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计划书

发布 2019-07-08 00:13:37 阅读 4369

经历了三年大学高等教育的培养和优秀文化的熏陶,跨入大四的我们开始直接面对即将到来的应届毕业生求职高峰。目前国内就业状况相当明了,用人单位的用人计划不管在数量上还是要求上都与毕业生现状存在着明显的鸿沟。找到一份工作或者说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对于临近毕业的我们来说是一种不小的挑战。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那么,方能立于不败。一份合乎实际又考虑周全的求职计划对于即将身临求职前线的我们显得格外重要。针对我个人的情况与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实际了解,特做出如下准备:

一,职业定位。

机械工程师。

职责说明:根据产品研发设计的需要,构建二维或者三维计算模型;对运动部件及操动机构进行动力学**分析,为操动机构及运动部件的设计提供参考;对操动机构的运动特性进行试验,从而对计算模型进行调整。

必备条件:机械制造或汽车相关专业,具有载货车、轻卡整车或零部件设计工作及以机械运动机构类产品的工程设计经验,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心;熟练3d设计类软件。

二,择业原则。

在择业时,也要把个人兴趣、爱好、专长与社会实际需要统一起来。

1、要符合客观现实。也就是说,要结合职业的特定要求,综合考虑自己的知识、经验、能力、身体、性格、技能等特点,选取适当职业。求职者在选择职业时,必须了解自己的优势所在,了解自己能力的大小、自己的能力在哪方面表现得更突出之后,再做出选择。

这有助于择业的成功,并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扬长避短,取得较大的成就。

2、要进行比较和鉴别。一是先把与个人条件接近的职业作为选择目标,然后在选出的多种职业目标中进行比较,筛选出符合自己理想、各方面条件相对优越、自己经过努力能胜任的职业。

3、要有利于发挥个人才能、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工作能持久、有前途、对自己以后发展有提高。

三,择业心态。

一)正视现实

现实是客观的,既有有利于自己的面,也有不利于自己的一面。应该看到我国目前生产力还比较落后,社会为大学生提供的工作岗位不可能使人人满意。供需形势也不平衡,边远地区、艰苦行业、基层和第一线急需人才。

另外,我国毕业生就业市场还不规范,不公平竞争依然存在。这些都是客观现实,大学生应该面对这些现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正视现实,既不幻想,也不逃避现实。

(二)敢于竞争

毕业生就业制度的改革,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使大学生能够根据国家赋予自己的权刊,结合自己的专业,爱好、性格、特长、愿望等挑选工作岗位,可以通过适当的途径和方式展示自己、推荐自己。大学生应该珍惜这个机遇,敢于竞争,努力实现自己的抱负。敢于竞争,首先要有竞争意识。

大学生应该有青年人的朝气和锐气,要敢想、敢说、敢干、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不能唯唯诺诺、胆小怕事。敢于竞争,就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到自己的专业、性格、气质、爱好等,扬长避短,发挥特长。敢于竞争,要靠真才实学,而不能靠纸上谈兵,更不能互相拆台或互相嫉妒。

竞争应是在互学、互勉、共同进步中进行。

(三)不怕挫折

求职择业的竞争,失败在所难免。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尤其是做好遭受挫折的思想准备,才会成为竞争中的强者。

遇到挫折,要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是主观努力不够,还是客观条件不具备?认真分析,才能心中有数,更好地调节心理。

(四)放眼未来

尽管社会为大学生择业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多数大学生可以通过“双向选择”获得较满意的职业。

要看到不管怎样,择业是自己生活的起点,全身心地投入,才能使自己成长、发展、充实,从而实现人生的目的,实现服务于社会的目的。

四,择业准备。

1.简历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制作一份大方得体、全面展现、重点突出的中英文个人简历,在小组中讨论修改,其中英文简历要有一定英语专业背景的同学予以修改、然后报请就业指导老师审阅。

2.职业素养训练包括礼仪、着装、认识三方面的职业素养训练。实质是个人角色的转换训练。认真接受相关培训、以小组为单位相互学习、相互扶助,争取在短期内实现形象气质的成功转型。

我的求职计划书

求职计划书。时光转眼即逝,经过两年的大学教育的熏陶,跨入大三的我们正面临着就业 择业的求职高峰。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就业就首先要选择职业。当今社会是一个变革的时代,竞争充满在社会的每个层面。因此,选择职业对于每一个大学生的一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多年的学习,必须从第一个职业选择开始,经过...

我的求职经验总结,求职计划

ps 在面试时,我们最好是能够扬长避短,但是如果真的问到了自己的 短 我们选择坦诚相告也不失是一个好办法。4.适时总结。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岗位之间的竞争也是日趋激烈,找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或许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无法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着急,我们应该冷静下来,认真地进行总结,...

大学生求职计划书 标准

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我的求职择业计划书。姓名 专业 市场营销。班级 学号 指导教师 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二 一一年11月。职业是在人类长期生产活动中,随着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劳动分工的出现,而逐步产生和发展起来的。职业的产生和发展既是社会生产力进步的结果,同时,它又反过来进一步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