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如何记好知识点

发布 2019-07-28 07:17:37 阅读 2771

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如何记好知识点。

**:文都图书。

相信许多同学都开始为2016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做复习准备,面对如此多的知识点,不少考生都有这样的疑问——该如何记好知识点呢?其实只要掌握好下面这两点,就会在复习上事半功倍。

首先,知识不断循坏。人的记忆是有一定规律的,经常回忆也就是滚动的学习,我们在学习完一章的内容后,抽出一段时间闭上眼睛想一下这一章都讲了什么内容,哪些是重点,重要的知识点都掌握了没有,这样可以随时检测我们的学习效果,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

其次,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做一些卡片,图表等便于携带的学习资料,随时带在身上!在上下班的路上或者是有空余的时间,可以随时拿出来学习!

人的记忆是有曲线的,不要盲目的学习,要正视学习,学习是需要坚持的不要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而要当作是一种乐趣,从学习中找到快乐!教材上的东西有很多都是要求理解的,我们要学会把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善于从理解的角度上掌握问题。当然,有些概念是不要求理解的,只需要记住。

同学们还可以看看魏保生老师的2016《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点速记》,书中考点丰富,分类明确,有助于我们提高复习效率。

2019国家临床执业 含助理 医师资格考试病史采集

第一站。病史采集与病例分析。第一部分病史采集。时间11分钟,分数15分 病史采集应试指南。一 病史采集模板。一 问诊内容。1.现病史。1 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 及诱因 劳累 淋雨 不洁饮食史 自身免疫力低下 外伤等。2 症状的特点 部位 性质 持续时间 强度 类型 加重及缓解因素。3 伴随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