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试验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08 16:41:37 阅读 9367

篇一:项目试验员岗位职责。

项目部试验员负责本项目检验和试验的现场取样、送样工作具体职责是:

1、项目部试验员应按照国家、省、市所颁布的有关规程、规范、规则中规定的方法取样。

2、熟悉本项目部所承建工程所需材料的品种、规格、型号及技术要求。

3、必须具有责任心,并能保证所取试样的真实性和代表性。

4、及时、准确的按规定要求送样。保证试样在送达过程中的安全。

5、搞好现场的养护、维护。保存的试样应按规定要求,保证试样达到所需条件。

6、负责项目部所有试验、检验仪器、设备、量器具的使用维护、保养。依照规定按时送交检定。

篇二:项目试验员岗位职责。

项目试验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主管部门关于计量、仪器、检测方面的有关观定。

二、根据工程进度,质量的要求,编制项目试验计划,做好工程材料,工序试验检测工作。

三、对仪器设备要经常检查,切实加强维修保养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的准确性。

四、对试验检测的数据负责,做到客观公正,不准弄虚作假。

五、定期向总工程师报告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和试验负责人汇报,及时处理。

六、对取得试验检测数据,要按时整理归挡并及时送达有关部门。

七、积极钻研业务,认真学习新标准、新技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篇三:工地试验员岗位职责。

工地试验员岗位职责。

1工地试验员必须由铁道部质检中心培训考试合格且取得试验员。

岗位证书的技术人员担任。

2 试验员必须严格按照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的有关规定进。

行取样,取样的频率和数量要符合标准的要求。

3 履行《监视和测量装置控制程序》、《产品的监视和测量控制程。

序》中相应职责,实现工程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4 试验人员应根据施工图纸中工程数量编制试验计划,在施工中。

按照施工情况进行落实。

5 对砂、石、水泥、粉煤灰、磨细矿碴粉、外加剂及现场混凝土。

试件的制做,应按规定的取样数量进行送检。

6混凝土施工前应对砂石料进行含水量测试,并将理论配合比换。

算为施工配合比,认真填写施工配料单,施工时严格计量确保配合比。

准确,施工中要及时留取试件。

7负责钢筋、预应力钢筋(丝),钢筋接头、锚具、夹具、连接。

器、玻纹管及防水材料的取样和送检。

8在路基施工中,试验人员要跟班作业,测取填料的含水量、路。

基压实度、地基系数、孔隙率、evd、ev2值。

9 负责工地试验仪器的管理、周期检定和标识。

10 对已留取的试样要做好标识,标记包括工程名称及部位、规。

格型号、取样日期等内容,在试样送检前应填写试验委托单,委托单。

内容应和试样标记相符。

11 及时收集、填写、统计、分析、总结、传递、保管试验资料,定期汇总上报。

篇四:项目试验员职责。

项目试验员职责。

岗位职责:1、负责该项目工程所有材料,半成品及成品的进货检测工作。

2、对需要进行进场复检的原材料,报监理单位进行有见证取样送检。

3、对各类原材料的检测,检验资料进行建帐分类管理与整理。

4、向项目部有关人员及时传递材料的检测,检验信息。 质量职责:

1、对进场材料按规定取样送检,并做好试验记录。

2、负责对施工过程中有试验要求的进行取样送检,并对砼,砂浆配合比提供资料。

3、负责做好现场砂,石材料筛分试验和含泥量、含水率的测定工作,为实验室开配合比提供资料。

4、及时向技术员提供试验资料,并建立试验台帐。

安全职责:1、对涉及到建筑安全的结构件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见证取样试验。

2、对试验结果中未达到设计要求及施工规范要求的情况及时向项目工程师和项目经理汇报。

篇五:试验员岗位职责。

理化试验员岗位职责。

1、了解仪器、设备的构造原理、性能、调整和使用方法,并会对仪器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1、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不得随意更改,非本室操作规程需经技术人员和理化科长同意后方可试用,同时应将试验情况报告技术人员和科长。

2、试验中所需标准溶液必须按规定认真配制,并按要求做好配制记录,并将名称、标准浓度、配制日期清楚填写在标签上,试验必须按要求制备和保存。

3、试样要登记编号、做标记、不得混号,认真、清楚整齐的做好原始记录,原始记录不得随意涂改,试验者必须对自己的试验结果负责,不得出差错。

4、必须熟练掌握和正确使用检测仪器、设备,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本岗位仪器、设备、试剂、工作现场的整齐、清洁,搞好安全生产。

5、遵守企业各级制度的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

6、及时完成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理化试验员岗位工作标准。

1 岗位职责。

1.1 了解仪器、设备的构造原理、性能、调整和使用方法,并会对仪器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1.1 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不得随意更改,非本室操作规程需经技术人员和理化科长同意后方可试用,同时应将试验情况报告技术人员和科长。

