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城区卫生院出院病人回访制度

发布 2019-07-07 13:06:17 阅读 3824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行业作风建设,深入了解患者及其家属对我院在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好建议,紧紧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职能,强化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工作目标,决定在我院建立出院病人回访制度。

一、回访形式:采取**、信函、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

二、回访的内容:询问病人出院后的**情况、进行健康指导、听取病人及家属对医院和医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三、回访时间:必须在病人出院后两周内完成。

四、回访部门:出院病人的回访由诊治科室负责回访。

五、回访要求:回访时要认真记录回访情况,填写回访登记表,建立回访档案。

六、回访结果应用:回访反映医务人员违纪违规问题要进行认真查处;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对好人好事进行通报表扬或表彰奖励。

开展出院病人回访,一是有利于改善医患关系,让患者感受到医院和医护人员的关爱;二是通过提供健康指导,有利于疾病的**,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三是有利于医护人员对疾病的发展及预后的认识,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四是通过病人及家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加强医院的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社会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