用最新版本 截至2006年底 1.3应提供对 第四部分申请技术规范书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