1.2 试验中所需标准溶液必须按规定认真配制,并按要求做好配制记录,并将名称、标准浓度、配制日期清楚填写在标签上,试验必须按要求制备和保存。

1.3 试样要登记编号、做标记、不得混号,认真、清楚整齐的做好原始记录,原始记录不得随意涂改,试验者必须对自己的试验结果负责,不得出差错。

1.4 必须熟练掌握和正确使用检测仪器、设备,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本岗位仪器、设备、试剂、工作现场的整齐、清洁,搞好安全生产。

1.5 遵守企业各级制度的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

1.6 及时完成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2 工作质量及要求。

2.1 工作质量。

2.1.1 及时认真的做好各项试验。

2.1.2 清楚准确的做好各项原始记录。

2.2管理状态。

2.2.1现场管理。

2.2.1.1 执行公司现场管理标准,保持试验平台,试验室清洁,无杂物。

2.2.1.1 保证试验记录本存放有序,便于查找。办公桌面保持整洁。

2.2.2 安全管理。

2.2.2.1 按公司规定统一着装,佩戴上岗证。

2.2.2.2 严格按照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3 相关/支持性文件。

3.1 质量管理部理化科相关检验标准。

3.2 理化试验室操作规程。

篇六:试验员岗位职责。

试验员岗位职责。

一、基本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各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政策性文件等。

2、遵守项目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本公司《qeo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企业管理标准和相关制度。

3、依据施工规范、图集、图纸、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等落实本岗位工作。

4、记载本岗位施工日志。

5、完成项目经理交给的临时性工作。

二、试验管理职责。

1、负责试验备案工作,负责索要试验室资质证明文件交资料员,参与试验合同的签定。

2、协助技术员编制并落实试验方案,在试验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技术负责人进行汇报并按要求解决。

3、对于进场的原材料,使用前必须及时按有关规定取样、封样和送检。

4、随工程进度,按有关规定进行施工试验。

5、对所取样的代表性、真实性负责,保证取样符合要求。

6、认真填写试验委托单,确保委托单中的填写内容与施工实际相符,对委托单的有效性负责。

7、领取试验报告,及时将试验结果反馈给技术负责人审定,并将试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资料传递到资料员等相关人员。

8、建立材料试验台帐及施工试验台帐。

9、对试验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不得使用未经检定的试验设备和器具。

10、按要求对养护室进行管理,并负责日常维护。

11、对试验发生的费用进行核对和结算。

篇七:项目部试验员岗位职责。

项目部试验负责人岗位职责。

一、 材料进场后及时向材料员索要质量证明书。

二、 按规定的批量进行取样,需见证取样的材料,在见证人的监督下见证取样,并及时填好见证取样单。

三、 需试验的试样应及时送样,并办理委托手续。

四、 现场实施的试验,按有关规范标准及试验方法进行试验,填写试验记录并。

出具报告。五、 根据砂石的含水率和砂中的含石量,及时的调整砂浆配合比。

六、 按规范标准要求留置砂浆、砼试块,并进行标准养护。

七、 协助材料员及时对原材料试验状态进行标识。

八、 对试验不合格的材料进行登记,并如实填写处置结果,准确的做好原始记。

录,并出具试验报告,并将材料转交技术负责人保存。

九、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八:试验员岗位职责。

试验员岗位职责。

一、 按照设计要求,做混凝土、砂浆、灰土等配合比通知单,并将配合比做框、制表挂于混凝土、砂浆搅拌机旁边。

二、 随时监督配合比的正确使用。

三、 认真做好各种材料的取样、送样、试验、化验、检验、复试工作及报告。

四、 收集、整理好各种进场材料的出厂合格证及材料质量检验单。

五、 按规定认真做好混凝土、砂浆试块。

六、 管理好标养室,做好试压工作,填写好混凝土、砂浆(成型日期、试压日期)**。

七、 做好混凝土、砂浆过磅计量台帐。

八、 配合好项目经理及项目部的工作。

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 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全面负责监督实施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措施、并负责向作业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4 试验员岗位职责

1 在项目部总工及试验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项目经理部的各项。试验检测工作,并持证上岗。2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本专业的试验 检测技术与操作方法,遵守试验室管理制度,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3 根据试验规程的操作方法,对原材料及施工过程中各项指标进。行严格检测,保证试验工作及时 准确和可靠。4 配合...

试验员岗位职责能力要求

一 能够胜任施工项目部下达的检测任务,顺利完成工程项目的检验试验。工作 二 负责做好检验试验前的准备工作 1 检查样品,正确分样。2 校对仪器 设备量值,检查仪器 设备运转是否正常,环境条件是。否符合标准。三 掌握受检产品的技术标准 检验操作规程及有关规定,并能进行检验。四 掌握检测记录的技术要求和...

项目质检员岗位职责

1.在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施工主管的领导下,根据设计图纸 施工规范 施工组织设计 方案 质量安全标准,进行施工质量的检查 管理。2.在熟悉国家质量政策 法规 规范 标准和设计施工图的基础上,严格把好每道工序的质量关,认真按质量管理规定和检验程序对工程进行检查,不合格不准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3.参加分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