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7-08 00:17:57 阅读 4384

岗位管理人员竞聘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教研室岗位设置,是进一步完善教研机构聘用制度,推进教育机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教研工作者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教研室生机与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规范教研室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更好地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引导教研员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动教研室各项工作,特制定我室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二、岗位任职的基本条件。

(一)在职在编人员岗位的基本竞聘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修养;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岗位所需的基本学历、任职资格、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

5、符合教研室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说明书相应层、等级的聘用条件;能履行岗位职责并达到工作要求。

(二)各级专业技术岗位竞聘条件。

1、竞聘五级专业技术岗位:

1)应具有中学高级教师专业职务技术资格;

(2)任中学高级教师以来在七级岗位上任职六年以上 ;

2、竞聘六级专业技术岗位:

1)应具有中学高级教师专业职务技术资格;

2)任中学高级教师以来在七级岗位上任职三年以上 ;

3、竞聘八级专业技术岗位:

(1)应具有中学一级或小学高级教师专业职务技术资格;

2)任中学一级教师以来在十级岗位上任职六年以上 ;

4、竞聘九级专业技术岗位:

1)应具有中学一级或小学高级教师专业职务技术资格;

2)任中学一级教师以来在十级岗位上任职三年以上 ;

5、竞聘十一级专业技术岗位:

(1)应具有中学二级或小学一级教师专业职务技术资格;

(2)任中学二级教师或小学一级以来在十二级岗位上任职二年以上;

(三)管理岗位(九级职员)竞聘条件。

1、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2、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

3、熟悉事业单位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能够胜任所任岗位职务。

(四)限制晋级的情况。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当年不得晋级;出现两条以上者,两年内不得晋级。

1、出现严重违反师德规范要求的行为,且造成不良后果。

2、出现职能部门认定的重大责任事故。

3、无故旷工1天或全年事假累计满30天,或病假累计满90天者。

4、有无故不服从工作安排的现象。

5、上一年度考核不合格。

三、竞聘程序。

1、职工大会推荐并报局领导审批后确定竞聘上岗专家委员会组**员;

2、专家委员会研究确定竞聘上岗实施方案,报县教育局人事股审核;

3、将核准后的方案提请职工会审议;

4、公布竞聘的岗位名称、职责任务、任职条件、聘期和工资待遇等事项;

5、个人申报:写明申报岗位及工作承诺。

6、专家委员会依据“任职条件”及“限制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岗位条件、参加竞聘人员进行公示;

7、专家委员会依据实施方案中的“竞聘专业技术岗位绩效考核办法”对竞聘人员进行分数测评并排序;⑴对于同一职级的竞聘得分高者优先推荐聘用;⑵同等分数依次按:工龄长短、职务轻重、荣誉等级推荐聘用。

8、专家委员会对竞聘人员提出推荐意见,报局领导审批后确定岗位拟聘人员;

9、对岗位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10、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公布聘用结果。

四、聘用期限。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实行聘期管理。根据每个岗位的工作需要、专业特点和要求,确定聘期为一至二年,并按有关规定与教职工签订聘用合同。

五、组织实施。

1.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工作在上级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以后出现的空缺岗位原则上每年安排竞争上岗一次。

2.受聘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在聘期内要按教研室要求从事各项教育教学研究,同时完成相应的专业技术工作。

岗位竞聘组织实施方案

2003年10月20日。岗位竞聘组织程序图。注 图中虚线框所示为可选择性步骤,根据具体情况做出选择决策。一 人员考核小组构成 建议 总经理 领导与监督 人力资源部经理。各部门经理。项目组咨询师。二 人员考核小组工作职责与工作规则。公司人员考核小组是本次人力资源竞聘活动的临时领导机构和决策机构,项目组...

学校教师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南墅镇中心中学教师岗位竞聘建议性实施方案。为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我校人力资源,实现人员结构优化,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西人社字2011.105号文 莱西市事业单位岗位竞聘实施意见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南墅镇中心中学教师岗位竞聘工作实施方案。一 岗位竞聘的原则。1...

专业建设论坛实施方案

佳木斯职教集团。职业教育承担着为生产 建设 服务和管理一线培养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的重任。高等 是类型,职业 是属性,高技能 是特色,内涵建设是核心。专业是职业院校服务经济建设的载体,也是职业院校联系社会的纽带。专业的改革与建设关系到职业院校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方向性和有效性,也关系到学校能否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